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鞋子(一)
今天是周末啦,妈妈决定带我去买一双鞋,因为我虽然有很多鞋,可是由于我脚长得太快了,除了脚上现在穿的鞋子,其他的鞋子都小了。所以妈妈决定给我买一双鞋。我们简单带一些东西,就出发了。
到了商场,看到琳琅满目的鞋子,我却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不知从成千上万双鞋里选哪一双,我和妈妈只好从一楼往上找。妈妈首先找到了一双简简单单的棕色网鞋,让我试一下。我连看都不看一眼,直接说:“这鞋多难看呀!一点也不像我们小孩子穿的!”妈妈笑着说:“孩子大了,自己有审美能为了。与妈妈有代沟了。”说着领我走了。又到了一家鞋店,我看中了一双非常漂亮,而且又带气一的红色旅游鞋,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不透气。妈妈说:“这双鞋一点也不透气,穿的时候会很焐脚。”之后妈妈领我走了好几家鞋店,因为,我心中只有那双红鞋,看什么都不专心。心想:“焐脚就焐脚吧,因为我太喜欢它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又带我回去把我喜欢的那双漂亮的旅游鞋买下来了。我高兴极了。
妈妈为了给我买到我喜欢的鞋,走了很多路,很是受累,我在心中想:“妈妈太好了,我长大一定孝敬她。同时我一定要好好保护这双漂亮的鞋子。”
我的爸爸(二)
我的老爸剪个平头,胖墩墩的圆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面是个秀气的鼻子,嘴巴老是张的很大。
别看我老爸张着这副模样,他也有许多优点哦!
我的老爸非常非常爱我,我“吩咐”他帮我的事情,他总会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帮我办到。比如:有一天,我三月份的《中外童话故事》和《小读者》两本杂志都没有买到,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他就一转眼没了影子。原来他就跑到报亭帮我购买去了,一溜烟功夫又跑回来拿给我。我看到他的衣衫已被汗水渗透了。他的额头上还不断流着汗水。这时,我真的想说一句:“爸爸你辛苦了!”
爸爸虽然很听我的吩咐,但是他对我的作业要求非常严格,对我的学习效率也要求很严。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半小时随便完成,可我偏要一两个小时才能完成,老爸把手插在腰上,着眉头批评我:“动作效率太低,以后要加快速度。”我老是当耳边凤,不听老爸的劝言,一做完作业就东张西望。慢慢地我养成了这些坏习惯,爸爸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了。没办法,我只有以后慢慢地、认认真真地改掉坏习惯。
老爸虽然严肃,但是只要我轻松完成作业,老爸从不管闲事,一边看电视一边哼着小曲躺在沙发上,自由自在舒舒服服地享受着生活。
这就是我的老爸,他还不错吧?虽然他有缺点,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个好爸爸。因为他非常爱我,我呢,也非常爱他。
我的表妹(三)
这个星期天,我们家来了两位客人:小姨和盈盈。我好高兴!
吃过午饭,我们都在午休,不到一点半钟,妈妈轻轻地走到我跟前,悄悄地说:“冰冰,我们大人出去逛会儿,盈盈要是醒了,你就哄着她玩玩,你是大姐姐哟!”“好吧!”我只好点头。
盈盈是我的小表妹,不到两岁,圆圆的脸蛋,红扑扑的,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小嘴红嘟嘟的,长得又漂亮又可爱,我很喜欢她。可让我一个人带她玩,我还真怕带不好,听小姨说,她有时候特调皮。
我正盼着她呼呼大睡没睡醒就好了,就没我事,可是,我起来一会儿,她也就醒了。
盈盈一起床,发现妈妈不在身边,就大喊:“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啊…”我忙跑到盈盈跟前,对她说:“盈盈,别怕!大人们都出去了,我们两个小孩在家里玩,我们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好不好?”盈盈听了我的话,一下子就乐了,说:“好!好!我们一起玩!”
我把盈盈带到我的书房,把我小时候的玩具一个一个给盈盈展示,还给她玩布娃娃,可刚玩了不到十分钟,她就不乐意了,躺在地上打起滚来,我就说嘛,小孩一点儿也不好带,可盈盈是我的表妹呀!哎!真拿她没办法,只好跑到盈盈跟前,把盈盈拉起来,哄她说:“盈盈,地上有灰,把灰弄到你的衣服上去,会把漂亮衣服弄脏的,可爱的盈盈就变成‘丑八怪’了!”盈盈听了,说:“姐姐,我最漂亮了,我再也不把灰弄到衣服上去了!”“对了,这样才是好孩子,姐姐给你讲故事听,好吗?”盈盈一听,很感兴趣,说: “好!”可我刚跟她讲了一个《白雪公主》的故事后,她就不耐烦了,我只好又去哄她。
这时候,小姨她们回来了,看我把盈盈照顾得很乖,就说:“冰冰真棒!”盈盈不高兴了,说:“盈盈才棒呢!”大家听了盈盈的话,都笑了!
我对妈妈说:“照顾小孩真累呀!我终于知道当‘妈妈’的滋味了……”大家听了我的话都乐了!
薰衣草(四)
我轻轻捡起那朵掉落在地馥郁的紫色的小花,一阵微风拂过我脸颊,淡淡的香气袭来,扑鼻而来的清香使我心旷神怡。在午后的阳光下,摇曳着紫色的薰衣草衬托着湛蓝的天空,朵朵白云飘过,唯美清新的情境。
一片片紫色的浪漫。那漫山遍野紫雾般的薰衣草花田,生长得多么恣肆灿烂。点点碎碎的紫缓缓汇成紫色的河流,那种带有蓝色的紫色,织成了梦幻的霓裳。与之相连的,是温和的天气,葱郁的远山,静静的河流,偶尔飘来一两朵白云悬浮在瓦蓝上,宛如印象派的风景画里自然的恒远韵律。夏季是薰衣草的节日,整个山脉染上了紫色的云霞,除了花朵还是花朵,除了芳香还是芳香,那是一种纯粹的浪漫和诗意,是神秘悠远的梦境,是熏衣草点燃的童话王国。
一望无际的薰衣草田,让我流连忘返,还是妈妈的呼唤,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