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带给我的 作文6:谎言带给我的快乐
“佳雨,妈妈要出门了。”我心里暗暗自喜,心想:哈!又可以玩电脑了。可紧接着又传来了妈妈的声音:“你要写作业、看书,检查作业之后才可以玩半个小时电脑。”“才不要,您走了之后我就玩。”我小声说着。我知道妈妈听见了我说的话。可我转过头看妈妈的反应时,却迎上了妈妈的笑脸:“佳雨真乖,让怎么做就怎么做。我走了。”待妈妈走后,我刚要打开电脑,就想起了妈妈说的话,想起了刚才的情景。我开始犹豫了。思考片刻后,我决定按妈妈说得做。妈妈回来后,对我大加赞扬。我好幸福哇,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还有一次,妈妈给我买回了一件红色的上衣,衣服上没有什么饰物,一点儿也不好看。可妈妈在一旁拿着衣服高兴地说她怎么巧遇这件衣服,怎么觉得它好看,有多少人争着要买……看着妈妈开心的样子,我不忍说出我内心的真实想法,只好微笑着说:“是啊,真好看!快让我试试吧!”说着我穿上衣服在镜子前照来照去。透过镜子,我看到了妈妈欣慰的笑脸。这件衣服我穿了三四天,而妈妈也高兴了很长时间,逢人就夸我的这件衣服。看着妈妈高兴的样子,我深知我这次的做法多么正确,言不由衷的话给妈妈带来了多少快乐。
人人都讨厌谎言,因为它带来了痛苦和伤心。而我对谎言的理解却与此相反。我觉得善意的谎言能带给人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