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白狗作文【精】
在一个温和的周末早上里,我坐在家里看书,突然,听见了敲门声,一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可爱的小狗,原来是大伯的大狗生了小狗,大伯送了我一只。
我给这条小狗起名为〞小小〞,〞小小〞是条小白狗,它整身都是雪白色的,毛茸茸的感觉让人摸起来十分舒服,在白茫茫的毛就像给它盖了一件十分漂亮的白色衣衫,看起来十分高贵。还有它那向外凸的黑鼻子,犹如淘气的小包一样贴在它的鼻子上,显得那么生动有趣,两只又大又黑的眼睛好像国宝熊猫一样带有黑眼圈,更给它增添了几分特色,一些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它是熊猫和它的配种。自从〝小小〞来到了我的家,我就多了一个好的伙伴,我时时刻刻地和它在一起,我和它一起吃饭,和它一起看电视,和它一起洗澡,和它一起看书,和它一起玩耍,和它一起跑步,和它一起搭积木……我和它无处不在,这让我感到非常之满意,好像上天安排了一个天使来到我身边一样。〞小小〞一个月大时,走路还没有那么稳健,当它走在家里的地板上时,就像一只滚来滚去的小球,怎么也站不稳,一站起来便掉下去,显得十分之让人觉得可爱,每当它在摇摇晃晃地走着步时,我都会和它一起摇摇晃晃,学着它在地板上做着各种古灵精怪的动作,就好像在打醉拳一般。也许是这种原因吧,我时常宠它。现在,只要我一放学,我便会急忙的冲回到家里,第一时间抱起〞小小〞,和它尽情的玩耍,忘记了时间的飞快流逝,忘记了功课的枯燥乏味,忘记了生活的烦恼,忘记了所有的所有,记得的只有那永远也不会耗尽的快乐,〞小小〞就是这样,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快乐。除了我对〞小小〞的爱护,爸爸妈妈对〞小小〞也是关爱有加,他把在平常的日子里,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便会买一些〞小小〞喜欢的食物,给〞小小〝吃个饱,一回家,〝小小〞就会冲到爸爸的身上,急促地从爸爸手中抢过食物,然后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当它吃完的时候,还不时摇动着它的长长的尾巴,好像在说:〝这一顿真让我满足,谢谢你主人,期待你下次买回来食物。〞对于妈妈,〝小小〞更是更加喜欢,妈妈每天都会抱着〞小小〞到花园里游玩,让〞小小〞飞奔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这〞小小〞非得要玩到用尽力气的时候才走,这也让妈妈感到很无奈,觉得这〞小小〞就像一只充满了电的机器狗一样,永远都不停歇,永远都有用不完的力气。〞小小〞就这样,潜移默化地成了我的〝弟弟〞,我们一家都对它关爱有加。
但是,很不幸的事情却降临到小小的身上,有一次,〞小小〞好像变了另外一个人似的,它不再开朗起来了,整天都趴在地板上,一声不吭,只是在痛苦地呻吟着,饭也不吃,水也不喝。看见〞小小〞这么反常的样子,我们一家都替他感到担心,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我们精心照顾着它,给它吃宠物药,但无论我们做怎样的措施,都无法改变它消极的表现,迫于无奈,我们只好带它到宠物医院里进行求医。
来到宠物医院后,我们从宠物医生的口中得知,原来这〞小小〞得到病是很严重,这显然是我们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但是,宠物医生把最坏的消息告诉了我们,他告诉我们,〞小小〞可能会停止生命了,叫我们做好接受这一现实的心理准备,这样让人觉得崩溃的消息,让我十分痛心,我们就在这样无助之下把〞小小〞带回到了家中。
回到家后,我们照常给〞小小〞喂饭,供水,精心照顾它,但他却日益严重,丝毫没有变好的趋向,它总是一脸无力无气的样子,完全失去了之前那旺盛的生命力。看着可怜的它,我只能默默的摸着它,像它这样好过一些,我还很诚心地向耶和华祈祷,希望〞小小〞平安渡过这一关,创造新的奇迹。
但是,要来的终究要来,〞小小〞最终死在了我的面,它用最后一口气,艰难地发出了最后的惨烈叫声,好像在跟我说:〞永别了,主人。〞它死的那一瞬间,心好像被尖锐的刀子割了一下,让我痛不欲生。在它死了之后,我和爸爸妈妈商量了,决定为它立一个墓碑,我们把它葬在啊后花园里,还在这墓碑上种了一颗月季花,每当着月季花开花时,我们便会到后院里赏花,以此来纪念〝小小〞。
虽然〞小小〝离开了我,但我时常把它放在心里,在开心或者不开心时,我都会想起它,想起它和我都过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