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的旅游心得体会
景洪市是西双版纳的首府,到了西双版纳旅游,除了林木葱郁,你再也找不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眼前的景象,而且这没有任何的季节之分。就算景洪已然是现代都市,但能让它区别于其他城市的特征就是街道上永远绿荫密布的巡道树。有趣的是,这里的巡道树也不乏果树,龙眼、椰子,但没有人在成熟的季节顺手摘取,因为热带水果在这里便宜得让人大跌眼镜。小卜哨婀娜犹如舞蹈演员,多情犹如画中的美女,这些都是人们想象中的傣家少女,想象的根源在于口口相传的误读。其实,时代的更迭,小卜哨们早已进入了商业时代,她们婀娜依然,但多情却只是外地人的一厢情愿,只有在台下看她们的表演时,她们才偶尔有点多情的眼神,那也是职业的需要。至于傣女出浴的风俗,现在更是靠各自的运气,当然花钱也能一饱眼福,因为有类似的节目表演。
弯道如果是坐长途车进入西双版纳州,当前面道路的弯道数量不断增加,角度也越来越大的时候,说明目的地就要到了。在版纳境内,景点与景点之间,也有数不清的弯道在等着你。
神秘果一种外形和色彩都极似樱桃的果实,它的原产地在遥远的非洲。这种小小的果实,能够改变人的味觉,所以有了这个名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西双版纳就是一枚神秘果,只是它的神秘已经被越来越发达的商业旅游消解了。越发达的商业旅游消解了。
准备与咨询
语言
西双版纳州内汉语和傣语并存,普通话能够在绝大多数地方通行,除非到十分边远或不发达地区,会受语言困挠。
气候与游季
如果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来说明西双版纳的气候,那么就是,进入了一个天然的桑拿房内。西双版纳只有旱季和雨季之分,旱季的西双版纳就像是一个干蒸的桑拿房,热浪滚滚无处可逃,一但有雨,又冷如秋季。雨季的湿热可能是最难受的,汗水流出来,但却黏在皮肤上。
从季节来说,11月至次年的4月是西双版纳旅游的旺季,这期间气温不高,而且一年一度的泼水节也在这段时间里举行,6―9月虽然热不堪言,但能尝遍热带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