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的旅游心得体会
在美丽神奇的西双版纳旅游,我常被那无边无际莽莽苍苍的热带雨林陶醉,为那奇大无比、憨态可掬的野象群着迷,被那高耸入云、直刺蓝天的望天树折服,被那傣族姑娘仪态万方、婀娜多姿的孔雀舞吸引,但最令我激动,最令人久久回味的是v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情景。
景区包括景洪市风景片区、勐海县风景片区、勐腊县风景片区三大块。去西双版纳旅游很好玩路面很好比较好走每一块内又有若干景区,共有19个风景区,800多个景点,总面积1202.53平方公里。该区有著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资源,被称之为“热带动物”王国。其中许多珍稀、古老、奇特、濒危的动、植物又是西双版纳独有的,引起了国内外游客和科研工作者的极大兴趣。景观以丰富迷人的热带、亚热带雨林、季雨林、沟谷雨林风光、珍稀动物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民族风情为主体。该区景观独特,知名度高,经国务院。
1982年10月8日批准定为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西双版纳全州总面积有19582.45平方公里,人口100多万,西双版纳旅游全攻略分享。我想暂时谈这些下辖景洪市和勐海、勐腊两县。这里居住著傣族、哈尼族、布朗族、基诺族、拉祜族、佤族、瑶族等十几个民族,其中傣族50多万,汉族25万,其他民族25万。与老挝、缅甸接壤,国境线长1069公里。
美丽的西双版纳给旅游人的印象犹如一幅优美的画卷;茂密的原始生林中,野象悠然漫步,孔雀和白鸟在林中飞翔;修饰的美轮美奂的田园上,凤尾竹姿影婆姿,槟榔树亭亭玉立,大青树气根仃地如林,傣族姑娘婀娜的身姿,更是版纳的一道风景。
最初爱上西双版纳,萌生想去西双版纳旅游的念头是因为这四个字。西双版纳真是优美动听,那又是怎样一个神秘莫测的地方呢?我常常对着四个字浮想联翩。直到今年十月六号,我才有机会经过昆明来到仰慕已久的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游记见闻
从西双版纳州州府景洪到勐伦中国热带植物研究所的路边,,西双版纳旅游预定是必须的。我更惊讶,居然比赛时会被人记住啊,丢人丢大了,迅速闪人!
有一个叫孔明的v尼山寨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无论我走到哪里,那秀丽的景象总在眼前浮现。那是一个四五十户人家的小山寨,山寨依山傍水,几十栋褐黑色的三角形屋顶,鳞次栉比,像一群熟睡的婴儿,静静地躺在山水织就的摇篮中,非常协调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寨子前是密密麻麻的热带雨林,寨子后也是一望无边的热带雨林;寨子左边是地毯般的热带雨林;寨子的右边还是密不透风的热带雨林,寨子中,那几栋房子剩下也全是热带雨林,几乎看不到人类生活的痕迹。在雨林中,成千上万种植物竞相生长,它们从地下一直挤到天空,整个林间树叶压着树叶,树枝挽着树枝,树干挤着树干,树根叠着树根,层层叠叠,密密麻麻,连阳光、风都无法到达林中。这些植物生长得都十分夸张,有的火柴棍般细的藤条就有几十米长,,西双版纳旅游报价不错有的藤条则如水桶般粗;巨大的豆荚长到一米多长,两三斤重,粒如鹅蛋般大;有的树叶就像一把巨大的伞,足有四五平方米大;有的树根犹如一堵墙,直立在林中;有的则几百条上千条从岩头上一直伸到崖底,就像一道壮观的瀑布;有的树高七八十米直刺云天;有的树粗大无比,几个人也围不拢。有的树根变树,树变根,形成一片林子,号称独木成林。寨子周围没有田地,没有菜园,没有刀砍斧劈的痕迹,甚至连果树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