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父亲节作文800字高中
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我国的父亲节起源,要追溯到国民时代。民国三十四年的八月八日(1945年8月8日),上海闻人所发起了庆祝父亲节的活动,市民立即响应,热烈举行庆祝活动。抗日战争胜利后,上海市各界名流仕绅,联名请__市政府转呈中央政府,定“爸爸”谐音的八月八日为全国性的父亲节。
虽然今日一般人对于父亲节的庆祝活动,不像对母亲节一般的重视与热闹,但是我们对于父母的关爱却是一致的,当母亲含辛茹苦地照顾我们时,父亲也在努力地扮演着他的温柔角色;或许当我们努力思考着该为父亲买什么样的礼物过父亲节之时,不妨反省一下,我们是否爱我们的父亲,像他曾为我们无私地付出一生呢?
借这次作文的机会,我想向我的爸爸表达我对他的爱。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爸爸总是早出晚归,很少见到他,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到他对我的爱。记得有一次,我想要买一本书,我和同学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后来我跟爸爸说了这件事,爸爸便抽出星期天的时间,带我去书店找书,几经周折,2小时后,我终于找到我要的那本书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同时我也感觉到了爸爸对我默默的爱。
爸爸的手机套很旧了,我准备给爸爸新买一个。我存了好久的钱,到了父亲节这一天,我存了10元钱,我拿了爸爸的旧手机套到手机店买相同大小手机套。逛了一会儿,我看中了一个带花纹的,想买下来,但是一看价格,要15元。我向卖手机套的销售员讨价还价:“这个手机套怎么这么贵啊!便宜点吧!”“那就算你13元好了。”销售员说道。我又说:“能不能再便宜点?我只有10元钱?”销售员说:“不行,你一个小孩买什么手机套,难道你已经有手机了吗?”我说:“才不是呢!今天是父亲节,我想帮爸爸买一个新的手机套。”销售员恍然大悟:“是我错怪你了,那就算你10元好了。”我高高兴兴的买走了手机套。回到家,我看到爸爸在找什么东西,我问爸爸:“你找什么呀?”爸爸说:“你有没有看到我的手机套,我突然找不到了。”我说:“没有啊!你既然在找手机套,拿手机就借我玩吧!”爸爸同意了。我偷偷的把手机套装好,对爸爸说:“爸爸,你的手机套在这呢,我给你装好了。”爸爸一看觉得有点奇怪,过了一会儿,爸爸恍然大悟,刮了刮我的鼻子,微笑着说:“原来今天是父亲节,真是个好儿子。”我听了别提多高兴了。 爸爸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爸爸,我爱您,这是我一直以来就一直想对您说的心里话,每一次父亲节都想告诉您,可是,我从来都没有说出口,如今,又一次的父亲节来临,我想让您知道――我爱您,爸爸。
爸爸很高兴,对我说:“儿子,谢谢你的礼物!”我也对爸爸说:“祝您父亲节快乐!”吃过热腾腾的早餐,我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