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500字四:挫折也美丽
有人说人生是艰辛的,有人说人生是幸福的,有人说人生是充满爱的,而我说人生是充满挫折的,因为挫折我们明白了快乐,因为挫折我们明白了幸福,因为挫折我们明白了成功的美妙滋味。
纵观历史,受到挫折而走向成功的人可真不少。美国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小的时候因为在火车上做实验引发了火灾,被列车长扇了两巴掌而双耳失聪,但他没有因此放弃研究,而是选择了继续坚持自己喜爱的研究发明,最终给我们带来了电灯,让我们看见了光明。一生创造了近五千件发明。
汉武帝时期的司马迁,因为耿直的性格,惹怒了汉武帝,而被关入大牢,他没有因此听天由命,而是写出了《史记》这部史书。
蒲松龄曾经四次落榜,但却写出了旷世佳作《聊斋志异》。
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挫折困扰了我们的同时也磨练了我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挫折就像是一块石头,让你一不小心绊倒,之后让你明白,下次再看到石头是要懂得绕路。
挫折美丽是因为他教会了我们一些道理。
挫折美丽是因为他将我们引向了成功。
挫折美丽使用为他教会了我们要勇往直前永不退缩。
挫折美丽是因为他教会了我们处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