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的作文
1养狗
大家一定都养过狗吧?我也养过狗,他们活泼顽皮,可爱极了,想听听我养狗的故事吗?听吧!
有一天,爷爷带着一只纯白色的狗来找我,他问:乖孙子,你喜欢狗吗?喜欢的话你可以把我这只狗拿去养。我非常开心的拿走了这只狗便在家里养起来。可是要叫什么名字呢?姐姐说:看他浑身白白的,就叫他小白吧!恩,那么以后就看颜色取名吧。
一天早上,我坐在车上去幼儿园,可没想到小白竟然跟着我来到了幼儿园。老师连忙问:这是谁家的狗。我马上把它拉出幼儿园,有看看他的表情,好像在说,让我去!让我去嘛。之后我会到了家,跟平常一样我做完作业洗澡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看到了一堆小小的狗,便问妈妈:哪来的狗啊。妈妈说是小白生的,看着那一只只小小的狗,我的心里无比高兴于是我便一边和小白玩,一边照护这几个小家伙,有时候我还会把他们抱起来,摇啊摇,摇啊摇这些小家伙在我和小白的呵护下渐渐长大,一个个健壮如牛,和他们几个比赛跑步,没一次赢的,有点不服输,于是我便抓住他们的链子,再立即跑,呵呵很奸诈吧,不过我一点都不惭愧,毕竟当时还小嘛。
我喜欢我家的小白,我每天放学都要和他玩一玩,它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
2养狗的艰辛
前两天,在我的请求下,妈妈让别人从开封给我买了一条贵宾泰迪犬。这是一条巧克力色的小狗,我给它取名叫“巧克力豆”。
每天早上5点多钟,只要它一叫,我就赶紧起床,抱它上厕所。接下来,它就不睡了。这样一来,便吵得我想睡也睡不着了,只能坐到沙发上陪它玩。
昨天,我想起早上那么早就起床,带它上厕所,然后又给它热牛奶,喂面包,陪它玩,然后还要跟在它的后面收拾它的便便和尿尿,又加上一天没好好休息。累加上困,我情不自禁的哭了起来。
这一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养狗的艰辛,但养狗的乐趣我却没怎么体会到。想想平常,我每天睡觉都要和妈妈说好长时间的话,然后,才在妈妈的一再催促下睡觉。而现在,我恨不能倒头就睡!
“巧克力豆”,是让人非常喜爱,可是,养狗也太累人了。不过,为了我喜爱的巧克力豆,我还是得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3我想养狗
我非常戏欢养狗,可由于狗太脏,妈妈怕狗把房子弄脏,每当我提起我要养狗的事情,妈妈总是很生气地对我说:“狗有狂犬病,又脏有臭,不行,不能养。”
所以我只好盼望着妈妈回心转意,给我养狗的那天。我相信,总有一天,妈妈会给我养狗,只要我天天跟妈妈说:“我要养狗。”妈妈听多了,觉得心烦了,一定会答应的。
我已经为我将来养的狗取好了名字叫:狗萍!为什么要给我将来的狗取这样的一个名字呢?因为它是一只狗,有狗字带住也是应该的。那又为什么给它带上一个萍字呢?因为我的最后一字是写萍字,所以我给他最后一个字写一个萍字。我未来的狗就是这一个名子了,怎么样,取的好不好。
我希望妈妈能快点回心转意。也能让我的希望成现实,如果让我等个十年八栽,那非把我急坏了,养狗、养狗,每天说,我简直如一个机器人,只会说:“我要养狗。”
4放弃养狗
“老妈,过来看看那本杂志上的小狗毛茸茸的,超可爱!老妈您就给我买一只嘛,好不好?”我恳求着,还以为老妈会同意呢。没想到老妈却说:“杂志上的小狗都是贵族血统,我们可养不起。”我又恳求道:“你这么有钱,花几个买狗的小钱也不至于会破产吧!”“买狗的人一般都是会养狗的,我们又不会养狗,要是把小狗养死了可怎么办?”…
老妈的口才太好了,把我给说没辙了,只好认输,可是我还是特别喜欢养狗,老是幻想我和狗在一起玩耍的景象,就感觉很幸福,老妈看我这么渴望就说:“你问楼上的阿伯吧,他有经验,他说了算!”
阿伯家里有好几条狗,而且阿伯又这么喜欢狗,肯定会支持我的!去了他家,我赶忙缠着阿伯:“阿伯,你这么会养狗,那我问你我家适不适合养狗啊?”我超激动,就等着阿伯说适合养狗的那一句话了。没想到阿伯竟然说:“你们家实在不适合养狗,养狗很麻烦的,又要给狗洗澡,又要给狗喂食,狗拉出屎来又要清洁,再说你家装饰的这么豪华,被狗啃了很可惜的,你们这么忙,狗没人管会把你家搞得很乱的…”
听了阿伯一番话,我明白了妈妈为什么不同意我养狗了,我只好先发弃,等我长大了,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再实现养狗的梦想。
5养狗的人我想对你说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有很多人闲来无事便养气宠物来。其中大多数都养狗。
但是,养狗也出现了很多不好的现象。首先狗随地大小便的情况很令人头疼。
有一次,我坐在车上,看见一条壮硕的大狗在一个小商店的附近地上干了“大事”之后,便在主人的召唤下大摇大摆地走了。还有我们的电梯间中经常会闻到刺鼻的小狗尿的味道,见到地上的一小滩尿,也只得踮着脚走。此时我想对养狗的人说,管好你们的狗吧,不能让它这种随意的行为破坏了我们这美丽的环境。
即便是偶尔出现了这样不雅的行为,也不能一走了之,起码得替你们心爱的小狗收拾一下“残局”吧?还有些狗的主人带狗出来散步时也很不讲究,从来不带绳子。可能这样更轻松些吧。但是我想对狗的主人说,那些小狗会给我们在楼下玩的小朋友们带来恐惧。请不要对我们说“小狗不咬人”。
它听主人的话,不代表不咬别人。再说,有的狗个头实在太大了,不咬人也吓人。
真希望我们的世界更和平美好,所以养狗的人,请你们多为他人考虑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