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800字
父亲节。说明白了就是父亲的节日。在这天当中。我们应该为我们的父亲做点事情。比如了解父亲的由来: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19诞生在美国.
19华盛顿一位叫布鲁斯-多德的夫人在庆贺母亲节的时候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父亲节呢?
多德夫人和她的5个弟弟早年丧母他们由慈爱的父亲一手养大的姐弟6人时常回想起父亲含辛茹苦养家的情景于是她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措辞恳切的信呼吁建立父亲节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将父亲节定为6月第3个星期日翌年多德夫人所在的斯波堪市正式庆祝这一节日.
1972年尼克松总统正式签署了建立父亲节的议会决议这个节日终于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了下来并一直沿用至今.
中国大陆官方没有设立正式的父亲节。但内地民众习惯上使用6月第三个星期日当做父亲节;中国台湾父亲节是8月8日。中国台湾的父亲节订于每年的八月八日,又称为“八八节”。这是因为“八八”和爸爸相近,而且“八八”两字连缀起来,又好象一个“父”字,所以父亲节特别被定于八月八日。所以在这天我们要好好的买点东西给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