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1:勇敢追梦】
一个人必须要拥有梦想,他才会有起床的动力。梦想,是个美丽而又遥不可及的词语,他让多少人为了它而不懈努力,他让多少人为了它而勇敢前行。勇敢追梦,让我们扬起青春帆、踏着生命舟,去远航!
勇敢追梦,相信自己。自信是一个人成功的前提,是一个追梦者所应具有的品质。俞敏洪,新东方创始人,20世纪影响中国的25位企业家之一。在几十年前,他还只是一个农民。那时由于家庭社会因素,无奈被迫辍学,当他回来参加考试时,离大专线只差三分。他坚信自己一定可以上大学,于是二话不说,拿起书本,再次投入学习中。谁知这次高考不幸落榜。但是,在经历了这两次失败的打击后,他仍然没有被打倒。他说:“绝望是一座大山,但是只要你能砍出一块希望的石头,你就拥有了希望。”于是他再次踏入高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北京大学向他敞开了美丽的大学之门。俞敏洪的自信帮助他获得了成功,的确,自信是人的翅膀,它可以带着我们飞向成功的彼岸。让我们相信自己、奋力前行!
勇敢追梦,坚持不懈。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些荆棘牵绊着我们。坚持,在此时就如同一把利刃,让我们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相信我们都不会忘记这句话的作者——托马斯·爱迪生。他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不断的失败,不断的坚持,大约经过五万次的实验,写成实验笔记一百五十多本,方才达到目的。为了镭的发现,居里夫人饱受放射性科学的甘苦,终日坚持不懈。“我要把人生变成科学的梦,然后再把梦变成现实。”她在面对别人的质疑与疑问时如是说。居里夫人为人类的科学事业,献出了宝贵的一生。让我们坚持不懈,奋力拼搏!
勇敢追梦,乐观对待。乐观,是春日里富有生机的小雨;乐观,是夏日里带来凉爽的清风;乐观,是秋日里多彩多姿的云朵;乐观,是冬日里融化冰雪的暖阳。史蒂芬·威廉·霍金虽然全身瘫痪,不能说话,但是他的思想超越了身体。他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无论命运有多坏,人总应有所作为,有生命就有希望。”他这样评价自己的命运。是啊,有生命,就有希望。乐观是一个人的心态,让我们勇敢追梦,乐观向上!
自信、坚持、乐观,这是我们在追梦的路上的友人、伙伴。让我们与他们一起,向着北纬45°的阳光深处,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