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我多了一份责任作文
对于你的梦想,你是否还一如既往地追逐?面对眼前的重重困境,你是否还一如地坚强?
——题记
来年春天,春风的绣口一吐,遍染了一地的绿。向往阳光雨露的种子,义无反顾的顶开了泥土,即使弄了个头破血流也在所不惜。天边燕归来了。在无瑕疵的天空中掠过,不禁把我的思绪带到了那一年的那一天……那一年,我十六岁。
我是蒲公英的孩子。那一年,我还只是在母亲怀里撒娇的姑娘,理所当然的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那一天,将我推向了生命的无底的深渊。
那是一个多风的下午,我正在和周公说话。但一阵强大的外界的力量把我推开。我被弄醒了。一睁开惺忪的睡眼,我惊叫了起来。风把我推向了云端,看见大地上的一切在我眼里越来越小,我发疯似地狂叫着母亲,但风却把我越推越远。我的泪很快流下来,却又被风干,只留下了淡淡的咸咸的痕迹,耳边还依稀听到母亲撕心裂肺的呼唤……我做着无谓的挣扎,浅浅地,我失望了,但更多的是恐惧。离开了母亲,我该怎么办?
我累了,倦了……睁开眼,却发现……我疯狂又害怕,极力地叫着“妈妈,妈妈”!周围毫无人烟,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我的泪一滴一滴的落下来。这一滴一滴地全打在我的心上。我只感受到夜的凄凉,还有那灼热的泪在我的脸上流淌,任意的流淌。
我叫着喊着“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不是真的!是我在做梦,对!是我在做梦!!”我毫不犹豫地咬了自己的手,好痛!!刻苦的疼痛蔓延全身。我使劲揉了揉双眼,慢慢睁开,告诉自己“这是梦,是梦……”但睁开眼,又是一样的漆黑。我彻底地失望,尽管已经知道了这就是现实,我还是再揉了揉眼睛,即使把眼睛揉红了也没关系。最后我崩溃了,仰望漫漫黑夜,长啸“这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原来这真的是现实,不是梦境。
天边泛起鱼肚白,贫瘠的土地上仅残留了一些晨露,亦或是泪?我饿的没有了力气,大口大口地汲取。想起以前过的温室生活。一把辛酸泪……在家里我不是公主,但只少没遇到过这样的处境。第一次离开了母亲,竟想不到会是如此……
望着天空渐渐蔚蓝,我陷入了深思:天涯海角,哪里不是我的安身之处?即使不是肥沃的土壤。既来之,则安之。突然想到母亲的话语。生活对你越吝啬,你就应该越宽容,越坚强,坦然面对。在人生之旅的道路上,理应抱着对梦想的执着,热爱和面对困难“无所谓”的态度。
我低下头,看着自己脚下的这篇贫瘠的土地……
但一转眼,我便想到了他们——从骨子里多了一份坚强的人。
罗德里格斯,他曾是一名暗杀犯,被判了八十五年的牢。他因绝食四百二十三天,落得个双腿残疾。不知这是福还是祸,他因此被免了八十五年的牢。他出狱了,但他“走”出牢门,便面对了人们的唾弃,更重要的是他身体上的残缺。但他振作了起来。在20xx年轮伦敦残奥运会上,他获得了五枚金牌,破了四次世界记录。
还有那个叫做力克的澳大利亚的人。他一生下来便患了海豹肢症——没有四肢。他曾经尝试自杀了三次。但最后他也坚强地活了下来,现在在世界各地演讲。他曾说过“如果没有得到奇迹,就成为一个奇迹!”
我又一次抬起头,告诉自己:他们也曾一蹶不振过,但他们对生命的坚强,渴望,让他们都成为了奇迹。而我呢?我这一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简直就是九牛一毛。况且。我还有四肢,还有大脑,我还能思考,与平常人没什么两样。那么,我就应该坚强地活下去!!
太阳并没有因为我个人的困境而照样升起。面对红通通的太阳,我挺起了胸膛。我知道,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经受不起挫折的女孩。因为十六岁的我,多了一份坚强,这是从骨子里多出来的坚强!我知道,在将来的某一天,因为我坚强地扎根在这片土地上,这里将是勃勃生机的景象。
现在看来,我真的做到了。
我对着天空大声呼喊:
妈妈,我十六岁了,十六岁的我多了一份坚强!
接着,从大山深处传来了回音“坚——强——坚——强……”
妈妈,您听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