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少年
珍爱生命争当文明守法的好少年
华宁县青龙镇海迤小学五年级学生:张渠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珍爱生命。文明守法,遵守交通规则也是珍爱生命的一个重点。现在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有许多,难道你不觉得他们死得太冤枉了吗?因此,遵守交通安全是我们争当文明好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的老师说,回家的路上要注意安全,年满12岁的少年骑自行车要小心,万事不能疏忽,不然会造成你一生中的遗憾。可是这件事就在我们星期天回家时,在离学校不远处发生了:一个小伙子骑着一辆快要破烂的摩托车,飞速地奔驰着。我刚想上前劝助,可那摩托车已经飞奔而过。突然,到了一个拐弯处,只听见“咔嚓”一声,我连忙跑过去一看,呀!这不是刚才骑摩托车的那人吗?可他已经死在了车子的肚皮下,被一辆大卡车压得粉身碎骨,那鲜血在不停地流淌着,周围的人也在议论纷纷。我想那小伙子应该还没有结婚吧!可是就因为在交通安全上的一点疏忽,一瞬间就断送了一条宝贵的生命,他的一生就这么结束了,多可惜呀!这一幕让我刻骨铭心,交通安全不能疏忽。
少年朋友们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那么,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让我们一起行动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共同建造祖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