我家过春节作文
“谁啊?”我亲切地问道。
开了门,就看到姐姐手里拿着旺旺大礼包和一大袋零食,还有一箱蒙牛牛奶。
“快咯!给姐姐提着!”姐姐说,“姐姐平时在诸暨上学,时间看你!今天,我来哩!
送你旺旺大礼包,礼旺意更旺。”姐姐递给我旺旺大礼包。
“谢谢姐姐!”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时间可过得真快啊!一转眼,过年了,学校的紧张学习也结束了。爸爸请全家吃日本料理!发压岁钱!
到了除夕夜,妈妈提议去奶奶家吃饭、放鞭炮。
到了奶奶家,我们有说有笑,都忘了时间,在4:30,奶奶才记起要做饭。晚饭可真丰盛啊!
吃完饭,我们在房前活动了一下就开始放鞭炮了。五颜六色的鞭炮一齐飞向天空……
一盒鞭炮一腾而起,像巨龙飞上天空,又像一只大鹏正在起飞;一盒鞭炮像花朵似绽开,霎时间又变成了流星雨,撒落下来;还有一盒鞭炮发出“叽”的一声,瞬间直上天空,形成了一只金凤凰……
“好!好!”我手舞足蹈。
放完鞭炮,奶奶要给了我和弟弟压岁钱。说完祝福语,奶奶把钱交到了我们手上。我心里美滋滋的,甜甜的。想着怎么利用着些钱……
马上又到了正月初一,舅舅家办起了一桌桌盛宴。香喷喷的菜让人的口水垂涎欲滴,不禁想吃上一口。
“干杯!”随着亲戚的吆喝声,我干起了杯。说完祝福语,就开始“疯狂地吃”。
“来,吃菜。大虾,东坡肉、小鸟蛋……”人人都在给长辈夹。
“嗯,好吃极了!”妹妹说:“这牛排可真嫩啊!”
我细细品味着牛排,那嫩嫩的肉中,饱含着香浓的汁水,使得我的舌尖起舞!
直到吃得肚子圆滚滚时,我才刚刚放手。
正月初二也到了!太好了!可以到外婆家吃饭咯!
外婆邀请我们去她家吃饭,外婆家在大山,需要走很长的路。等了二三十分钟,终于到了。吃完饭,有人提议去爬山,说干咱就干,拿着木棒,牵着亲朋好友的手,一起上山去“丛林探险”。真是太刺激了。
正月初三到初六,我们一直在串门吃饭。
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啊!正月初七开始要“痛苦生活”了!
“快做作业!”这句话时不时在我耳边回荡着。
“快做作业!”妈妈又再催我了。
这时的我不像串门时那么生龙活虎,反而像一条冻僵的小虫,毫无生气,只能拿起笔,做作业。
我的春节既忙碌又充实,我喜欢过春节!
过春节
正月初一,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早晨,天刚亮,我就被“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吵醒了。这预示着,正月初一已经到了!
我急忙穿好了衣服,跑出了房门。呵,院里一片热闹的景象:大人们正在放各种各样的鞭炮、大炮、礼炮等等,院子里成了炮的海洋。小孩子们也有一席之地,大家聚在一起,放起了旋转炮,还伴有隐隐约约的绿色、红色、黄色和“哧哧”的响声,有些小孩子有点害怕,就放起了喷花炮。看到这里,我的手痒痒了,急忙回去拿鞭炮……
回到家,家里人都在包饺子,全家人和谐、幸福,多么温暖的一家人!
这一天,我过得很快乐,除夕之夜,我们家更是欢乐多多!作文
除夕之夜,8点来了,春节联欢晚会也开始了。看着一个个搞笑的小品,听着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我们全家八口人,一边拍手,一边笑。啊!我多么希望我们家天天都这样!我好期盼过年,我好期盼过春节呀!
过春节了,我长大一岁,我觉得今年长大一岁后,我应该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孝敬父母。我一定会做到的,我一定会做到的!我不会让父母失望。作文
最后,祝大家天天快乐,天天如意!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五年级一班 侯翔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
春节,我最难忘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节日,过了春节,就意味着新的一年开始了,就意味着我们又长了一岁,就意味着我们应该更懂事一些了。在春节这天,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人人嘴边都会挂着一丝微笑。
大年三十的晚上,街上最为热闹,到处张灯结彩,小孩子嘴里叼着糖块,在街上放着各式各样的烟花,偶尔也会有几个大人们放起了爆竹,有的孩子欢呼起来,有的孩子索性用手捂住耳朵,还有更小的孩子则吓得跑回了家。
这年春节,和往常有些不一样,妈妈帮我张罗了一桌丰盛的佳肴,邀请了几个最要好的朋友来我家吃饺子,妈妈包饺子时还在八个饺子里放了硬币,说谁吃到了硬币饺子谁今年就有好运,结果我和妈妈还有一个小朋友各吃到了二个带着硬币的饺子。
春晚结束后,妈妈拿来了一大瓶饮料,和我们做猜迷语游戏,方法是由妈妈出迷语,我和几个小朋友轮流猜,猜对的奖励一小杯饮料,猜不出或猜错的不但没有饮料喝,还要表演一个小节目。 作文
时间在钟表的嘀哒声中过去了,半小时后,饮料解决完毕,我和小朋友们个个都坐在椅子上,不停地打着饱嗝,有的还不停地上厕所。
休息了一会儿,玩的兴头又上来了,大家拿起烟花就往外跑,开始和外面的大人小孩放了起来,我也不甘落后,去年买的两百元烟花还剩下不少呢。没过多久,装着满满的烟花的袋子就空了肚子。 作文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朋友们在爆竹声和欢笑声中告别了。
大家走后,妈妈又开始忙着收拾碗筷,我也过来帮妈妈的忙。虽然妈妈说不用我,可我还是帮妈妈收拾完才休息。
年夜饭吃完了,春节也过了,新的一年就开始了,我长大了一岁,也变得更懂事了,新的一年里,我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