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子-中学生作文
在军训这段日子里,过的是不如家里舒服,吃的也没有家里饭菜那样合口味,衣服也不会有父母来洗,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再也享受不到了!但是我认为那种生活是属于童年的,属于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的。我们21世纪的青年,是自立的、自强的,也是经得起考验的。
军训让我学会了许多东西,平日里稀里糊涂的混日子。通过这次军训我开始懂得生活,也是这次军训让我改掉了不少的坏习惯,洗刷了我的心灵。
军训不但可以考验我们,磨练我们,还可以锻炼我们,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是我感到很充实,也很快乐。军训给我生活里增添了不少乐趣,这些快乐是我平日里不曾有的。我要感谢军训,如果没有军训,我不会认识这么多学友,时间不曾很长,但是这次军训,凝结了我们的友谊,很深、很浓。
军训既乐意让我们感受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可以亲身体验军人生活的那种俭朴,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他们心里只有我们能否吃的饱,能否休息好,能否把我们教好,但是他们就忘记了疲劳,忘记了休息,那种置之以为的精神,还有谁能做得到?记得我们曾经学过一篇文章《谁是最可爱的人》直到现在我才体会到就是他们--这些军人们!
人生漫漫的旅程、困难、挫折是无处不在的,只要坚强一点,笑对人生,没有什么困难打倒我们,军训生活也是如此,品味军训就是品位人生。军训让我们鄙弃从前的缺点,同时也是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不会忘记老一辈吃过的苦,受过的罪,求换取今天我们的幸福。我们不在随意破费、挑剔、吃的、穿的、过着长不大孩子般生活。我长大了,懂得照顾自己了,更懂得怎样去生活?
军训快结束了,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珍惜现在的每一分钟,我相信,这次军训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洗刷了过去孩子般的任性和不懂事,筑造了我今天的成就和明日理想的实现。
3怀念军训的日子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听着小曾唱的《军中绿花》,脑海中又浮现出了那些军训的日子。
站军姿,呵呵,对于这一双双在家里歇了两个月的脚,确实是有些粗暴,没一会儿,脚就站不住了,腿也开始慢慢摇晃。随着温度的升高,汗珠也调皮的来凑凑热闹。站军姿,让我们叫苦不迭。
唱军歌。总感觉,病,离我们很远,军歌,离我们更远。平时,总喜欢听一些网络歌手的伤感歌曲。没想到,军歌,也同样很有魄力!那首《团结就是力量》,大家都还记得吗?那个《军中绿花》还有印象吗?
报数。90后低调的风格明显与那高调的声音格格不入。不是太高,就是太低。总是不能够达到协调,教官一遍又一遍的教,可还是被拉出来单练……报数,能报到崩溃。
还有走路,绕着操场,36度的温度,烈日炎炎……那些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地消失……
哎,对了,还有那位可亲可敬的90后教官。以后,再也没人陪我们玩“泡泡糖”,再也没人纠正我们的军姿,再也,没人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一天站12个小时,教我们整理内务,教我们做人,教我们……他付出的很多,可我们,最后才明白……教官,谢谢您!教官,您辛苦了!
“故乡有位好姑娘,我时常梦见她,军中的男儿也有情啊,也愿伴你走天涯,只因肩负重任,只好把爱先放下……”歌声仍在继续,脑海中,那些军训的生活点滴越来越清晰……
4难忘的军训日子
20XX年9月24日,是一个令我校全体五年级同学激动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们将去陵口少阳中学参加为期三天的军训。
一大早,我们就迎着美丽的朝阳,伴着徐徐的清风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时间也在一点点流逝。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少阳中学。刚踏进门槛,我就感受到了一股热情味,这热情味随着风儿在整个校园飘荡。红旗在操场边迎风飘扬,就像是一位守卫祖国的战士,又像是一张热情欢迎我们的笑脸。学校里的一草一木都吸引着我们,让我们感到这里的神奇。
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威武的教官,他有礼貌地向我们敬礼,还领我们参观了宿舍、食堂、教室等地方。
在这三天中,我们制作丝网花、磨豆浆、学做电子小鸟、练习自护自救……过得非常充实、有意义。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磨豆浆。
豆浆,我们都吃过,但从没看见是怎么磨的,今天我们将自己尝试着磨豆浆,大家一个个兴奋不已。刚进教室,我就闻到了一股豆香,馋得人口水直流。老师首先给我们讲了磨豆浆的注意点,然后给我们分组。我和张倚雯、花苏川、戴双举一组。按照分工,我先在石磨眼里放了十几颗黄豆,戴双举加了点水,张倚雯就开始推磨了。看着张倚雯推磨的样子,我们都觉得好玩,也都跃跃欲试,于是,我们就按顺序轮流来推磨。不一会儿,我们就磨好了小半桶。接着,我们把去了渣的豆浆拿到大锅里煮。煮好后,我们排着队等老师给我们一个个盛豆浆。喝着自己磨得豆浆,大家心里特别高兴,很多同学一边喝一边咂着嘴说“好吃”,就像喝了一杯蜂蜜茶一样。
三天的军训,我们都觉得自己长大了很多,我们学会了生活自理,我们经受了意志磨练,我们也体验到了父母的艰辛。军训之后,我感觉自己比以前更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