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少年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能站在这“四好少年”的舞台上得感谢老师与同学们的帮助与支持。谢谢!!!
接着我向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叫杨光,是济南七贤小学的学小生,这是一个充满快乐,笑声的大家庭,这是一个为理想不懈奋斗,师生同心的集体,我们一起为自己心中的那份理想执着着。
我是一个对学习严格要求、热情、充满自信而有富有爱心的人。虽然我身兼班上和学校数职,但每项工作都从不马虎,也从不抱怨和计较其中的苦和累,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耽误。我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尊老爱幼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我经常在乘车时将座位让给老爷爷、老奶奶。上学和放学的路上,经常牵着比我低年级的学生过马路。在集体中,我始终信奉一句话:帮助别人,幸福自己。我从小就学会了爱他人,爱身边一切美好的事物,学会把爱心回报给社会。我曾多次去看望SOS儿童村的小伙伴并为他们捐献衣物、书籍,并先后为患重病的冀小娟姐姐、海啸灾民和植树活动积极捐款献爱心。
我的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看书、电脑、绘画、跳舞、朗诵……什么都能来一点,而且有几门现在还练的比较精了。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我的生活一点也不单调乏味,而是丰富多彩,其乐无穷。作为学校里的文艺骨干,我还经常参加各类中小学生演讲比赛。
活泼向上的性格决定了我的爱好:舞蹈、朗诵、主持都是我的特长。父母的心中,我是个能说会道的阳光女孩;在老师的眼里,我是个能歌善舞的乖巧女生;而我自认为,是一个能写会画的幸运女孩。我幸运有爱我的父母,有疼我的师长,还有关心、帮助我,并和我一起成长的同学伙伴。于是,“爱学习、勤动手、求上进”成了我的日常习惯。忘不了,校运会上同学们的阵阵加油声,那时我收获的是纯真友情;忘不了,美术赛场上取得的张张荣誉证书,那时我收获的是课余爱好成果;更忘不了,朗诵、表演,English赛场上评委老师赞许的目光,那时我收获的是鼓舞与鞭策。我知道任何事情的成功,得之于人者太多,出之于己者太少。因此,我更想做个感恩的女孩!于是,在劳动实践中我向累活、极限挑战;在为班级服务中我向时间、能力挑战;在校园里,我成功挑战播音主持,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走出校园,我成功挑战慈善募捐,把我们的爱传到灾区小朋友的心坎上。
我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连续五年多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在班级管理工作中,我胆大心细、乐观、不怕吃苦。我十分热爱我的班集体,积极协助班主任的工作,在班上我曾组织过许多活动,例如“英语大赛”、“争当小画家”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在学校我曾多次被评为学习小标兵,文艺积极分子,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
虽然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不会沾沾自喜,这反而促使我要更加继续努力,持之以恒地学习和工作,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文明好少年。以上是我对自己的一些评价,我的身上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我相信只要我不断地努力,就会有不断的进步!如果我是一枝刚刚崭露头角的小荷,亲爱的学校就是滋养我成长的清池,敬爱的老师就是哺育我成长的阳光,可爱的同学就是与我并肩成长的伙伴,是大家的爱给了我无穷的动力,我会用这种爱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不断努力,不断进取。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於地球,则国之雄於地球。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新世纪的宏伟蓝图靠我们去描绘。我们一定要牢记肩上的重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已经走进了21世纪,我们的祖国和家乡遇上了从未有过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我们是21世纪的生力军,是新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第三步战略目标的历史重任,将落到我们的肩上。我们的人生历程将与家乡、与祖国在新世纪的前进步伐紧紧相伴。
我们要担负起新世纪赋予我们的重担,从小培养过硬本领。我们要坚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体质,磨砺意志。我们要发奋读书,积极实践,独立思考,勇于创新,人人争做勤于动脑、勇于质疑的“小问号”,勤于探索、独具慧眼的“小发现”,勤于动手乐于实践的“小能手”,从小学创新,长大去创业。
亲爱的同学们,21世纪属于我们,展望新世纪,希望与压力共存,理想与努力齐飞,让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中国”这艘大航船将要开始更为辉煌的航程,我们这一代,便是勇敢的水手。请相信我们的能力,面对新世纪的挑战,我们宣誓“新世纪我们一定能行!”、“新世纪我们与你同行!”谢谢大家!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沐浴着这和煦的阳光,感受着老师的关怀,让我们携起手来,迈开大步,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创造一个又一个惊喜吧。
最后,祝所有关心我们成长的领导、老师、家长们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致以:少先队员的崇高敬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