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中父亲节的作文800字
人们都说母爱胜于父爱,因而赞美母爱的文章比比皆是。可在我看来,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深深体会到。我的父亲就是具有这种爱的人。
父亲为了整个家庭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也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尤其是他对我默默无私的关爱让我不得不产生由衷的敬意。
一个中午放学之后,半路上我的自行车坏了,拉到附近的小修车铺时,那位老师傅已经回家吃午饭去了。没办法,我只能把车慢慢地拉回家,回家时全身已是有气无力了。
家离学校远,到家时已过了十二点,父亲正焦急地站在门口等我回家吃饭。见我这样狼狈不堪,什么也没问只是轻声地说:“没关系,先吃午饭,吃完了去休息一下,我来想想办法。”
我无精打采地应了声“嗯。我知道了。”
吃完午饭,我刚要躺下休息,忽然听见院中响起了铁器的敲打声。我好奇地往窗外看了看,眼前的场景令我的视觉变得模糊起来了。炎炎烈日下,父亲正在修理着自行车,时而站起身,双脚夹住前轮双手摆弄着车头;时而蹲下身子,一手拿着钳子一手弄着黑链子……汗水早已浸透了他的衣服。父亲还时不时地用手捶了捶腰,我知道他的腰病又犯了。为了不让他发现,我躺了下来,泪水不听话似地从眼角流了出来,也许是拉车太累了吧,不久,我就迷糊起来了。
醒来要去上学时,我发现院中的自行车不但已经修好了,而且比以前干净多了。母亲对我说:“你看,你爸已替你把车修好了,他本想躺会儿再去厂里,可一看车身满是油迹,他提了桶水,加点洗衣粉和洗洁精用布条擦了好几遍,这才去厂里呢!”听了母亲的话,我的泪又要来了。
上学路上,骑着父亲刚刚修好的自行车,回想起平常父亲为我所做的点点滴滴,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父亲为了我,甘愿像牛一样勤快,辛勤劳作,省吃俭用,尽力满足我的所有要求,却从不乞求回报。尽管有时也会批评我教育我,但回想起来,那也是为了我好,而我却常常无情地顶嘴,真不应该啊!
父亲,是您让我在幸福温馨的家庭中茁壮成长。父亲,相信您儿子,他一定会努力的,绝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