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在我那五彩缤纷的童年成长的岁月中,有许多令人难忘的欢乐,也有许多成长的烦恼。期间许多事我都忘却了,独有一件事却记忆犹新,现在想来,至今后悔不已。
那是在这学期的语文期中考试卷发下来之后,我对考试卷进行扫描,扫描完,我却愁眉苦脸,一个劲的叹气,一个劲的摇头。因为我发现了一个根本不该出现错误的错。作文忘记了写题目,被扣了5分。
当我看了考试卷后,我的心情本来阳光明媚,清空万里,有蝴蝶在飞,有鸟儿在叫……却一霎那间变成了天空灰暗,小鸟停止了欢唱,青蛙停止了鸣叫,蝴蝶停止了飞舞……突然下起了暴雨。
我的心里开始乱了,妈妈回家会不会吵我,我考完为什么没好好检查呀!“哎!” 我的心理好后悔啊!好后悔啊!如果当时好好地检查一下该多好啊,可惜世上没有在卖后悔药……
等回到家,我对妈妈说了成绩,妈妈不但没有吵我,还鼓励我说:“多复习复习,期末考好点儿,好吗?”“嗯!”太棒了,妈妈没有吵我!我心情又变好了,虽然下了暴雨,但是雨后还是会有晴天的,还是会有彩虹的!
通过这次事情我也真正明白了:为了我们更好地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将来成为有用之才,不出错、不误事,每个人都应该克服粗心大意,改掉马虎的坏习惯。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都一定要认真、认真、再认真,细心、细心、再细心。好习惯将会使我们受益终生!
这件事,真让我后悔
金色的童年总有金色的故事。开心、快乐的事,就仿佛一串串碧绿的树叶,飘荡在我的心中。偶尔,几片黄叶飘然而下, 那黄叶就是代表着不开心,后悔难过的事……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载着妹妹到处兜风。要到下坡时,妹妹抓紧我的衣服,对我说:“姐姐,记得要刹车,慢点儿!”“好。”我嘴上这么答应着,可心里却想:你叫我慢我就快!正好施展一下我的“超级功夫”:单手骑车。这样想着想着,我已骑到了下坡。我想到做到,一下子左手放开,一下子右手放开,而且嘴里还哼着歌。妹妹怕了,说:“快点刹车,别再这样了,很危险!”我扭过头,对她说:“有什么好怕的?你姐我从小练就一身‘超级功夫’――单手……”还没说完,“扑通”一声,我摔倒了,妹妹也坐到了地上,手擦伤了不多,还流着血水呢!妹妹怕得哇哇大哭。单车压着我,我的膝盖流了许多血,受伤之处火辣辣的……望着受伤哭泣的妹妹,我的脸慢慢地变红了,真想吃一样东西――后悔药。
直到现在,这件事一直是个印子,印在我的心上,抹也抹不掉。但我还是感谢它,感谢它让我知道:做错了事,再后悔都是没有用的,因为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每当春天来临,我走在姥姥家的小河边,看见青蛙在水里跳来跳去的时候,我就想起了一件让我后悔的事,每想到这件事,我就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因为我太内疚了。
那是个温暖的春天,我和姐姐到小河边玩。当我们玩得正开心的时候,姐姐忽然看到河边有几只青蛙,就对我说:“小弟,你看,咱俩逮两只青蛙回去,多好啊。”
我一听,回答说:“行,太行了。”说完,我就悄悄地向青蛙走去。我来到青蛙旁边,用力一抓,一下子就抓到了一只,我大声喊道:“抓住了,抓住了!”
姐姐过来一看,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我低头一看手中的青蛙:呀,怎么死了?我一甩手说:“不抓了。”说完,我掉头就走。
我回到家里,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板着脸对我说:“青蛙是益虫,你为什么抓它呀?”我一听,心想:“什么,青蛙是益虫?我怎么不知道呢?”我有点不相信,急忙跑回屋,看了《百科全书》,果然,妈妈说的一点也不差,青蛙真的是益虫啊!
我看着死去的青蛙,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难受极了。
唉,我真后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