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心情随笔
年少的时候,我们总是说谁谁谁爱谁谁谁一万年……我爱你,天长地久海枯石烂……我们要一起去看海去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去塞北大漠去看极地星河,可是最后我们哪里也没有去我们就散场了,生活里的情节永远没有电影里的曲折离奇,仅仅是因为异地,仅仅是我们都疲惫了,于是我们安静的分开了。
我在这个有海的城市独自生活了五年,每次心情好与不好的时候都喜欢走上栈桥,听海上的波涛,看熙熙攘攘的人群。沙滩上永远有人用树枝画心形跟别人表白,永远有年少的男女在海边玩耍嬉戏,那样的青春,我们也曾经有过。
我一直都不想说,其实你也快结婚了,那天凌晨四点无故醒来,梦境里你穿着婚纱背对着我奔向了一个模糊的身影,我突然就惊醒了,可即使在现实中,我也不可能去你婚礼上抢亲,突然想起那句歌词,“原谅....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有时候我们会说电影很短,两个小时就结束了,电视剧也很短,一个月就追完了,其实人生才很短,能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就更短,短暂到木讷的我都没跟你表白我们就分开了,短暂到那么多浪漫的事我们还没有一起做,我们就结束了,我都没有机会看见你白发苍苍变成老太婆,你也没能牵着我的手去海边看晚霞看夕阳顺带嫌弃我满脸皱纹没了当日的帅气模样。
你说我不会说情话不会弹吉他不会唱情歌也不会拍你笑颜如花,白长了一米九的个子不会扣篮也不会打架,你说我长得比流川枫帅但是没有他那么冷,你说我要是像樱木喜欢晴子一样喜欢你就好了,我只是对你宠溺地笑,安静听着你说,我实在不知道为什么你一下子会蹦出来那么多话……你说我会不会嫌弃你话唠啊?我说不会啊。你说我会不会嫌弃你平胸个子矮没有别人漂亮身材好,你会不会睡一觉醒来就喜欢上别人啊?我忍不住笑出了声,觉得你大脑的结构肯定和别人不一样。
可是转眼我们就分开快五年了,我没有睡一觉醒来就不喜欢你,可是你却要和一个不帅气但是更加成熟稳重,重要的是和你在同一个城市里的他结婚了,曾经我想说再给我一点时间,但是却不敢对未来做太多的承诺。我也不能让你抛下一切来找我,“呐,我们一起私奔吧。”这样的话,即使是在十七岁那么容易冲动的年纪,我也没有对谁说过。
其实刚刚来到电台实习的时候,对这个陌生的城市没有太多的归属感,和学长租住在一个旧小区两室一厅的房子里,实习的那点工资扣掉房租水电燃气,根本剩不了多少生活费。那个时候总是在夜里给你打长途,听你说班上的哪个小孩又淘气啦,哪个小正太撅嘴不肯吃饭的时候萌萌哒,以后也要生一个这样的小孩,我笑你自己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还带着一群小孩……再说,不管是可爱的小正太还是小萝莉,你是要跟谁生啊?你佯装生气,不理我。
言犹在耳,可我们却变成连朋友都算不上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了。我有点难过,像是一个人走在一条空荡荡的街,一阵冷风迎面吹来,夹杂着冷冰冰的回忆,躲都躲不过。一幅幅美好温暖的画面,却提醒我已经失去了你。
很多节日我都不能陪在你身边,生日,圣诞节,春节,情人节....那种我好想见你,下一秒钟我就出现在你家楼下的场景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你平静的说我知道的啊,电台里不好请假嘛,而且你又不是召唤兽,怎么可能我一想你你就出现啊?——明明是句玩笑话,可却连一向迟钝的我都听出了你口气里的调侃和失落。
圣诞节,下班路过超市的时候买了一些做火锅的材料,虽然知道火锅要人多了吃才热闹,但是还是买了,因为只要放在一起煮就好了,如果你在的话,一定要吐槽我懒了。呵,为什么每次想起你,都会忍不住嘴角上扬地微笑呢?
你说过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拯救世界和平这种事就交给超人来做就行了,周末呢就是要两个人一起窝着看电影,冬天呢吃火锅夏天呢吃冰淇淋,白天睡大觉晚上数星星,我说你这智商数月亮就行了,你说才不是,你是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不然我哪有可能看到你?
也许吧,纵是夜幕银河,于我来说,你也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
番外篇:
我现在出门总是带着耳机,同事说是不是因为觉得这个世界太吵,这实在是太文艺的说法,其实是掩饰自己总是一个人吧。独自在这个城市已经五年了,有的时候会想把父母接来一起住,但是父母年迈,不想远行。每次过年回老家,二老都念叨,说这么多年,也不正经成个家,你看那隔壁家的李叔都已经抱孙子了…..我也只是笑笑,说明年一定带个媳妇回来。他们说这话你都已经说了四年了,什么时候才能真的带个姑娘回来,下次再一个人,你就别回来了....
你看时间过得真快,还有两个多月又要过年了,感觉爆竹声已经响在耳边了……就像去年春晚上的那首歌唱的那样,时间都去哪儿了…….A同学已经结婚七年了,Z同学的儿子已经上幼儿园了,就连一直声称自己是不婚主义一直北漂玩音乐的K都给我送请柬了,好像一晃眼,那些只知道通宵打游戏看漫画的毛头小子瞬间都变成了大人的模样,开始以父母的口吻像我们小时候聆听的那些教诲一样,反反复复教导着自己的孩子了,好像时光轮回,这时候才明白什么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过了许久,CC又说,有些人终究是要放下的,毕竟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
最近的节目都是午夜档,虽然每次开场白都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但其实真的不知道有多少人还没睡,在听自己录节目,口腔溃疡一直没好,有时候工作就是这样,不是你不想就可以停下来不做,我有时候会羡慕那些做美食或者做旅行节目的人,但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可奈何吧。大多数人都只是看到表面的光鲜亮丽,人们越长大越习惯将自己的情绪隐藏,长大了我们都会说好久不见,可是我们谁又会真正说自己过得不好呢?
从超市出来的时候,感觉迎面风就灌了进来,把围巾往上裹了裹,看到很多人围在一起,原来是商家在做活动,扫描二维码送那种包装好的蛇果,我扫了一个就当是送给自己平安夜的礼物。正往人群外面走,却看到一对老夫妻手牵着手准备逛超市,好奇的问我,“小伙子,这么多人在干嘛?....还有你手上的[苹果]是免费拿的吗?好像有手机的才行吧?”我笑了笑,说其实我不怎么吃苹果,就递给了她,她连忙道谢,很认真地她说替她女儿谢谢我。
我说不谢,平安夜快乐!
XXX,你也是,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情人节快乐!不论什么日子,我都希望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