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作文
家,就是有一个人在漆黑的夜里点着灯在等你。题记
有一种淡淡的味道叫作幸福。我的视野所呈现的味道,是妈妈那熟悉的发香。
妈妈是爱我的,连同我的家。曾有人说:“家就是有一个人在漆黑的夜里点着灯在等你。”而妈妈就是那个点灯的人。
黑夜羞涩的将最后一缕残阳抹尽,幕布挂给了山川。刹时间天空中蹦出几颗调皮的星,绕着月亮转圈圈。我被包裹在默认中的那一刻,一簇明亮的灯光指给我归的路。透过玻璃隐隐约约的我闻到了灯旁妈妈秀发飘出来的清香。或许就在我这一只迷路羔羊回家的路上,我瞬间发现家的味道这样郁浓。
“儿女的痛苦总要在母亲那里加倍”我淡忘了是哪位名人说的了,但这句话我是不曾忘却的。生病时,母亲依偎在床边守护着,心里揣着的是无数只兔子,那双熬得血红的眼睛总是含着丝丝泪花;失败时,母亲问题比我沮丧;痛苦时,母亲总是比我悲伤。这就是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只会在孩子身处逆境时才会掉下那坚强的泪滴,而母亲的泪永远是慈爱的、圣洁的。经几度春秋,方悟人事,才明白这拳拳爱子心,殷殷母爱情。可如今妈妈又为了我背井离乡,在远方饱受生活的煎熬。“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我明白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这浓烈的母爱。
梦中依旧闻着妈妈秀发的清香。沿着妈妈点灯的习惯,每至夜临就点燃一盏灯。在玻璃窗旁,让夜将光传散,告诉妈妈,“我在家等她。”昔日迷惘的我已长大了,幼稚的我已走向了成熟。我谨记生活中妈妈交给我的点点滴滴,学会让父母的痛苦在我这里分担,学会将别人的不幸当作自己的悲哀… …
我,希望妈妈看到灯光,想到她的孩子,想起家。
老师布置的作文《灯》,一开始我在想:灯有什么好写的,脑海里本来就不多的词汇多不知道跑哪去了,我没有头绪,但是回过头来想想,灯或许,不是单单的写什么外形,还有另外一成含义,就是,灯有什么作用呢?能给我们带来多大作用呢?
凡是去过水街的朋友多知道,那里的灯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多!记得去年我和我爸去了姐姐那,正好赶上元旦。就说晚上一起去水街看看,
晚上,到了水街,那里的人已经开始观赏了,我们是迟来的,走进大门,形态不同的灯,使我们看的眼花缭乱,有可爱的娃娃型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有好多我多叫不上名字,真是好不热闹,百看不厌啊!不管你走到那个角落,多会有你想不到的奇妙,水街的灯还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彩”这个就是我们晚上回去看的原因,五光十色的灯迷住了我的眼睛,看了这,又看了那,让我们这些游人多不知道看什么好,不知所措,夜晚时,闪闪夺目的光在夜晚的衬托下更加耀眼,夺目,真是百闻不如一间啊!我们还用手机拍下这些美好的时刻,和这些美丽的灯!
说了那门多的神奇,现在该说说奇特的灯会有那些好处,等的来源想必不用我多说,大家多知道,那就是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经过25000次的实验才发明出来的。有了他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光明,
光明对我们很重要,假如没有光,世界会怎样,我们多不敢想。
有人还问,光除了照明还有什么好处,灯无非就是用来照明的,旧社会,有句歇后语“瞎子点灯,白费蜡,”在以前旧社会这件事,无非就是多此一举,但是现在不同了,盲人电灯是为了让别人看清自己,二是为了不让别人撞了自己,视为自己好。
现实的灯照亮了前方的路,我们心灵的灯,将照亮人生的方向。
南京市孝陵卫中心小学 六(4)班 刘湘娜
灯,一个熟悉的名字。
给我们带来无限的遐想。我们将它们打扮的漂漂亮亮。
沿着,那历经岁月的明城墙,
看见那美丽的灯光,一闪一闪,
仿佛回到了从前的故乡。从前的故乡,
春节总把灯点亮。直到初一的晚上,
依然有灯火在亮。元宝,神龙,大门和士兵,
全都在明丽的灯中绽放。如今我站在那城墙上,
又找回了从前的感觉。一个熟悉的名字,
灯。
提起笔,不知写些什么?
十月已经快到尽头,秋意似乎仍未展露,只有些许的凉意夹带着疲惫的倦。
有时懒在家里或许更累,特别在这不冷不热的季节。仅是周末两天,不知自己究竟干了些什么?又睡了多少小时甚至聊了多少天?仅是两天,却可以收获如此的倦。
夜真的深了,窗在些许窗户还亮着灯,但似乎没有房间里的亮。是么?还是我心里作怪?这么亮的灯只为我一个人照亮,值得么?只是一个人却霸占着这诺大而空荡的房间,必要么?
倘若多一个人陪着……
可是只是一场梦,梦的确太遥远,无可触及…
灯依旧亮着,它依旧孜孜不倦地照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庆幸,天花板上有一只小蝶陪着我,不知何时进入这空荡的房间,或许只是跟随着灯火而来,墙壁洁白却有那么点灰,灰得那么耀眼却那么遥不可及…
为何一切都离我那么远?无论怎么使劲都无能触碰。可是它们却又像那强烈的灯光无处不再却怎么也摸不到……
灯亮着,心黯着,悲只是一个字,忧也只有简单的七笔,为何它们却能勾勒一颗无知的心?
我是一盏灯,身高1米。全身是黄色的,长长的主人说我像面条。玻璃罩里有我的好姐妹:灯炮。它总是亮的个不停。我背后有一条条像蜘蛛网的电线。
我可勤劳了为社会、人们照亮他们的心。我主人每天放学回来做作业时,我总是发出光来为主主人照明。夜晚时天黑了我又发出光明亮的灯,照亮整个屋字子,整个世界都被我们照亮。如果没有我们照明世界,世界就一片黑暗,而且主人做作业时没有我的照明,主人就带着一副眼镜。我自豪的说:“我是人们的帮手。”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有时轰轰烈烈,有时平平凡凡。
灯是一件十分平常的物品,我们每天都在用,它模样并不美,一个布满灰尘的灯罩,里面装着一个灯炮。以前在生活中,我从未注意过它。可当我留意到它时,我却发现它默默地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许多方便。
有一天,楼梯口的声控灯坏了,我摸黑走在黑洞洞的楼道中,这时我不禁怀念起昔日这毫无独特之处的灯,怀念起它暗淡的灯光。我也不禁为它平凡的美而感叹。
冬天的一个晚上,我在做作业,妈妈在看书。我正冥思苦想一道数学题时,突然“啪”的一黑,停电了。妈妈立即点燃蜡烛,我想继续做时,妈妈却说:“别做了,对眼睛不好。”正当我在为不能继续做作业发愁时,来电了。灯光温暖着我的心,我感到无比的舒适,那时我突然感到灯的重要,也感受到了灯平凡的美。
美,无处不在,我们要用眼睛去发现美,用心去感受美,也努力去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