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中父亲节感恩作文800字
在我生命的航程中,父亲是那浩瀚的大海我就是海上的一叶小帆。
有人说父亲是一部书,年轻的儿女常常读不懂这部书的内涵。可我要说,我懂,我深深体会到了书中的酸涩,书的难言,书中欲哭无泪,书的坚强,书的蔚然可亲……。
父亲伟大,父亲正直,父亲如一滩清水,我似一叶扁舟,任意搅浑打乱潭水的平静,然而潭水清纯依旧,父亲的目光伴我出,父亲的目光迎我归。春去秋来,时间如云烟,一晃几十载,我青春靓丽,父亲已有了许些白发,身体亦不如从前,唯有那爱怜的目光依旧伴儿出,伴儿归。青丝载不动白发情。这绵绵的父爱哟,怎不令女儿心酸心恋。
残阳如血,父亲的身影被拉得很长,那是父亲的背影吗?那是被我曾当马骑和我一起捉迷藏的父亲吗?不,我的父亲是那样英俊,那样骄矫健,他是女儿的生命所在,女儿的骄傲呀!生活不公,父亲早出晚归迎来的不是丰收的喜悦,可父亲坚强,为了他的女儿们,为了他毕生的希望,你可曾看出,在父亲耕耘的土地上,有点点的湿润,那是父亲的眼泪呀!父亲为我们吃苦,为我们受累,你的辛苦,惟有女儿最能体会。
从不羡慕别人的绫罗绸段,更不嘴馋他的人山珍海味,在强者面前不示弱,在弱者面前不逞强,遇富贵不生媚态,遇贪财莫生矫情,我自信,惟有这样我才配做父亲的女儿,才有资格享受父亲的爱。
有位哲人说:中国的父母,为了儿女付出了他们毕生和心血,子女长大了,也耗干了他们的生命,毁灭了他们的志趣。“这句话用在父亲身上最为恰当,在父亲踌躇满态时,如果没有我们,他们活得会那么辛苦吗?他们完全可能会有更好的成就,我一直这样认为。我曾告诉父亲,如果有来世,让我做他的父亲,我会比他爱我更爱他,父亲哭了,我知道这是父亲感动的泪,父亲是不轻易掉泪的。
感恩父亲,漫漫人生路,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会倍受我的父亲,我知道即使如此,也偿还不了父亲给我的透支的爱。
父爱如山,女儿是这山上的草儿,父爱似海,女儿是这海中的鱼儿……
如果有来世,我一定要做父亲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