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事作文200
那是一个星期天早上,妈妈打扫卫生时,叫我帮她下楼扔垃圾,那时我家住在五楼,我觉得下楼扔太累了,就打开我房间的窗户,准备从窗户扔下去。
刚好从楼下走来一位老奶奶,垃圾就掉到了老奶奶的身上,老奶奶受到了惊吓,一个没站稳,就跌倒了在地上,垃圾也随机掉在了地上,老奶奶拿起掉在地上的拐杖,慢慢的从地上站了起来,看向地上的“罪魁祸首"垃圾,然后缓缓的抬头往我这边看,吓的我连忙关上窗户,过了一会儿,我悄悄的打开窗户,看见老奶奶从地上拿起垃圾,慢慢的向垃圾桶走去,把垃圾扔了进去,然后再把垃圾桶旁边的纸片也一一捡起扔进垃圾桶,然后离开。
望着老奶奶的背影,我在心底默默的说了声对不起。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有开心的也有伤心的,有令我感到骄傲也有令我感到后悔的,就有这么一件后悔事深深地藏在我的记忆里,一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感到后悔!
有一天,烈日吐火,我刚运动完想回去,突然我以我0。1秒的速度45度旋转盯上了一家雪糕店,我又以2。1秒的速度飞跑过去买了一个1。5元的雪糕甜滋滋地吃起来,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的缘故,不一会儿我就把雪糕吃得一干二净了。我正想付钱,可当我找钱时,翻了所有的口袋都找不着一分钱的影子,当我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我看见一个和我年龄差不多的男孩,我脑海里顿时想出了一坏念头:我看他穿得像贵族人家,好,justduit(就这么干吧)我对卖雪糕的阿姨说:“他是我的朋友,叫他付钱就行了。”因为离得比较远,他听不见,我一说完就溜得无影无踪了,你们可能不知道我为什么这样做,因为他穿得很豪华的衣服,这样一来就应该是有钱人,那么叫他帮我付1。5元应该没问题。事后,我的心里像吊着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我不断自责自己,我怎么会这么坏,自己没带钱就不会想办法,就只会想一些坏念头么……一个又一个的自责接二连三地冒出在我的脑海里。我想隐瞒此事,但是跑了和尚跑不了庙,我还是被妈妈看穿了我的心事,我本来想继续隐瞒下去,但是好像有一股力量逼我说出来,最终,没错,我如实的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做错了事,其实不算什么大事,但是你一再隐瞒,就等于做错了事不敢承认错误,这就会本来很小的事化作大事了,如果你不及时纠正不但欺骗了自己,也欺骗了信任你的人,那么以后别人就不会再信任你的了,我希望你能马上拟补这个错误!”妈妈的话给我的感触很大,第二天,我马上把钱还给了雪糕店阿姨,并像阿姨道歉,阿姨说:“我当时听见那个男孩说不认识你,我就没收钱,而是等着你回来还钱,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还钱的,小妹妹,你没令我失望,我的等待果然没白费,你的确是个诚实的孩子!”
我虽然及时拟补了错误,但是我再也不敢去那家雪糕店了,因为我怕我再遇到这种事,又会想出那种坏念头,但我向看过我的文章的人以及我的父母、雪糕店阿姨和那个男孩保证我一定会改正这个错误,不让他再得呈!
有一件事,我想把它当面告诉大家。可是,我却迟迟没敢。这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开头简洁,自然如题)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停地说着,正为自己干的事儿感到愧疚!事情是这样的:一个晚上,妈妈叫我去倒垃圾,我爽快地答应了!可是,一到楼下,我就后悔了。天空遮住了月亮,天太黑了!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垃圾放在张大爷的门口,以便快速回家。一回家,妈妈就问我:“垃圾呢?”我撒了个谎:“倒了!”妈妈半信半疑地问:“真的吗?”于是我理直气壮但又虚心地回答:“真的,我没骗你,我真的把垃圾倒了!”
(事件起因简单明确:晚上倒垃圾,倒在张爷爷家门口。)
第二天,张大爷一开门,就发现门口有一个垃圾袋,里面装满了许多垃圾。他四处寻问左邻右舍,都没有人承认。一放学,有人说:“是谁呀!这么缺德,把垃圾放在别人的门口让别人来扔。”我一听见,像个老鼠似的溜进家门,鬼鬼祟祟地跑进房间,正为自己做的事而想办法。忽然,有人拍我的肩膀,吓了我一跳,转过身来,原来是妈妈。她说:“做错事了,就应该承认错误,不能撒谎和欺骗别人。俗话说得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妈妈的话使我恍然大悟。一下使我认错的决心就更大了!
(事件经过清晰:经过妈妈的教育,我决定认错。)
我敲了敲张大爷的门,他开门就欢迎我,说:“哟!这不是小调皮吗?怎么有空到你张大爷的家来玩呢?”我一下子流出了眼泪,想不到,张大爷对我如此厚爱,我却还伤害他!他说:“莫哭莫哭!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给张爷爷说说。”我一五一十地把这件事讲给了张爷爷听!他说:“哦!原来是你搞的鬼,其实,我早已经知道了!那天,你放垃圾在我门口,我偷偷地在‘猫眼’里看到了!爷爷为你知错就改的精神而感到欣慰。因为,你已经长大了!知道做错了事自己要勇于承认!”我做除了伤害张爷爷的事,可是爷爷他却不记仇,然而还原谅了我,我真应该学习张爷爷注意博大的胸怀,狂荣别人的好品质。
(事件重点记叙详细:我向张爷爷认错,张爷爷原谅了我。)
这就是我做的蠢事,也是我最后悔的事。这件事终于说出来了,我真后悔当初不应该那样做,真不应该啊!
(结尾点明中心,应照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