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我家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小而温馨,每天都有来自于家的快乐伴随着我!
就像过春节,我们放完鞭炮,吃完饭后,我们开始收拾东西,揉面,准备包饺子吃。小孩们聚在一起,互相看看谁的新衣漂亮;然后一起放鞭炮。大人们在搬桌子和凳子,激动的等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
一家人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好玩的地方一起笑,小孩还会随着音乐转转手和扭扭屁股,学着电视上表演的人的动作,那场景,活像一个我们的“家庭晚会”,表演完,一个接一个给长辈拜年,长辈们也很大方的拿出红包分给我们,孩子们收到红包十分开心,嘴咧得大大的,笑得像朵花似地!
开始包饺子了,每个人都是那么认真地把饺子包得像模像样地。在除夕,新年与旧年交替的那一刻,吃饺子代表着“更生交子”,意思是在子时,也就是午夜12点时,新年来临之际,忘记过去,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作文
吃完饺子后,我那刚上幼儿园的小侄子开始了他的个人表演!他首先为全家表演了他的广播体操,嘿,那动作仿佛个小鸭子似的,然后他开始唱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接着最精彩的朗诵开始了:有《春晓》、《咏鹅》、《弟子规》。他这样背《咏鹅》的: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到这里大妈和他赛背,他就说了三个字,省略了中间部分)拨清波!大家笑得乱作一团,小侄子一看个个都笑了,自己也跟着傻乎乎的笑起来!
这是我的家,一个时时刻刻充满着欢乐的大家庭,生活在这里我感到幸福,我愿意与这个大家庭时刻伴随,这里在我心中是神圣的,没有任何地方比这里还好,我爱我家!作文
开远实验中学六
我的家
我有一个温暖美好的家,我的家不富裕,却很快乐,很充实。我的家有四个人,有忙碌严肃的爸爸,还有美丽的妈妈,还有淘气的哥哥和人小鬼大的我。
我的爸爸是香港人,也在香港工作。他一个星期就星期天回来,不过每次回来就会满足我和哥哥的需要,对我们可好了,从来都不打我们,成绩不理想也不会骂我们,而会鼓励我们下次要有努力了,考个好成绩。我和哥哥每次只要是爸爸回来都有好吃的好玩的,都会有惊喜,所以我们都希望爸爸回来。也许你们会说我爸爸一个星期才回来一次会不会太少,我当然会觉得少,有时候还会埋怨。不过每次看到爸爸带我们出去吃好吃的,给我们买东西时,就会知道爸爸那么忙碌也是为了我们,让我们吃好的,穿好的,过的快快乐乐,爸爸每个星期回来一次也够了,我还是很开心的。我爱我的爸爸,我的爸爸也爱我。
我的妈妈没有工作,有空会出去健健身,玩玩电脑。看似她过的悠闲的很,可是我知道,妈妈还是很担心我和哥哥的,在家照顾的我们。我和妈妈相处的时间多,有时候成绩不理想,妈妈会骂我,有时候还会打我,那时候的妈妈真的好恐怖,我讨厌死那时的她了,不过第二天又好了。有时候考了个好成绩,或者妈妈给我买好东西的时候,那时候的妈妈又是温柔美丽的妈妈了,我又爱死她了。无论是打我骂我时候的妈妈还是夸我奖励我的时候的妈妈,都是为我好的妈妈,都是最最爱我的妈妈,也是我最最爱的妈妈。
我的哥哥十二岁,和我一个学校,他上初中一年级。哥哥数学比我好,我数学恰恰又最差劲,每次不会的超级难题,都是哥哥教我,我喜欢那时候的哥哥,因为很好。可是,跟我抢电视,抢吃的,抢玩的时候,我恨透了他,巴不得把他一脚把他踢出去,可是我那打的过她,只能想想罢了。我和我哥就是在这种有时候打打闹闹,有时候有好的不行的情况下成长的,其实我还是喜欢我哥的吧。现在哥哥上初中,都好少见到他了。在学校一般都不会遇见他,他又八点才放学,一回家就写作业,他们作业好像好多的样子,写都写不完。周末他有时候会出去玩,有时候就在房间里玩电脑或者写作业,都没怎么和他玩了。开始怀恋以前一起玩的时候了,一起打闹,一起嬉戏,早知道当初就好好珍惜了。哥哥现在学习没以前好了,我和他得一起努力了,争取一起在期末考个好成绩,让爸爸妈妈开心,一起快快乐乐过寒假,热热闹闹过春节。作文
我爱我这个由忙碌又严肃的爸爸,美丽又恐怖的妈妈,时而讨厌时而喜欢的哥哥和人小鬼大的我组成的幸福美满的家。他们爱我,我也爱他们。我爱我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