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多了一分体谅作文
十六岁多了一分体谅
我独自一人坐在河岸边,阳光洒在涟漪上,泛起了我的思绪……
爸爸,今天你又骂我了!当时我是多么的不明白,你竟因我把几粒白米饭掉在了桌子上而非要我拾起来吃下去。我是那么的固执,管自己若无其事地吃着饭菜。你一生气便骂了我几句,我却一赌气,重重地放下筷子,狠狠地瞪了你一眼,忿忿地直奔自己的房间。你一把拉住我,把我骂得狗血喷头,怒不可遏地命令我。我的心一冷,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爸爸,其实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你希望我珍惜劳动果实,养成节俭的习惯。但是我不明白,你为何要如此大吼大叫,难道你不懂得循循善诱吗?我想,你这样做可能想树立起一个父亲的威严吧!你的意思我明白,我想,作为你的女儿,我应该体谅你……
想到这,我不经意地捡起一粒石子,轻轻将它投入河中,河水金光粼粼,仿佛不息的小梭子在织着挂毯,同时,又织出我的思绪……
爸爸,我记得每天早晨,你总是打雷似的敲我的房门,拼命地催着我起床。有时候,我还带着朦胧的睡意呷呷嘴,或用被子把自己的头遮住,你都会很生气地拉开我的被子,拖出我,像擒小猫似的,于是,我带着满口的臭气,和你骂我的口水起床了……
爸爸,每当这时,你不知道我有千百个不愿意吗?我总想起《城南旧事》中的英子被他爸爸揪起的那一幕,我不想挨打,于是惟命是从了。但是透过你严厉的目光,我能看到点点温和的关怀!我知道,我明白,你是爱我的。只是盼女成凤心急,只是工作忙累失去了耐性,只是要耍父亲的威风……作为女儿,我体谅你。
每当我成绩不佳时,你会失望地把我臭骂一通,轰我去复习;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你也会面无表情叫我别骄傲;每当……爸爸,这一切我都明白。你的女儿长大了,她学会体谅你了。
我对着又平静下来的河面,明白地笑了笑……
五官
我们每个人,都随时随地带着五官,永不离身。他们居于头部,象征着尊荣,他们相互相依,有序地指挥着四肢。
鼻子在五官中,地形最佳。他居于中央,左右都有屏障,但他却要经受那不一般的考验。例如倒垃圾,他总嗅着臭气,或是到下水道附近、到公共厕所……那些气味总要让他一个人“独享”。但那些饭菜的香味儿也只有他知道。
接着鼻子下面的是嘴巴,但他的地势可比鼻子差多了。如果碰到个懒主人,那鼻涕的归宿就一定是嘴巴了。别看他能说会道,还有品尝美食的特技,可你们素不知道他的难言之隐。与人交流的时候,全靠他。身体的某一部分不舒服,也要让他吃这份苦。其实,他是有苦说不出啊!
鼻子和嘴巴虽都有各自的本领,但人们最喜爱的却是那双大眼睛。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们用眼睛来表达自己的感情,也从别人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内了解他们的内心。若不是眼睛,人们又如何看到这外面如此美丽的世界呢?
俗话说得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耳朵,对那些爱美的女士来说,是五官中唯一能挂饰品的地方,她们当然不会错过,在耳朵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饰品。但耳朵可就得受苦,被打得一个洞一个洞的。不过我想他们最悲哀的,莫过于两个双胞胎兄弟不能团聚了。
眉毛小弟是五官中最薄弱的一个。他只是为眼睛挡挡雨、遮遮汗罢了。十足就是“眼睛的贴身护卫”。
五官我只觉得有如上差异,却无偏爱。只要五官共同协调,发挥出最大的力量,那美好的未来就离我们不远了。
四季之歌四季姑娘的舞蹈
一个个轮回的舞蹈在人间的每一个角落里漫游,花儿绽放又凋零,河水苏醒又沉睡,树叶碧绿又金黄……每一个季节姑娘的舞蹈独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魅力。
彬彬大雅的春姑娘披着一头瀑布般的金发,发际别着一片小巧玲珑的绿叶发卡,散发出青春的活力。千万片花瓣编成了她色彩斑斓的舞裙,连沁人心脾的芳香也给织了进去。春姑娘眨巴着蓝宝石般的眼睛,迈着轻盈的脚步,跳起了活泼的拉丁舞,那柔和的春风是轻快的音乐。万物复苏,一切都被那舞曲所唤醒,处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喜怒无常的夏姑娘酷爱伞。她时而撑一把碧荷伞,任晶莹的水珠在上面顽皮地蹦跳,她在碧波荡漾的池面上跳起了华尔兹圆舞曲,一圈一圈的涟漪是她细碎的脚步,娇艳的荷花是那嫩粉色的小喇叭;她时而撑起一把硕大的绿叶伞,在夏风的伴奏下舞蹈,卷起阵阵清凉,似火的骄阳是舞台上耀眼的闪光灯。
温文尔雅的秋姑娘喜欢落叶的声音。她一身金丝绒礼服,戴着一顶宽边菊丝帽。她小心翼翼地提起裙边,在乡村小路上跳跃p旋转,裙子上的金丝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把小麦p水稻p玉米p柿子的脸庞映得黄灿灿的。一种成熟的气息便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沉默寡言的冬姑娘把银白色的头发挽得高高的,耳边还垂着两条弯曲的发丝。洁白的舞裙是一朵盛开的冰清玉洁的雪莲花,散发出清幽淡雅的芳香,与她奶白的皮肤融为一体。只是那殷红的樱桃小口像雪地里绽放的一品红,更衬托出了她的别具一格。她舒展着花茎般滑嫩柔软的纤纤玉臂,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像一朵晕染粉白的梅花,跳起了典雅的芭蕾舞。冬姑娘可算得上是四季中最清高的姑娘了。
四季姑娘的舞蹈真是美妙绝伦,别有韵味,她们为世界增添了光彩,让自然在她们的的舞蹈下熠熠生辉!
春雨
朦胧中听到淅淅沥沥的声音,费力地睁开眼,望着窗外的第一场春雨,心里有一种十分快乐的感觉。可能是我很喜欢雨吧。
我看着雨出了神,毕竟这是今年的第一场春雨。突然“叮、叮”,闹钟响了,我才回过神来,今天还要去上学。我怀着一种快乐的心情穿好了衣服。也没有打伞,骑着自行车飞奔在去学校的路上,我的脸上、身上,被雨水打得湿透了,我却没有一丝凉的感觉。
雨水的声音像是催眠曲,使我在课堂上总想入睡,但又必须顶着听老师讲课,大家应该都能想到,在课堂上睡觉的后果是什么吧。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应该是第一个冲出教室,骑着车回到了家。站在窗户前发呆,看着这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从房檐上流下来。仔细听,你能听到窗外的花草树木在贪婪的吮吸着着春天里甘甜的雨水,这水给它们力量。我想也应该是为了奖励它们坚强地挺过了一个难熬的冬天吧。有时,能看见窗外一些小的昆虫在房檐下避雨,仔细看,还有它们快乐的笑脸……
下午时分,雨停了。五彩的晚霞从天边升起,站在草丛里,听着虫鸣鸟叫声,看到万物欣欣向荣的景象,呼吸着这少有的新鲜空气。漫步在花园里,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舒适……
春天是我最爱的季节,听,春天的脚步临近了……
我爱冬天
百花争艳的春天固然可爱,蝉鸣声声的夏天也让人流连忘返,金桂飘香的秋天更使人感到亲切与舒畅。然而,我却更喜欢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天。
天空中,白色蝴蝶翩翩起舞,又似九天嫦娥所摇落的白色梨花,如此洁白?你送给孩子们一片欢声笑语,送给老人们慈祥的微笑。雪停了,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像赶集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孩子们顾不上严寒,玩起了自己的花样: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白皑皑的瑞雪衬托着衣着鲜艳的人们,好似一幅迷人“雪景图”!咦,奇怪,雪中怎含着淡淡清香?哦,原来是腊梅正傲雪怒放呢!看着这种情景,使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诗句:“墙角数只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是啊,腊梅虽貌不惊人,但它却能在百花凌谢的严冬独自盛开。
冬天的太阳,不像春天那样一日多变,也不像夏天那样烈日炎炎,更不像秋天那样狠毒无情。冬天的太阳是柔和的、温暖的。它尽情将光和热洒向大地,洒向人们的心头。落日也是依旧,红彤彤的像一颗大樱桃,架在群山之中。
美丽的冬天,你给我们带来无限风光,无尽遐想,无穷乐趣。真希望你能常驻人间,我爱你,美丽的冬天。
水果番茄
在我们家的天楼上,种着两棵很小的水果番茄树。它是今年的春天才驻扎到我们家的天楼上的。我听说它有许多好听的名字,比如说:长寿果、水果番茄、袖珍番茄……一共有五种之多。水果番茄树的果实味道和普通的番茄完全一样,但果实要比普通的番茄小好几倍,有句话说“浓缩就是精华”,我想,它可能比普通的番茄更有营养。
也许是天楼的花坛太小的缘故吧,这两棵水果番茄树根本就长不到一米高,可是你别小看它,这个“海拔”不到一米、主干可以与钢笔杆相媲美的水果番茄树,它的果实可真是数不胜数,把树枝都压弯了,我打趣得说:“我闭上眼睛向番茄树抓一把,就可以抓到五个番茄。”这样,番茄树结了多少果子,你就可想而知了吧。
水果番茄树的刚长出来就像一个小花苞,之后,它越长越大,长到眼珠子一般大之后,太阳就起作用了,太阳一个劲地看着水果番茄,水果番茄被看得害羞了,脸变得通红通红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把它摘来吃了。
当然,水果番茄树不光是果实好吃,还有它惊人的生命令人敬佩。
我听奶奶说起这两棵水果番茄树的来历:有一天,奶奶和外婆去散步,发现了这两棵奄奄一息的水果番茄树,便把它移植到天楼上,浇了水,第二天,它竟然奇迹般地活了过来。我听到这里,我更佩服它了。
的确是这样,在不确定中生活e得起社会与生活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