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一起的日子中学生作文
爸爸,其实在这段时间和你在一起我特别不开心,甚至在很多时候,我只是一个人在思考着,一个人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抹着眼泪,在一些时候我特别难受,有些时候会在埋怨上天的不公平,为什么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爸爸,我们之前是很少在一起的,我记得小时候,你就在外出打工,在我读书的时候,你从来就没有待在我身边,只会在电话里问我学习怎么样,但是我最后还是给你争气了,以后还要更争气;爸爸,我记得你过年的时候,也是很少回来,你说回来一趟也特别不方便,人多挤还要花这么多钱,所以基本上我都是和爷爷奶奶过年。为什么现在就回来了。
爸爸,你的脾气还是那么暴躁,你在外面吃了多少亏,你知道吗?我劝了你多少次,最后还是吃了这么多的苦;爸爸,你每次都不讲道理,但是我每次都没有折服在你的手里,而这一次我却深深的被你打败了;爸爸,你最喜欢和我开玩笑,但是你的玩笑这么不像玩笑,每一次都惹的我真是束手无策,这一次玩笑开大了;爸爸,你以前总是爱吃些好的东西,吃些营养品,但是你现在为什么不吃些呢?每餐只能吃一些你以前都不喜欢吃的菜;爸爸,你以前不是爱走动吗?为什么不出去走走呢?就待在家里;爸爸,你这些时候特地在家里待着,但是我不喜欢你以这样的理由待着,我们的心跳都跟着你跳动着,每一根神经;爸爸,我知道你是真男人,从来不接受别人一些恩惠,特别是自己兄妹之间,但是你这次还是接受了呢?爸爸,你竟然待了这么一段时间,为什么又要出去了,为什么不就在家里待着呢?爸爸,以前你都不是我的榜样,但是从今以后我就拿你当我的榜样。
爸爸,当我知道你要回来的时候,我又是高兴又是不高兴,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因为在我见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大变了,你不再拥有健康的体魄了,不再那么强壮了,你的样子已经告诉我了你瘦了一大圈,奶奶看到你也差点掉眼泪了。爸爸,在你回来这段时间,看着你每次吃着一些蔬菜,奶奶说要给你补补身体,但是不能,仿佛好多东西跟你这辈子已经无缘了,你的餐桌上少了好多东西;爸爸,你在家里老是待在家里,没有出去过,我记得以前,你还会在晚上打着灯光出去玩会,你现在却老是待在家里,还是老是睡在床上,我问你为什么,你说,你四肢无力,也特别想睡觉;爸爸,现在你看一些字体也要隔的很远很远,因为近处的东西看不清;爸爸,我知道你是个真男人,不会把一些过去的事情过不去,但是在家里这段时间却是在家里很多时候在翻以前的照片,还让我给你照些相片,当我真正仔细的看这些照片的时候,发现其实那个时候你已经老了很多;爸爸,你兄弟姐妹在家里也按耐不住,现在到这里看你了,还拿了些钱给你,这次你却意外的收下了。爸爸,还有好多,很多东西的都变了。
爸爸,我当我听到你要下去的时候,我真不知道说些什么,这段在家养病的日子,我真的不喜欢你会以这样一个事情和我度过这么久的时间,当我发现很多事情,先前的印象都变了,仿佛变了一个人了,我不知道怎么去接受。
爸爸,其实所有的一切,可能你是知道的,毕竟身体长在自己身上,好坏当然知道了,当我听到你说身体不怎么好的时候,那是去年的冬季,为什么还要挺着,直到要到自己扛不住的时候。奶奶也听说了,那也是春节过后的,也是爷爷去世的那段时间,你明显感觉身体不适,为什么还要逞强,虽然你以前是个硬汉,现在呢?
爸爸,我讨厌现在这个样子,有时候我在怪命运,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就像奶奶现在忧心忡忡的样子,特别是爷爷去世之后,现在她跟我说,你要是有什么不好的结果,她会被活活的气死,要个命干什么,不会长活的。而我说,要是你垮了,家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爸爸,其实我有很多话要和你讲,但是看到你这样子,却憋在口里,最后咽了下去了。
爸爸,你可能也在怪诞命运,也会不相信,你怎么也想不到,以前这么好的一个人,很快的消沉下去了。
爸爸,你知道吗?现在每次打电话给我的人,就是问你的身体,特别是在那一次,舅母和我说了很久,要我不再那么淘气了,应该要懂事了,这个病要花很多钱,这也是你这次还要出去的原因,也是你接下兄妹的钱的原因,我当时在这边握着电话,差点就哭了,因为从来没有人和我说这些,当我挂了电话,这确实是个不变的事实,很难改变,只能接受。
爸爸,你让我明白了生命中有些不能沉受的东西,也让我明白了生活。
爸爸,你要抗住,你就我的家,没有了你,也就没有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