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带给我的 作文4:谎言带给我的苦恼
“谎言”、“说谎”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而每次听到这两个含贬义的词语,我都会想到去年练琴时的那件事。
当时我正在学钢琴,每周老师都会布置一些作业,无非是几首曲子,练的时候觉得很枯燥。有一回,我正练着《车尔尼849》,爸爸妈妈说出去逛逛,便让我一个人呆在家里。他们临走时还说让我好好练,该学新课了,我满口答应,坐下开始“认真”地练习。
我故意练得断断续续的,耳朵听着爸爸妈妈的脚步声。当听到声音越来越小,到几乎听不到的时候,我兴奋地跳下琴凳,把琴书放好,凳子摆好后,冲向客厅,打开期盼已久的电视,美滋滋地看起来。不知过了多久,我正看着《亮剑》的高潮部分,就是马上冲锋了的时候,突然听到大门外响起了脚步声。仔细听,两个人的。我急忙把电视调到刚打开时的频道,又把沙发整得和原来一样乱,再把遥控器放回原来的位置,并关上电视,最后三步并两步跑到琴边,坐在琴凳上,翻着乐谱做出一副看曲谱的样子。我身上开始冒汗,心里像揣只兔子似的狂跳,心想:“这是第一次啊,饶了我吧,下次不再这样了,爸爸妈妈千万别发现!”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在“专心致志”地翻阅曲谱,说:“不是吧,你会这么老实地练琴?”我心虚了,正准备从实招供,请求从轻处分,妈妈又说:“不错,值得表扬!今晚让你看一会电视!”我舒了一口气,心想:“万幸万幸,差点就说出来了。”晚上,我看电视时,心里总有些不安,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有些不应该。
该学新课了,我早早地骑着车,奔向琴行。老师已等待多时了,我一去就要检查作业。我一看作业,心里凉了半截——不熟!妈呀,这可是要求会背的!看了一遍,合上书,硬着头皮弹。刚开始还好说点,到后来就开始断断续续,最后基本上是弹四五个音就停一下。好脾气的老师最后忍不住“火山爆发”了,对我说:“再检查你两首曲子,要是敢再有一首不会弹,重新练,全部背下来,下回检查!” 老师挑了一个舞曲和一个小奏鸣曲,还好这几首弹得熟,老师不至于让我全背下来,但也够惨的——上次作业加这次作业共八首曲子全部弹熟。
挨老师批还不是最倒霉的,后来我又干了几次这样的勾当,结果视力明显下降,导致我现在不得不戴眼镜。
唉,早知道制造一个谎言能惹出这么多苦恼,我当初就不那样做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意识到这种做法带给我很多苦恼以后,我就再没做过那样的勾当,因为后果很严重。现在就有一些看不见的伤口在我身上,例如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