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作文1000字
今天从日历上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日子,但有您――我的妈妈的出现,我觉得,今天是很特别、也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您是不是感到特别失望啊?咱们那儿的老人过生日,他们的儿女都会回到老人身边祝贺,而您,却没有女儿的陪伴,作为女儿都有点无地自容了。您也经常唠叨说:“儿大不由娘啊!”这句话里透露出几许伤感、几许无奈啊!妈妈,说实话,我也很想在您身边呢。有谁不想有母亲相伴呢?常言说:“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虽然我已人到中年,但听到母亲的嘘寒问暖,我还是那样的兴奋和骄傲!
妈妈,想到您,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从前,想到我的少年,您的中年。
记得我上小学四五年级那时吧,那两年雨水特别多,也特别大,我清楚的记得,咱家门前的小坑经常是水漫到院墙跟儿上。有一天晚上,雨还是不停的下着,我们姐弟仨人也早已睡着了,而您和爸爸并没有像我们一样睡觉,而是拿着大盆、小碗仰着头找漏水的地儿,只听见扑通一声闷响,我家的牛屋北屋山倒塌了。妈妈您寻声走过去,身上披了个塑料布就徒手开始往外扒土,因为
里面砸着了一群鸡,您扒啊扒啊,过了一会儿,爸爸把您拉起来说:“别扒了,雨太大了,衣服都淋湿了,算了,天亮了再扒吧。”您站起了身,一分钟后,南屋山也经不住雨水的侵蚀,轰然倒塌了。现在想想咱们还有些后怕呢,如果不是及时的站起来,后果不堪设想啊!我们现在谈起这件事,您还说老天爷有眼,咱们没干过坏事,所以也不会被伤害!呵呵,多么乐观的妈妈啊!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您是一个很能干的女人。还记得吗?我上中学的时候,咱们的家还是不富余,一季收的小麦差不多都要交到学校了,当时是我们姐弟仨在学校读书。有一次,你骑自行车带了一百多斤小麦到学校给我们换镆票,当时咱们家到学校的路是土路还被农用车压出了大沟,又加上骑个大自行车带那么重的东西,可想而知那是何等困难的事了。到了学校之后,那里的后勤会计看了咱们的小麦之后,说换成75面。只记得您当时给他们说:“给我们80吧,我们三个孩子在这儿上学,家里的收成也不好,一年的小麦差不多刚够孩子们吃。”你的央求没有得到他们的同情,依然坚持给75面,我当时看到了你绝望的眼神,倔强的您一把把自行车掉了头,把麦袋装上车又推走了。我在后面默默地跟着,走出大门的时候,您给我说:“回教室看书吧,我回家把麦子再筛一下,把不饱满的漏掉,再送来。”妈妈您走了,我站在门口的隐蔽处,看着您的背影,任泪水横流,我的心一点点被撕成碎片。第二天,妈妈您又来了,还是那辆老式自行车,还是那装得满满地一袋麦子,您还是那一身的打扮,他们没说什么,直接换给了80面,这次,您满意的笑了。您走了,又一次目送您的背影回家,我再一次失声痛哭。妈妈,您为了争取5厘面,不惜来回折腾四次,为的什么啊?我知道您也不想那样,咱们走的路,上一次车下一次车对您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啊!而您对自己的困难和危险都置之度外,为的是自己的孩子多一口饭吃。时隔多年,这件事一直藏在我的记忆深处,打上了烙印,从没忘记过,我也从没向任何人提起过,每次想到这件事,我的心都要很揪心的疼,妈妈受委屈,女儿心疼啊!
妈妈,我们也有很欢乐的时候,记得那时我有十二、三岁的样子吧,那年的中秋节,秋收刚好结束,天空中的月亮格外的圆、格外的亮。我们一家五口在院子里支起了平底锅,用刚松下的芝麻烙焦饼,你擀面、爸爸烙、我烧火、妹妹拿着烙好的饼用旁边漏出的火苗烤焦,弟弟也没闲着,他是忙着把烤焦的饼往我们几个人口中送,我们忙着各自己手中的活,谈着我们的将来,嘴里吃着焦饼,因为里面放了芝麻,那个香啊!现在想想还忍不住咽了几下口水呢。当时依稀记得咱们的谈话,记不得原话了,大概意思是说您和爸爸辛苦一些算不了什么,再过五年,咱们家能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再过十年,我们姐弟仨都有多大了,咱们能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只记得爸爸跟您商量说,等过五年我们家就要买台电视,过三年咱们就要用上电灯……咱们家的宏伟蓝图你一言我一语的勾勒出来了,我们每个人都为咱们共同的愿望鼓舞着、努力着、盼望着,实现着。那时的我啊,心情是多么的高兴,虽然我们那时生活还不富余,我们的学习条件还很恶劣,但是有您和爸爸的脊梁给我们撑起一片天,我感觉我太幸福了。
妈妈,我现在也人已中年了,也走到了当时你那种年龄,而您也没有了年轻时的容颜,一步一步走向老年,说实话,现在的生活条件比着我们小的时候好的太多了,您很满足现在的生活,只是说生活好了,不缺吃不缺穿了,孩子们也都大了,反而心里却空了。是啊,我能理解您的心情呢,人老了,想的最多的就是能一家人团聚,热热闹闹地生活在一起,可是现在哪能呢,我也正肩负着重任,也在重复着您的足迹,努力地养育着自己的孩子。我想只要我有时间,我一定回家看您,让您的期盼变成现实,让您的希望不再遥远!
妈妈,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生活,幸福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吧!女儿一直默默祝福您:祝福我的妈妈生日快乐!幸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