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长大的感觉真好
我长大了。
我不再把英汉词典一遍遍地翻看,而是阅读了《双城记》、《复活》等世界名著;我不再缠着大人去游乐场,而是陶醉在青山绿水之中;我不再画一些只有圆圈和折线的简易画,而是学着凡•高、毕加索那样一笔笔地描绘出理想;我不再反复听童稚的儿歌,而是换成了气势恢弘的交响乐;我不再沉溺于山海天地、日月星辰的遐想之中,而是思索人生的意义和方向……
长大的感觉真好。我渐渐可以独立思考,融入我自己的世界。我从学习中吸取知识和经验,为我的理想开辟出一条宽阔的大路。古希腊著名哲学家、科学家亚里士多德在《形而上学》开篇写道:“求知是人类的本性。”小时候,我很好奇,见到不懂的就要问身边的人。现在,我不但求知欲增长了许多,而且还可以深入探索,享受知识给我带来的乐趣。这种乐趣是前所未有的。而小时候,我对待事物总是只知肤浅或片面,如今却可以深入。《资治通鉴》是人们所熟悉的,里面的一句“兼听则明,偏信则暗”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这使我明白了知其一,还要知其二。从此我的求知热情也就更高涨起来,也许这就是长大的标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一点点地理解了人生。列夫•托尔斯泰的《初期回忆》想必很多人都读过,“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我真的对此深有感触。我小时候,曾经幼稚地认为:游戏人生就可以主宰自己。但我现在长大了,明白了,如果真的这样,我就一事无成,永远是一个奴隶。我只有不停地拼搏、奋斗,才能真正掌控自己的一部分命运。生活中十有八九是不如意的,但如果我有坚强的性格,这些也就算不了什么了。这都是我长大后所认识到的,我为此由衷的欣慰:长大真好!
我曾有一度认为生活很无趣,让人厌倦。但人们耳熟能详的俄国唯物主义哲学家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生活只有在平淡无味的人看来才是空虚而平淡无味的。”我才明白,之所以我自以为缺少快乐,是因为我对快乐的理解不够深刻罢了。我读过一篇小文章:一位少年问智者:“我怎样才能成为一个自己快乐,也能给别人快乐的人呢?”智者回答说:“把自己当成别人,把别人当成自己,把别人当成别人,把自己当成自己。”要是在从前,我必定想它是没有逻辑性的,而如今我长大了,觉得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何时我从平凡的生活中感受到了快乐,我就真正得到了长大的美妙。
我长大了,有了坚定的信仰和远大的理想。雨果:“信仰,是人们所必须的。什么也不信的人不会有幸福。”苏轼:“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事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会坚守我的信仰,并向着我的理想努力。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有美好的梦想。现在我长大了,可以付诸行动了。长大,是把未来转变成现在的过程。
……
所以,长大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