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作文1000字
世上有一个生物制的机器。绿的菜,红的果,腥的鱼,膻的肉,在这个机器里,都会被剔除杂质,去粗取精,加工成没有异味的洁白的乳汁。辣椒不会使乳汁变辣,老醋不会使乳汁变酸,甜果不会使乳汁变腻,苦瓜不会使乳汁变苦。――这个机器就是我的妈妈。
从小到大,几乎都是妈妈管我。因为我的爸爸特别忙,一年到头,几乎都在外地出差。所以,做饭洗衣打扫家,教育我和姐姐几乎都落在妈妈一个人身上。就拿做早点来说吧!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早上,妈妈都要早早地起来为我和姐姐做早点。因此我和姐姐的早点从来都是在家里吃。一位名人曾说过:“不要轻视小事,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你持之以恒,你就是最伟大的!”我的妈妈就做到了。妈妈对我的爱数不胜数,一千零一夜也说不完。就是因为我有了这样的好妈妈,所以我的童年生活丰富多彩,时刻都被幸福包裹着。
让我终生难忘的是的7月20日的那一晚上。正好是姐姐高考查分的那个晚上,妈妈等到深夜零点,和姐姐一起查出了分数。我却得了腮腺炎,高烧四十多度,昏迷不醒。再加上那几天气温不断升高,三十多度的天气,为了照顾我,妈妈一夜未眠。第二天我的病情越发严重了!由腮腺炎的高烧不退导致了脑膜炎,昏迷不醒,妈妈就一个人带我住进了呼和浩特市传染病医院,而妈妈却一直陪在我身边。医院的床非常狭窄,妈妈累的不行了的时候,就趴在床头上以求暂时的休息。当知道姐姐的分数上了一本线的时候,我的妈妈――把这么多年来的心血、汗水、努力都集中到那一刻,妈妈是流着眼泪给在外地出差的爸爸打电话的。要知道,姐姐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很突出。在一模和二模的时候她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妈妈却顶着巨大的心里压力不断鼓励姐姐,因为我姐姐的基础知识学的一直很扎实。
那几日妈妈几乎是没有睡过一次。过了好几天,我的病情开始好转了,那天早上我刚睁眼,就看到疲惫不堪的妈妈竟趴在我的身上睡着了!于是我悄悄的下床上厕所,不一会儿,就听到妈妈的叫声:“宝贝儿,上厕所也不叫妈妈!妈妈扶你!”我抱住妈妈哭了!大约又过了十多天,在妈妈细心的照料下,我康复了――又变成了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是的,这件事虽然过去一年多了,但妈妈的坚强和果断,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品质深深地教育了我,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特殊的日子。
还有一次,我下午放学后,天气突然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天空顿时乌云密布,狂风四起。妈妈说我们这儿的天气,就像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妈妈带着我在路上艰难的骑着自行车,我坐在车子后面开始摇晃……“快!抱住妈妈!”妈妈的一声令下,我马上紧紧地抱住她,这样我就和妈妈成了一个整体,也不至于让大风刮跑。妈妈在狂风中用尽了全力向前行驶,我第一次觉得妈妈竟是这么的瘦弱,她在用自己的身子为我遮风挡雨!那天,整个大街上,都重复着那个经典的动作――妈妈在前面用尽全力蹬车,孩子在后面紧紧地抱住妈妈。我鼻子一酸,哭了出来。等我们回到家以后妈妈是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了。我问妈妈累不累?我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却淡淡地说:“这有什么呀。大街上不是有很多父母都在接自己的孩子吗!等你上了大学,妈妈想接你也不可能了,因为到那时你的翅膀已经长硬了,你就像白天鹅一样飞走了。你现在还是一个丑小鸭,需要妈妈的呵护才能慢慢变成白天鹅。”
高山无言,人们景仰它的巍峨;大海无语,人们惊叹它的广博;天空无声,人们赞美它的荡。母爱无声,却如春天细密的雨丝,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即使是一次不经意的抚摸,只要我们用心去体味,就能发现母爱的无处不在。
是啊!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的母亲除了给了我们世界上最宝贵的生命,还从小教给我们如何做人的道理。记得妈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学习文化知识,首先要做一个遵守纪律的学生,要逐渐学习如何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俗话说,父母是你这一生中最好的老师,老师是什么样子,那么学生就是什么样子。我从我的妈妈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品质。她对生活工作积极乐观,她遇到困难坚持不懈……
其实,我们每一点微小的成绩,对妈妈来说都是灿烂的阳光,她的微笑也会像阳光一样灿烂。我们的任何一丝风吹草动,都会牵系着妈妈的心。她承受着我们的苦难,分担着我们的忧愁,关切着我们的进步。
“七十岁有个家,八十岁有个妈,这就是幸福。”这是我奶奶说过的一句话。一个人不管你多大年纪――只有三岁,或者你已经七十岁了。只要你没了妈,你就成了孤儿――因为你失去了这个世上最爱你的、一直把你放在心头上的那个人。
然而生活中,往往就是这样:妈妈的关怀就像一件棉袄,在寒冷的日子里我们总会想起她的温暖;在温暖的日子里,我们常常会把她无意中忘记。
感恩你的妈妈吧!我们一个小小的进步,就会给母亲一个深深的鼓励与安慰。哪怕是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吻……记住,你的母亲永远是最爱你的人!
我为有这样的母亲而感动着、幸福着、自豪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