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亮的那颗星
人生的旅途上,总有黑暗的时候。如果在漆黑的晚上,我们只能摸索着彷徨前行,倘若有一颗闪亮的星星在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便会欣喜若狂。
是的,我,悲伤、迷惘、忧愁的我,就像在漫长的黑夜中,总找不到出路,总等不到天明,总看不到希望。也许是上天见我可怜,科技节的一天,我意外地捡到了一本书《从容一生》(俞敏洪着)。
唉!无非又是教导我们该怎么做的“假、大、空”吧,这种书我看了不下十本了,却一直未能超越自己和别人,无所建树。我想这本书也无非如此,不过,反正也无聊,就随手翻翻看呗。
“新东方原先有个小伙子是发耳机的,但他每次在分发耳机后便坐在教室后悄悄地听课,随着时间的流逝,结果他学会了很多英语知识。突然有一天,他来跟我说他想当老师,我不以为然,但答应他试试,想看看他有多少斤两。可是,当他试讲的时候,我意外地发现他的英语水平足以胜任一个老师。”一个发耳机的小伙子后来成了一个很有水平的名师,就因为他并不甘于平庸,他有强烈的进取心,他努力上进。回头想想自己,真让我汗颜,老妈前脚才出门,我就开始不安分了,赶紧奔到电脑前面去。是的,我也不甘平庸,我也渴望着成功,可是,我却没拿出实际的行动来。我上进吗?我努力吗?读到这里,我暗问自己。
“我当时考大学,我落榜了两次,我妈说“别考了,找个女人结婚算了。”但我不服气,一定要再试,我一路低着头狂奔,不再看前面的路。结果,我居然意外地考上了北大。”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新东方教父,居然也有过如此不堪回首的岁月啊!一个高考居然落榜两次的人,最后居然考上了北大,成为高高在上的美国上市的大公司老板,真是了不起啊!
书中的两个例子,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狠狠地策动了我那悲伤、迷惘、忧愁的心灵。我不就是暂时还没达到自己的目标,进步还不够多吗?就开始自暴自弃了!我的上进心跑哪里去了呢?
天色还是昏暗的,黑夜还没过完,黎明还没到来,但是最亮的那颗星《从容一生》,使彷徨、悲伤、无助的我看到了前进的道路,使彷徨、悲伤、无助的我充满了前进的力量,使彷徨、悲伤、无助的我充满了必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