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皑皑的白雪,高峻的山峰,雄伟的故宫,但令我难忘的还是那片海。
没有地图,几经辗转,我们终于在一个风有些微凉的夏日的早晨看到了大海。天空灰蒙蒙的,海风将一阵阵咸腥刮至岸边海水灰中带绿,沙滩上几乎看不见沙子只能看见大大小小的带棱角的石头。沙滩上有许多花花绿绿的帐篷。走进大海一看,我甚至都要哭出来了:海水中有各种海菜,绿色的,褐色的,海水中还有一些类似烟末的物质。我的鼻子酸酸的,这哪是我心中的大海?大海不是这样的!大还是碧蓝的,沙鸥翔集,白云飘荡,沙滩踩上去都是软绵绵的,软得要把人心融化了一般。我呆立在海边良久,思绪飘飞了很远,很远……
太阳渐渐拨开灰蒙蒙的云层,探出头来。一切都不同了。略带咸腥味的海风,不再使人瑟瑟发抖,冰冷的海水也渐渐温热起来。很快,天空被金色照亮,变成一片纯净的蔚蓝。这片蔚蓝是那么的澄澈透明,美得让人窒息,我缓缓低下头,那海也被染成一片碧绿,这碧绿在粼粼的波光中闪烁,退下去,又翻滚着奔回来。我站在海水中,水浅浅的没过我的膝盖。那些海菜也轻柔的抚摸着我,就像妈妈的手。我巡着海岸线一路走过去,拾起海水中、沙滩上五彩斑斓的、并不完整的贝壳。记忆中,这些贝壳是完整的,但却没有我捡到的漂亮。它们有些比火焰还红,比雪花还白,比嫩叶还绿……一切的一切都与我从前在图片上看到的不一样,但却有着不同寻常的美。
天空一片蔚蓝,白云悠闲地游动,海水是一望无垠的碧绿,浪花翻滚,泛着白沫冲刷着色彩缤纷的贝壳;冲刷着沙石交杂的海滩;冲刷着每一个戏水的人。帐篷内的人们悠闲地躺着,太阳伞下的人们也自在地谈天说地。这仍然是人们的天堂,我仍然喜爱这里,它不同于任何一处。没有完全相同风景,正因为如此,我们的每次旅行才会充满乐趣,我们的人生才会多彩多姿。
我又背起了行囊,流连于祖国的大好河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