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是我心中静待的花开作文
夏日的骄阳开始变得火热,每一处的风景,都在清晨睁开眼的第一时刻拥抱太阳的亲吻。院外的牵牛花展开第一朵笑脸,藤蔓伸开触角伸向旁边的篱笆,因昨夜风的无情,把它细小的触角吹落在地上,在风中瑟缩着。偶尔有行人为那抹艳到心底的玫红停留驻足,除了我,没人注意到藤蔓的落寞。心痛着藤蔓的忧伤,想起了那条短信:(流泪)妈,我失恋了……
那一刻,我的眼湿润了,心也是湿润的。
有人说,养孩子就像养花,要耐心地等待花开。
当种子的胚芽从母体中露出初生的渴望,母体是剧痛且幸福着的。看着嫩芽一天天向上,任何一个母亲永远都不会后悔曾经的付出。幼苗成长的过程,是跋涉的过程,也是母亲幸福、痛苦不断循环的过程。
人生路总会有风雨和坎坷,一帆风顺只是神话,一路坦途也就是个传说。九零后的孩子,不喜欢走别人为其铺好的路,既然这样,那就必须具备风雨中行走的坚韧和顽强。年轻的人生路才刚刚开始,该静下心来沉淀自己,认真地思考一下自己的未来。别回头,也别犹豫,轻装上阵,脚步从容。“若将过去抱的太紧,怎么能腾出手来拥抱现在和未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次小小的挫折未尝不是前进的动力。父亲生前常说,人生路上没有人可以陪你永久,路要靠自己走。人活着要有理想,理想不一定要多么崇高,但一定要正道。这些话一直铭刻于心,伴我成长。一个人的成长并不像说句话那么简单容易,我只是个平凡的母亲,我想把这些话再送给孩子,让几代人的爱在他心里生根发芽,氤氲生命的顽强。也许会很辛苦,很艰难,但必须坚持,时间久了,就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由不堪一击而变得坚忍不拔,这就是成长。
谁的离开并非偶然,也并非必然。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讲究缘分的。以前我也不这么认为,年岁的增长,生活告诉我,这话很有道理。美好的东西,并非人人懂得它的好。一块璞玉,没有遇到赏识的人之前只是块平常的石头。和氏璧几经辗转,历经三位帝王终见于世,既见证了文王的英明,我觉得还有一点,是卞和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也许是他泣血之故感动了文王,才得以让这块稀世之宝,见了天日。韩愈的“世有千里马,伯乐不常有”之说,人尽皆知,但要想被伯乐识得,首先得有千里马的素质,或者通过改变而具备,否则就算伯乐与你擦肩也无济于事。何氏奉的若是块普通的石头,就算再高明的专家又能看出什么端倪呢。识人和识玉一样,或许你本身是块玉,而并未遇到懂你的人,那这就要用缘分未到来解释再恰当不过了。冥冥中的那个人或许就在时光的某个转角静候,被一个叫缘分的精灵牵着手。未遇到你之前,你的所有光辉都掩于粗糙的外表之下,内心再火热,心地再善良,但这只是优点,却无人发现你的闪光点。当缘分这个精灵牵着转角里的那个人,与你相遇时,任何时候都会是对的时间,那个人会用透视的眼光读懂你的内心,欣赏你,珍惜你......
前一秒的转身,只是为了下一季的遇见,只是遇见谁,何时遇见,只用一个缘字诠释也未必周全。人生缘来缘去,缘浅缘深皆无定数,缘来时要珍惜,缘去时莫强留。捉蝴蝶入网,蝴蝶或抑郁而终或逃走,此谓追求;花儿盛开蝴蝶翩翩而来,此谓吸引。如牡丹芍药般怒放也罢,如牵牛波斯菊静开也好,绽放的瞬间,于人于己都是享受。
人还要学会隐忍和包容,不是因为懦弱,而是怀着一颗善良的心,生活多变,善良的本质不能变。路虽漫长,也不过如白驹过隙,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是圣人般的完美;微笑向暖,安之若素亦是凡人的最高境界,如果这些品质都遥不可及,那还是做普普通通的自己吧,打开心中的结,走出来。心热身才暖,天高云才淡,云淡才风清,如此,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阳光炙热,大地回暖,一季季的花落又花开,篱笆还在原来的地方等待,那牵牛花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咧着小嘴,笑脸更灿烂了,触角和叶子在风中摇曳招手,篱笆的影子近了。
孩子,我心痛深处的你,听懂了吗?
你是母亲心中的那朵花,是母亲一生的守候,我永远在似水的韶光里静待花开。孩子,你听懂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