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西双版纳之旅终于如期而至。
一踏上西双版纳的土地,就情不自禁地赞叹那里的风景:房顶有尖角,都镶嵌着金边;路边全是绿色,有些绿色还夹杂着紫、红、白、蓝,不引人注意;天空特别蓝,白云悠悠飘,时而像软绵绵的棉花糖,时而像呆呆的猪,时而像凶猛的老虎,时而。
走在雨林小径上,呼吸着潮湿芬芳的空气,十分惬意。第一次走在热带雨林里,形态各异的高大深绿色植物,以及各种奇特的自然现象和物种,从书本里跃然现实:丛林法则的绞杀,蝴蝶的拟态,老茎的花,老茎的果,大根,滴水的叶,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树间建的“空中走廊”望天。据导游介绍,空中走廊全长500米,最高点36米。它在空中盘旋,像森林中的长龙一样盘旋。只有一个人走过走廊的空间,没有第二个人的空间。哪怕稍微胖一点的人也只能侧身走。
刚爬楼道的时候,我恐高,但很快我和爸爸就习惯了。只有我胆小的妈妈紧紧抓住扶手,生怕摔倒。她的动作僵硬,满脸是汗。我和爸爸给她打电话,她不敢回头。过了很久她才伸出手。我觉得她太紧张了,说不出话来!大胆的游客故意摇晃绳子,导致胆小的人大声尖叫。母亲惊慌失措,拼命抓着绳子,一刻也不敢放松。孩子不懂“小”,一路问大人问题,在“走廊”上跑,有时还会笑着喊“好玩!好玩!”
我走在父母中间,在“走廊”上跳了一会儿。如果我妈不阻止我,我会一直跳下去,直到我完成这个“走廊”。走廊摇摇晃晃的,别提多刺激了;在“走廊”里环视一会儿,观察这片传说中神秘的热带雨林;转一会儿,摆个姿势,让爸爸帮我录下这段有趣又刺激的空中冒险。站得高,看得远,从高空俯瞰整个热带雨林,感觉自己像一只栖息在树枝上的小鸟。在我的脚下,热带雨林呈现出另一种美丽和神奇。我坐在高高的树冠上,自得其乐,大口地呼吸,特别悠闲。
西双版纳之行,让我领略了祖国西南边陲的美景、清新的空气、优雅的环境;同时也看到了不同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