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关于父亲节的作文800字
岁月的风铃摇落了落叶,催醒了枯枝,滴滴答答的钟声和我成长的的喜悦一起舞蹈,也不断驱赶着我的烦恼和赖着不走的苦闷。人生十几年,凝聚了父母的多少的辛勤。现在有种越来越强烈的冲动,那就是拉住时间的车轮,让他减速,让他停顿,因为我实在不忍心,看着我深爱的人在慢慢变老,岁月蹉跎,我的父母在变老,他们的变老,成为我越来越强烈的心痛!
父亲已经四十岁了,岁月像把小刀,他把父亲平凡的生命刻得满是皱纹,但有了我们,子女的滋润,他的人生变得不平凡起来。父亲受了一辈子苦,但从来没有对我说过累,我知道他是不想让我担心。父亲上过大学,知道做学生的苦处,所以他理解我。每次考试考的不理想时,他不会责备我,相反他会安慰我。每到看到父亲或听到父亲的声音,我都有一种羞愧之感。父亲是个爱面子的人,什么事都爱别人比。所以我每次都会尽自己的努力去考。为的就是为父亲争口气,让他抬起头来看世界。
小时的我,从来没有给他丢过面子。顾名思义,他是以我为荣。每每和朋友谈起我时,都会趾高气昂的夸我。以前每一学期学校多会选出几个学习好的去参加竞赛,当然,有我,每次去,无论酷寒和炎夏,他都会亲自去看我考试。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但还是坚持去考试了,他便在我身边形影不离的跟着我,考试开始了,很巧,我坐在窗户边上,他便在窗户外看着我写,直到我考完。天暗了下来,隆隆的雷声把本来就发烧的我,吓的不得了。父亲毫不迟疑的托下外衣给我披上,我仰望天空,突然觉得眼睛湿湿的,不知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不是雨点而是眼泪。
如今我长大了,没能给父亲太多的希望,但我深深知道父亲的爱巷口深井,做儿女的我们,常常以为看到水面,就可以知道水的深浅。可是,终其一生,我们也不能抵达父爱的深度、、、父爱又像右手,他做了这么多的事情,却从不希望左手说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