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少年
四个好少年指:
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要求我们要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
“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要求我们要热爱学习、学会学习、主动学习、积极进取。只要我们热爱学习主动学习,只要我们勤奋学习持之以恒,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要求我们诚实守信、尊重师长、关心他人、遵守法纪。
“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要求我们坚持锻炼身体,乐观对待生活,敢于克服困难,遇到困难我不怕。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总书记指出,今天的预备队必将成为明天的主力军,他把建设祖国的重托寄托在我们少先队员身上,我们更应该发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