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作文
老师布置的作文《灯》,一开始我在想:灯有什么好写的,脑海里本来就不多的词汇多不知道跑哪去了,我没有头绪,但是回过头来想想,灯或许,不是单单的写什么外形,还有另外一成含义,就是,灯有什么作用呢?能给我们带来多大作用呢?
凡是去过水街的朋友多知道,那里的灯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多!记得去年我和我爸去了姐姐那,正好赶上元旦。就说晚上一起去水街看看,
晚上,到了水街,那里的人已经开始观赏了,我们是迟来的,走进大门,形态不同的灯,使我们看的眼花缭乱,有可爱的娃娃型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有好多我多叫不上名字,真是好不热闹,百看不厌啊!不管你走到那个角落,多会有你想不到的奇妙,水街的灯还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彩”这个就是我们晚上回去看的原因,五光十色的灯迷住了我的眼睛,看了这,又看了那,让我们这些游人多不知道看什么好,不知所措,夜晚时,闪闪夺目的光在夜晚的衬托下更加耀眼,夺目,真是百闻不如一间啊!我们还用手机拍下这些美好的时刻,和这些美丽的灯!
说了那门多的神奇,现在该说说奇特的灯会有那些好处,等的来源想必不用我多说,大家多知道,那就是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经过25000次的实验才发明出来的。有了他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光明,
光明对我们很重要,假如没有光,世界会怎样,我们多不敢想。
有人还问,光除了照明还有什么好处,灯无非就是用来照明的,旧社会,有句歇后语“瞎子点灯,白费蜡,”在以前旧社会这件事,无非就是多此一举,但是现在不同了,盲人电灯是为了让别人看清自己,二是为了不让别人撞了自己,视为自己好。
现实的灯照亮了前方的路,我们心灵的灯,将照亮人生的方向。
家,就是有一个人在漆黑的夜里点着灯在等你。题记
有一种淡淡的味道叫作幸福。我的视野所呈现的味道,是妈妈那熟悉的发香。
妈妈是爱我的,连同我的家。曾有人说:“家就是有一个人在漆黑的夜里点着灯在等你。”而妈妈就是那个点灯的人。
黑夜羞涩的将最后一缕残阳抹尽,幕布挂给了山川。刹时间天空中蹦出几颗调皮的星,绕着月亮转圈圈。我被包裹在默认中的那一刻,一簇明亮的灯光指给我归的路。透过玻璃隐隐约约的我闻到了灯旁妈妈秀发飘出来的清香。或许就在我这一只迷路羔羊回家的路上,我瞬间发现家的味道这样郁浓。
“儿女的痛苦总要在母亲那里加倍”我淡忘了是哪位名人说的了,但这句话我是不曾忘却的。生病时,母亲依偎在床边守护着,心里揣着的是无数只兔子,那双熬得血红的眼睛总是含着丝丝泪花;失败时,母亲问题比我沮丧;痛苦时,母亲总是比我悲伤。这就是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只会在孩子身处逆境时才会掉下那坚强的泪滴,而母亲的泪永远是慈爱的、圣洁的。经几度春秋,方悟人事,才明白这拳拳爱子心,殷殷母爱情。可如今妈妈又为了我背井离乡,在远方饱受生活的煎熬。“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我明白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这浓烈的母爱。
梦中依旧闻着妈妈秀发的清香。沿着妈妈点灯的习惯,每至夜临就点燃一盏灯。在玻璃窗旁,让夜将光传散,告诉妈妈,“我在家等她。”昔日迷惘的我已长大了,幼稚的我已走向了成熟。我谨记生活中妈妈交给我的点点滴滴,学会让父母的痛苦在我这里分担,学会将别人的不幸当作自己的悲哀… …
我,希望妈妈看到灯光,想到她的孩子,想起家。
我家的新房快要装修好了,今天,爸爸说要去商都买灯具。我们来到商都二楼的灯饰总汇。这里的灯真多,有吊灯、吸顶灯、壁灯……
卖灯的阿姨可热情了,详细地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灯的特点和优点。哥哥给我和他自己条了一盏月亮灯和一盏小鱼灯,爸爸挑了几盏节能灯。
我还发现一盏大吊灯特别豪华,中间是一串串像小葫芦一样的小灯,螺旋上升,外面则是围满了像是串着无数珍珠的玻璃球,在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看上去可气派了,就是价钱太贵了。妈妈说,等下次我们有钱了,我们再来买吧。
我是一盏灯,身高1米。全身是黄色的,长长的主人说我像面条。玻璃罩里有我的好姐妹:灯炮。它总是亮的个不停。我背后有一条条像蜘蛛网的电线。
我可勤劳了为社会、人们照亮他们的心。我主人每天放学回来做作业时,我总是发出光来为主主人照明。夜晚时天黑了我又发出光明亮的灯,照亮整个屋字子,整个世界都被我们照亮。如果没有我们照明世界,世界就一片黑暗,而且主人做作业时没有我的照明,主人就带着一副眼镜。我自豪的说:“我是人们的帮手。”
南京市孝陵卫中心小学 六(4)班 刘湘娜
灯,一个熟悉的名字。
给我们带来无限的遐想。我们将它们打扮的漂漂亮亮。
沿着,那历经岁月的明城墙,
看见那美丽的灯光,一闪一闪,
仿佛回到了从前的故乡。从前的故乡,
春节总把灯点亮。直到初一的晚上,
依然有灯火在亮。元宝,神龙,大门和士兵,
全都在明丽的灯中绽放。如今我站在那城墙上,
又找回了从前的感觉。一个熟悉的名字,
灯。
灯,到底是什么?灯,可以是黑暗里的火把,照亮你的心;灯,可以驱散成长道路上的迷雾,让你找回失去的信心,并使你找到前进的方向;灯,也可以为你驱除心中的黑暗,可以使你变得开朗,快乐,并尝试着去交到更多更多的知音和好朋友……
梦想,是一盏灯,一盏希望,美好,未来的灯。
还记得我在一年级的时候,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古筝,喜欢它的音色,喜欢它的样子,喜欢它的造型……
于是,我便去央求妈妈,妈妈同意后让我去上了古筝课,在刚开始时,我很努力,发奋地练琴,每一次上课老师所说的东西,我都会铭记在心,不敢忘记。但好景不长,当我练到第三年的时候我便想放弃,因为我上学功课很多当时没有什么时间去练琴,老师还一天到晚骂我,说我没有弹古筝的天赋,说我肯定这次考级过不了。原本我的学习负担就很重,想放弃,可是我是一个外表看起来文静但内心却十分倔强的女孩子,当我听到了老师的这句话后十分得不服气,就暗暗和老师较劲,当时我心想:既然老师你说我没有弹琴的天赋,那我就一定要比弹琴有天赋的人要好;既然你说我这次考级肯定过不了,那我就一定要过,而且我不但要过,还要考一个良好给你看看。于是我便抱着与老师较劲的信念,拼命地练琴,拼命地背谱。到了考级前面的最后一次课程,那时我可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觉得自己一定能考到良好,但老师那次却还是说,这次考试你能考个及格就很不错了。这无非就是在我充满斗志的时候给我浇了一盆冷水,给了我当头一棒,还记得那时我简直就像一只斗败了的公鸡,但是当我回家后在床上经过了一夜的一次又一次的思考,终于又一次重新燃起了斗志,并最后决定:我,是不会输的!既然老师你这么说我,我就要跟你唱反调!我一定一定要考良好!!
到了考级前一天,我已经把考级的曲目背的滚瓜烂熟了,简直可堪称倒背如流了,但考级前一天的晚上我还是紧张得睡不着觉,到了三四点钟的时候才模模糊糊地睡着……
到了考级的那一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考级,尽管考级时发挥得还不错,但我还是十分紧张得等待着考级成绩的降临,就怕自己考不好,怕自己与老师预料得一样,最多只等考一个及格……
终于,考级成绩降临了。呵呵,幸运之神毕竟还是眷顾我的,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这次考级真的得了良好,我兴奋的彻夜未眠,心里想象着明天老师看到我成绩后诧异的表情……
给自己点一盏灯,让这盏灯点亮你的心扉;给自己点一盏灯,也许这盏灯可以为你点亮你未来的道路;给自己点一盏灯,也许它可以使你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