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亮的那颗星
寂静的夜空下的高楼大厦屋顶的平台上,正躺这一对父女。
女儿伊倩一脸天真地仰头看着父亲问道:“爸爸,人死后会到哪儿去呢?”
“倩倩,人死了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每划过一颗流星,世上就会流失一条宝贵的生命。你看,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就是妈妈。”
“妈妈、妈妈……”倩倩小声地念着念着便睡着了。梦里她看见:妈妈正穿着一袭白色的连衣裙向她走来,抚摸了一下她的脸蛋儿、轻轻地吻了吻她的额头。当倩倩还沉浸在这突如其来的幸福中时,妈妈已经匆匆离去。“妈妈”倩倩喊着便朝妈妈跑去,可怎么追也追不上。
很快,倩倩含着眼泪醒来了,脸上还挂着泪痕!这时,天空中出现一颗以每秒70公里划过的流星,流星里走出了一个神秘的人。
“青青!”倩倩的爸爸伊禹吃惊地望着眼前这个女孩。原来,青青是倩倩的姐姐,可惜在一岁时因为溺水不幸夭折了,有了倩倩后,倩倩的名字就由青青的名字加了个单人旁而来了!“姐姐,你知道妈妈在哪吗?”“科密科密我需要你!”青青念完密语,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妇女便出现在了大家眼前。
妈妈夏岚和倩倩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妈妈一直询问着倩倩十一年来的情况。此时,每个人心里都有许许多多的想法。一直默不作声的爸爸:小岚,你终于回来了!倩倩:妈妈,我终于追到你了!青青和妈妈:我们团圆了!
可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当夜晚离去、迎来晨光之时,妈妈和青青就要走了。
妈妈告诉倩倩:“倩倩,每当夜晚离去、迎来晨光之时,我和青青就要离开这儿了!”“妈妈,为什么呢?难道在这儿不好吗?”倩倩伤心地问道。“倩倩妹妹,因为我和妈妈是星星带来的,所以我和妈妈也要坐着星星回去。不过,如果你想我和妈妈了,就在有着星星的夜晚念:‘科密科密我需要你们’,我和妈妈就会出现在你和爸爸的面前”
于是,每个有星星的夜晚倩倩和爸爸都会在天台念着密语等待着妈妈和青青,妈妈和青青每次都会如约而至直到那个夜晚
那个满天星的夜晚,当倩倩念完密语后,只有一个脸上挂着泪痕姐姐,妈妈却迟迟没有出现。
“姐姐,妈妈呢?”倩倩问道,可青青只是直摇头。“青青,出什么事了吗?告诉爸爸。”
“是这样的:在我们那儿,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每到晚上,人们都可以随着自己的星星来到这儿陪陪自己的亲人,不过,一到星星离开时,就要跟着星星回去。
昨天,我的星星(贝贝)叫我回去了,可妈妈的星星因为贪玩,忘记叫妈妈回去了。当我们那儿的王清查人数时,发现少了妈妈,便派人搜查妈妈,将妈妈带了回去。也许你们看到的是妈妈自己消失的,但其实是因为你们看不到我们那儿的人(除了自己的亲人)。
再见了,爸爸!再见了,倩倩!或许你们从此就再也见不到我和妈妈了,或许从此我和妈妈就要彻底从你们的世界里消失了。”
“不,姐姐,你和妈妈回来吧!”
后来,当倩倩和爸爸将这件事将给大家听时,大家都认为这些只是倩倩和爸爸的幻想。
25年后,人们看到:寂静的夜空下的高楼大厦屋顶的平台上,正躺这一对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