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蝌蚪的秘密作文400字
蝌蚪,大家一定对它非常熟悉吧,就是那位身体黑黑,带着条小尾巴的小东西,它可有个小秘密。
今年夏天,我买了五只活泼的小蝌蚪,它们非常淘气,又爱挑食,总是在水里游来游去,或是钻进田螺里睡大觉;整天不吃东西,也不嫌饿。
这天上学,我放学回来,便悄悄地来到小蝌蚪旁边,想观察一下它的行踪。可它们仍然无动于衷,但令我兴奋的是,我发现一只蝌蚪,圆圆的身子贴在鱼缸上,下面有一个什么东西在一张一合的。等我再想看清楚时,它却被吓跑了。我正在沙发上思索时,爸爸回来了。我把这个疑问告诉了爸爸,而爸爸却说:“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这样才会理解得更加透彻……”
三天后,我还是没有结果,正想放弃时,爸爸的话又回荡在我的耳边”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这样才会理解的更加透彻……“我鼓起了勇气,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星期五那天晚上,我正在看电视时,忽然发现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停在了鱼缸上,便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稍微抬起头,只见它还在一张一合的,哦!对了,是它的小嘴巴,和蜗牛的嘴差不多,小小的里面好像还有几颗灰色的小牙。我赶快把自己的发现告诉爸爸,爸爸也兴奋得连忙夸我真行呢!
小朋友们,请你们也来多多观察大自然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