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祖国一起腾飞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与祖国一起腾飞》
人类第一个产生登月梦想的是一位美丽的中国姑娘,这位美丽的中国姑娘就是嫦娥。当20xx年10月15日上午9时整,我们的“神舟”五号成功升天的时候,当我们的航天员成功遨游太空21小时后,终于实现了几千年来中华民族腾飞的梦想!
在人类探索太空的历程中,中国人追寻梦想的步伐一天也没有停止过:
1970年中国人自行研制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的上天,标志着我国在征服太空的道路上迈出了巨大的一步,并跻身于世界航天先进国家之林。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用自制运载火箭发射卫星的国家,并且掌握了人造地球卫星回收技术。
19,自行研制的“神舟”号飞船翱翔太空21小时后,安全返回地面,完成了载人航天工程试验,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这一技术的国家。
今天,“神舟”五号在几代人的守望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光亮,载着我们的梦想和企盼飞向太空!
“神舟”五号的成功标志着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又迈出重大一步,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壮丽诗篇,在人类航天史上写下了中华民族光辉的一页。
我们欢呼,我们歌唱,我们自豪!
但是,我们还应将激动和兴奋化为动力。年轻的我们更应该从心里迸发出强烈的责任感——未来的中国能否继续腾飞,我们的祖国能不能更加强大,这取决于我们——国家明天的栋梁!
怀着这份强烈的责任感,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以科学家为榜样,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将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让我们记住:“科学的未来,只能属于勤奋而又谦虚的年轻一代。”
谢谢大家。
祖国是我们中华儿女伟大的母亲,我们每个人都热爱自己的祖国。在三年的读书学习里,我知道了中国是一个世界大国,有13亿人口;有960万平方公里土地;有56个民族;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真是地大物博,历史悠久……
我还知道今天祖国的欣欣向荣,繁荣富强,和祖国的胜利都来之不易。我还学习到了许多知识,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热爱祖国。我知道,毛主席曾经带领部队打仗,有无数革命先烈在打仗中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通过毛主席对那些战士们的指导,战士们英勇奋战,不断努力,不怕牺牲。他们都在为未来的世界儿奋战。现在,还有许多关于祖国的电影,比如说:《红军长征》,《八路军抗日》,《三大战役,打败蒋介石》,《小兵张嘎》……才赢得了革命的胜利。
现在,我们的主席胡爷爷最关心我们少年一代。今天,我们在学校里学习,有老师对我们的辛勤教育;有新建的教室;有现代化的教学工具。学校让我们免费读书,让我们免费穿校服。我想:像现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古代人想都想不到。
啊,祖国,我们都举手齐欢呼,每个人都歌唱祖国好,这真是祖国江山美如花,人人笑脸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