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教会了我什么作文
少先队员都知道红领巾是用中国人民的鲜血染红的,它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它象征着革命的胜利。红领巾在我心中的地位很高,它不仅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和象征着革命的胜利,而且还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每年的冬天都是寒气逼人的。但是,去年的冬天,我觉得十分得温暖。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只见树上、电线杆上和房顶上都有“雪姑娘”的身影。雪像柳絮一样,像芦花一样飘落下来,美极啦!我连忙起床,迫不及待地跑到院子里欣赏这美丽的雪景。
不远处看见了几位叔叔在铲雪,他们看见了我,冲我喊着:“小姑娘,帮叔叔们一起铲雪吧!”我立即回答:“我才不干呢!”然后转身就走。他们听了,摇了摇头,便继续铲雪了。我一进家门,看见放在书包上那鲜艳的红领巾。我突然想起了刚才的事。我自言自语地说:“你怎么能这样呢?有多少英雄是为了保护他人而失去了生命,他们是多么伟大啊!而你呢?看看你刚才的行为,像你这样子,你配每天戴这条鲜艳的红领巾吗?你对得起老师当时给你佩带红领巾时的期望吗?”我立马冲出门外,拿起铲子和叔叔们一起铲雪,心中的愧疚这才减少了一半。
可我却对铲雪很陌生,拿着手中的铲子不知该从哪入手。叔叔看到我这情况,告诉我:“不会铲雪可以学,但做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学会乐于助人。”我惭愧地点了点头,脸上露出来了笑容。
于是,叔叔开始教我我铲雪。先把铲子放进雪堆里,再用脚踩那铲子,使它陷进雪堆里;最后我花了好长时间才完成的,是什么呢?就是使出你的力气,把铲子从雪堆里拔出来,而且铲子上还得有雪块。当我第一次尝试时,雪没铲成,人却摔了个四脚朝天。我痛得简直寸步难行啊!当我想要放弃时,似乎看见红领巾跑出来,对我说:“小主人,坚持啊!英雄们都是靠坚持才取得胜利的啊!而你,遇到这么点困难就退缩了?”我听了它的一番话,咬了咬牙,站起来继续铲雪。
铲雪铲了一个多小时,这群拦路虎终于被我们打倒了。路人走过来说:“你们真了不起!”我听了,低下头,心里感到很愧疚。叔叔见我这情景,说:“小姑娘,犯错并不可怕,关键是你有没有承认错误的态度。你现在不是认识到错误了吗?所以你也别太伤心了。”我听了,心里舒服多了。
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退缩时,红领巾便提醒我要坚强面对;每当我看见有人需要帮助而我却默默走开时,就仿佛听见红领巾在提醒我要助人为乐;每当我……正是红领巾这位照亮了我心灵的“导师”,才让我可以光荣地做一名少先队员,而且还教会了我许多人生的道理。在前往人生的旅途中,我会一辈子铭记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