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少年
争当“四好少年”是**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向全国倡议的,它们分别是: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高尚,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真是一语中的,如果有人能真正做到的话,还真不容易。“四好”中最难遵守的就是“争当品德高尚,团结友爱的好少年。”,是的,生为九零后少先队员的你,一定不敢肯定自己遵守了,这很正常,人难免有嫉妒心,因而偶尔不“团结友爱”,如果你有了嫉妒心,你不要害怕,这是人之常情,你可以换个角度来看,俗话说“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一世一世,只有一世,何不忘穿这一次失败,快乐的活下去,一时脑热,粉碎了友情、亲情,得甚?若不如团结起来互相原谅,就这么简单,你就成为了“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但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品德高尚”,品德可以说是人生的底线,是最基本的人生要素,换句话说,如果一个人的人生中连品德都被打了“不及格”,那么他就失去了一切。品德有时十分简单,随手把垃圾扔到垃圾箱就行了。如果品德成了你的朋友,天天陪伴着你,那好运也会靠近你,美国有一家公司要从几个拔尖的公务员中选一个当总经理,考官下楼时看见一位公务员随手把一张废纸扔进了垃圾桶,结果那人成为了总经理。就这么简单。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话听了有些年了,现在都是左耳进右耳出,其实就是勤奋学习,追求上进, 学习,人人都学,学的勤奋就少了一大片,那些穷孩子的学习欲望反而比富裕的孩子高,那是生活逼的,在你不想学时,你就想象自己又穷又没文化,步履艰难,这样来鞭策自己,如果你勤奋了,那你一定有上进心,也就是有好胜心,要做就做最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不神圣,并不遥远,你不是做到了吗?
“热爱祖国,有远大理想”十分简单,只要用心体会自己美好的生活,感谢祖国的坚强,这让你不被外国人欺负,感谢祖国的富强,这让你拥有小康生活,拥有高科技用品。此外,想必大家在很小的时候就有的纯真的梦想。
“体魄强健,活泼开朗”,就更简单了,做一个阳光的你,每天面带微笑,适时地做做运动就可以了。
让我们对充满美好的憧憬,做个真正的“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