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900字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曾经在广播里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不过我现在也只能回忆起一个大概:以前有一对夫妻,他们很恩爱。某天他们乘车同一去上班。今天不知道干嘛?连续等了两趟公交车都挤不上去,然而时间不允许他们在等下一部车了,于是一个从前门挤,一个从后面挤。男的在前面,女的在后面。一只手抓住车上的扶手一只手很自然的垂直下来。男的感觉到他身后有一个很秀气的女孩子。或许男人们都在看到美女的时候都有一般的冲动。但是男人或许是一个有妻室的人,他不敢做出有违背他良心的动作。他只能从他的眼睛里看着她的背影。一个多么清秀的背影。我想每一个正常的男人看到这样的背影,都会做出同样的生理反应。但他不敢挑逗她。毕竟他的妻子就在后面,他不想背叛她。正当他想放弃的时候。突然有一只柔软的小手紧紧地握住了他宽宽的大手。他无比的兴奋,但他又不敢正视着一个用柔软小手紧握住他的女人。他有一点失望,因为他的公司只坐三个站就到了。但他不想失去这个机会,于是他抽出了另一只在扶手上的手在口袋拿了一张卡片递给那个女的。车到站了,他本想看看那个让他心动的女人到底是怎样的,但是车子上的人个个都往门口冲,他无助的顺着人群下了车,然而当他下了车的时候,他的妻子已经在等他了,他们的公司就在车站的对面,必须横穿马路才能到达他们的公司,男的牵着女的手,走到了马路中央时,一辆小轿车飞奔而来,女的用力往男的身上推。等男的回过神来,女的已经在倒在血泊里了,他痛苦的叫着妻子的名字,然而男的发现女的手里紧握着一张纸条,当男的打开纸条的时候,天啊!那正是他的卡片,一张可以使他出轨的卡片,怎么会在妻子的手里,难道在车上握住他的手的人是他的妻子?一个跟他一起生活过多年的手,他竟然没有感觉到,他痛苦的哭了,而他的妻子并没有为这生气。而是默默地牵着他的手,在生命最后一刻她用她的生命来来换取男的生命。此刻男的体会到爱是那么伟大。
也许有的时候我们错过才知道,这是真爱。当真爱就在面前,人们也许会感到它的存在,但不一定懂得它的重要,也许在它的面前会很幸福,很幸福;爱也许只有时间才能够证明这个是爱,当爱从身边离去的时候,也许爱的真正意义才出来,也许爱这个东西,太深了。也许吧。
爱,需要发现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谜题:“有一个人,她是奴隶,做着最苦最累的活;她也是营养师,搭配着各种营养丰富的饭菜;她更是人们最尊敬的人,这个人是谁?”当我看到这个谜题时,便开始思考,良久,我没有想出答案。猛然间我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恍然大悟,这谜题的答案不就是母亲吗题记
母亲,一个完整的家庭里不可或缺的人物。善于观察的人总是会发现,在家里,母亲永远是起的最早,睡的最晚的人,如果你不相信,那请你想想,当你慢吞吞的洗漱好,桌上是不是总会放着精心准备的早餐?又或者,你会不会听到一个轻柔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作业都带了吗?”“钥匙带了吗?”“零花钱够用吗?”尽管你当时觉得唠叨,那请你现在细细品味,那一声声的叮嘱,是不是饱含着母亲对你的爱,是不是听起来充满了幸福与甜蜜。
当你细细品味时,幸福无处不在,因为母亲那细致入微的爱浸透在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小时候的我们是懦弱的,不管受了什么委屈,都不敢去威严的爸爸那里找安慰,只能投入妈妈那似阳光般温暖的怀抱中哭尽所有的委屈。渐渐长大的我们,不再将母亲当作自己心目中无所不能的人。当我们进入青春期后,免不了与父母进行“战争”。在这场持久的拉锯战中,我们是不敢挑衅父亲的,因为那多半会引来皮肉之苦。所以,当我们想发脾气时,总会先挑中母亲,当然,与母亲进行“战争”极大可能是不会引来皮肉之苦的,因为母亲对子女天生有着一种宠爱的心理。在这场艰难的拉锯战中,母亲总会先投降,无论子女怎样闹脾气,母亲都会以自己博大的爱去宽容他们所犯下的错误。一如既往的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嘘寒问暖,从不间断。
母亲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最爱、最尊敬的人,同时也是我们最忽略的人。说她是我们最爱、最尊敬的人,那是因为在每个人的心目中,母亲是那个赐予我们生命的人,是每天不嫌麻烦照顾我们的人,也是心胸宽广包容我们过错的人。说她是我们最忽略的人,是因为母亲辛劳的忙这忙那,试问当子女的我们什么时候问候过一声,什么时候说过一句“妈,您别忙了,我来吧”。没有,我们只记得精彩的电视节目,好看的新奇漫画,却从未看到过母亲的艰辛。
母爱是平淡的,它浸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母爱也是伟大的,是它让我们充满力量茁壮成长;母爱更是博大的,是它包容了作为子女的我们所犯的错。我认为,作为子女的我们在享受这平淡而又伟大的母爱的同时,应该付出作为一个子女应付出的爱,让母亲也享受一回来自子女的幸福和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