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500字三:那颗耀眼的守护星
母爱是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泥土,它用细雨的温情,用钻石的坚毅,期待着闪着碎光的泥土和肥沃;母爱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凝固点,而是一条流动的河,这条河造就了我们生命种美丽的情感之景。
我坐在窗前望着天空,望着属于我的那颗星星,我猛然发现前边有一颗守护星一直在指引着我,那不就是母亲么。我每天放学回家,母亲总是微笑着帮我把书包拿下来,并嘘寒问暖的问我在学校的事。小时候母亲也总是牵着我的手,带我走过每个地方,教会了我许多生活经验‘孩子,天黑了,睡吧’母亲端了一杯牛奶,示意我喝完。我仔细看着母亲,母亲的脸上布满了皱纹,也有了黑白相间的头发,我抓着母亲的手,母亲的手已经不像以前那样细腻。‘妈,您幸苦了’但话到了嘴边始终还是没说出来,母亲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微笑着走了出去。母亲好像我的守护星,一直有魅力的闪烁的守护星。
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的夜行者,母亲必是那重重夜幕的一只温柔的灯光,远远的为我亮着,轻唤我迟疑的脚步;倘若我是自怨自艾的蹩脚演员,母亲必是那热烈的掌声,呼唤我自信,鞭策我努力,倘若我是条嬉戏的小鱼儿,母亲必是那一望碧绿的湖水,包容我顽皮任性的同时,也将我的快乐涟漪般一圈圈的扩散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