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我多了一份责任作文
十六岁,五彩缤纷的时节;十六岁,充满活力的时节;十六岁,为理想而奋斗的时节。十六岁的我在这属于十六岁的世界里多了一分成熟儿时的我,天真而又无知,那时的我总是在嘴里衔着根棒棒糖和小伙伴们玩“过家家”的游戏,结果总是弄得满身污泥;上小学时,我总是哭着喊着让妈妈给我买我喜欢的衣服,然后我在妈妈无可奈何的目光中穿着心爱的新衣服在街上狂奔;上了初中,我开始对mp3情有独钟,在我的死乞白赖之下,妈妈在我14岁生日那天送了我一个精致的mp3,我整日与它形影不离,带着它走在街上耍酷。
记得3月8号妇女节那天,我像往常一样上完晚自习回到家,家里静悄悄的。我轻轻的推开门,只看见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已靠在沙发上睡着了。寂静中,我望着妈妈那熟悉而又略显苍老的脸,一条条皱纹在额头和眼角清晰可见,一根根白发显得那么醒目。我忽然觉得妈妈老了。如今,我十六岁了,没有了贪玩的念头,没有了撒娇的毛病,更没有了耍酷的兴趣,因为,十六岁,我多了一分成熟。
回想起从前那个不懂事的我,那个总让老妈操碎心的我,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太幼!稚,太无知了!
妈妈为了我,每天含辛茹苦,可我却不懂妈妈的心,甚至还和妈妈顶嘴。我好想大声说:妈妈,对不起!初春的夜里仍让人感到寒意阵阵,我迅速的跑到屋里拿了一条毯子盖在了妈妈的身上。
那天夜里,我躺在床上,心里想了好多,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忽然长大了,因为我懂得了理解与关爱。
十六岁的我多了一份成熟,这分成熟将是我终身受益,我相信,这分成熟将是我人生路上最亮的那颗启明星,指引我走过充实的人生旅途。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十六岁了。回想以前,我像是温室里的花朵,每天需要浇水、施肥,而现在我不再那么脆弱了,因为十六岁的我多了一分坚强。
两个月前,妈妈因为生病住进了医院。医生说妈妈的病很严重,需要做手术。而当我问妈妈得的是什么病时,妈妈说什么也不告诉我,我只好不再问了,只是帮助爸爸一起照顾妈妈。一个星期后妈妈就要做手术了,全家人都很担心,但是在妈妈面前,大家都表现出一种很自信、很坚强的样子。因为爸爸说,如果让妈妈看出我们很担心,手术时妈妈会更紧张的,这样对手术不利,所以,我们不得不忍住担心而强装坚强。虽然我和弟弟心里很难受但还是照做了。
9月12日早晨8点25分,妈妈被推进了手术室。站在手术室外,望着紧闭的门,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簌簌地流了下来,此刻我感到无比的紧张和恐惧,我害怕从此失去妈妈……
一个小时过去了,二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五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还没有出来,我心如刀绞。不知不觉我已经在手术室外站了5个小时,但我却丝毫没有感觉到累,只是觉得心口仿佛有一块很大的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出来了!你妈出来了!”爸爸说道,我赶紧跑上前去帮忙推车。妈妈因为刚做完手术身体很虚弱,还处在昏迷状态。爸爸问医生:“手术进行的怎么样?”医生说:“别担心,肿瘤已经被切除了,手术很成功!”“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爸爸抑止不住内心的激动,紧紧地握住了医生的手。
这时,我的心才稍稍安稳一些。不觉间额头已是汗水涔涔.
过了一会儿,妈妈醒了,因为麻药劲儿过了,她脸上显现出痛苦的表情,但却紧咬着牙,哼都不哼一声。我知道妈妈是怕我们担心,不想让我们过多地为她担心。回想以前,我被针扎破了手就不停地“哇哇”大哭,谁劝也不管用;考试失败了,就痛哭流涕发誓不再上学了。现在想想,我那时是多么脆弱啊!妈妈被推上手术台,都那么坚强,这一点难道不值得我学习吗. 遇到困难就知道哭,懦弱的我和妈妈相比简直相差太远了。我要坚强,要像妈妈一样坚强!这才是十六岁的我最应该学习的东西。
回首往事,不胜懊悔。人只有经历了生活中的坎坎坷坷之后,才会长大,才会学着坚强。
而今,在我和爸爸的照顾下,妈妈的身体已渐渐康复了,欢乐和笑容又重新荡漾在我们家的每个角落。我也不再是那个哭哭啼啼的小女孩了,变成了一个自信、乐观、坚强的中学生。
坚强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它使濒临绝境的人又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坚强是一首飘荡在夜空中的歌谣,它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了心灵的慰藉.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