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做最好的自己
秋风萧瑟,卷起一地的落叶,有种无比凄凉的感觉。
无意识的踢着路上的石子,丝绪还停留在下午看见的分数时的震慑,那鲜红的分数深深的刺痛了我的眼。
我不止一次的问自己;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明明自己很努力的学习了,也认真的答题了,可为什么……
那少得可怜的分数让我陷入了无限的失落当中,令我不忍直视。我觉得此刻的自己差劲极了,却又不知如何改变现状。
树上飘落的树叶像极了飞舞的枯叶蝶,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蝴蝶的一生。它本不是蝴蝶,却通过它自身的努力,在熬过那一段暗无天日而痛苦的日子后,它终于破茧成蝶。从人人厌恶的毛毛虫蜕变为人人喜爱的绚丽的蝴蝶。它努力的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一只小小的毛毛虫都可以努力蜕变,更不要提我们这些比它不知庞大了多少倍的人类了。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做那个最好的自己呢?
回到家后,我认真改正了卷子,并找出自己的毛病,努力更改。又经过了半个月的奋斗,我迎来了又一次月考。
我知道,我这半个月的努力,都会在这次月考后见分晓。在拿成绩单的那一刻,我笑着看向窗外,仿佛看见了有蝴蝶起舞蹁跹。
那一刻,我做到了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