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话题优秀学生作文
动物环保
在一亿年以后,动物已经成了整个地球的主人,因为人类再也忍受不了地球上的污染,都纷纷搬在别个星球上去了。然而动物去生活在这个被人类遭踏得一塌胡涂的地球上,它们并没有像人类那样离开它们温柔的母亲――地球,而是想改善她,保护她。
春天,动物们找来一棵棵小树苗上山植树,在地上织上了绿草。并且把一些污染地球的工厂清理了,江河里的水变绿了,几个月后,树上长出茂盛的绿叶,地上开出了美丽的花。竞直就像陶渊明所讲的世外桃源。
夏天,树木开始结果了,动物们每一天都给树木浇水,施肥,小动物们在草地上玩耍、给小树挠痒痒,乐得小树笑弯了腰。
秋天,树木枯黄了,树叶一片片地在往下跳舞,好像在谢谢动物们,动物们拿着扫帚给落下来的树叶扫进了垃圾筒里。
冬天,大地穿上了她最美的一件白衣,树木也穿上了动物给它们织的毛衣,地球因为自己能有这样的小孩子而高兴得落泪了。
雪化了,又一个春天来了,动物们正在迎接春天时,人类从天而降。原来人类知道了地球恢复原样,都纷纷来到地球。把树砍了修建房子,瞬间,动物们的辛勤劳动白费了,人类看见动物在哭泣,但并不理会,却把一些小的动物带走当宠物。大的关起来打算吃了它。
人类的行为,地球看见了在那里悄悄的啼哭,树木、动物也在哭泣。它们在埋怨为什么人类不灭亡?为什么?
环保天使
在我心中最美丽的人不是外表漂丽的人,而是内心纯洁,生活朴实的环保天使。
黎明,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蜷缩着,但有些人在深夜就从被窝里爬起来,开始一天的工作,他们就是环保天使。
烈日炎炎的夏天,酷热的太阳烘烤着的大地。我躲在阴凉的地方,看见在火辣辣的日光下,环卫工人在给大地清洁,他们那双太阳晒的黑油的手用力的紧握扫把,仔仔细细的扫着,不放过一点垃圾。当我经过环卫工人身边时,我看见环卫工人的橙色衣服像被水浸泡湿了一样,原来是环卫工人的汗水我恍然大悟——环卫工人用汗水换来了干净的大地。
寒风刺骨的冬天,我坐在温暖的家里,外边下着鹅毛般的雪花,地上铺了一层雪白的“地毯”。我看见有几位环卫工人拿着铁锹吃力铲这地面上的积雪。他们头上冒着热气,但他们没有气馁,心想:“如果不把雪铲开,地面会很光滑,只要有汽车经过不小心打滑,就会发生车祸,所以这点付出微不足道。”——给我们换来了安全。
环卫工人不管严寒酷暑,不管工作有多么艰辛,他们都会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所以我认为他们是最美丽的环保天使。
我们全人类有一个共同的“母亲”——地球。她哺育着人类,是我们生命的摇篮。但是,近年来,我们的“母亲”却变得伤痕累累,这完全是由于大多数人缺乏环保意识、随意破坏环境,让地球母亲哭泣。
在生活中,破坏环境的人随时、随地、随处可见:大街上,人们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让宠物随地大小便,而且还装出一副旁若无人的样貌,没有一点愧疚之情。旁边的人也都不闻不问,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森林里,人们不断的砍伐树木,使一座座茂盛的森林变成了一片片荒凉的平地;工厂的大烟囱里,不断地排放处黑黑的浓烟,把整个天空染成漆黑的一片,对城市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人类的一些行为,使清清的河水变成垃圾河、使湛蓝的天空变成灰蒙蒙的天空、使可再生资源变成变成不可再生资源……如果再这样下去,人类就会灭亡。
对此,国家也采取了一些环保的措施,如:建立自然保护区、加强天然林保护和因公林建设、设定《环境保护法》、《海洋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国际间的合作等等,并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而此刻,人们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同学们也都在用心行动,为环保事业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在刚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就开展了许多有关环保的活动,鼓励同学们多植树,发出“少用塑料袋,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还透过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方式教我们一些环保知识和生活中的环保小常识。作为“环保小卫士”的我还在世界环境日那天以“保护环境,低碳生活”为主题制作了幻灯片,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学们还成立了一个“环保小组”向更多的人宣传环保理念,提醒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美化家园。
同学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每个人都就应珍惜她、爱护她。保护地球、拯救人类共同的家园,已经成为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资源、爱护环境,共同建立完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