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带给我的 作文1:谎言带给我的快乐
俗话说:诚实为人之本。可我,却不这样觉得——
记得那是一年级下学期期中考试后,我一直忐忑不安的!不知道自己考的成绩是好是差?
考试成绩出来以后,蔡老师把每个人的总分报了一遍。当报到我时,我心里一阵开心——我语文100分,数学100分,我顿时高兴得嘴巴都像秋天的石榴——合不拢了。
回家的路上,我乐了,拿着两张满分试卷,走在宽阔的马路上,想:考的那么好,妈妈一定会奖励我的,KFC我是必不可少的啦。想着想着,我脑子里浮现出一个整蛊妈妈的“鬼计划”——我先气气她,再给她一个惊喜……
回到家中,我装出一副考的很差的样子,妈妈一看,就问我:“考试多少分?“我装作吞吞吐吐的样子,说:“语文64分,数学59分。”妈妈一听就要扬手打我,我马上躲开了,可能是妈妈知道打孩子不好,就对我说:“孩子,成绩不好可不是件好事,妈妈向你这样小的时候可是每门功课都在90分以上呢!你要好好地向妈妈学习。”我边听边想:骗骗你还真信了,我有可能那么差吗?我有了一点笑意,但为了保守秘密,强忍住了,听妈妈讲着讲着,我又想:现在是火上浇油,等一下就是火上浇水了。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笑了出来。
这时,妈妈突然疑惑地问我:“你笑什么?”我把试卷给妈妈一看。当妈妈看到满分试卷时,说:“儿子,你终于为妈妈争口气了。”
哈哈,我这个谎带给我的快乐可真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