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父亲节作文800字
时代进步了,西方的节日像洪水一般涌入中国。情人节、母亲节、圣诞节时常被人们挂在嘴边,唯独冷落了父亲节。
也许人们忘了,也许人们忽视了,也许人们从未注意过,在漫天纷飞的贺卡中唯独少了寄给父亲的,在一声声情意绵绵的祝福中唯独少了给父亲的。父亲的宽容,父亲的大度包揽了一切,从未计较过什么。但当我望着父亲斑白的鬓发,眼角的鱼尾纹,佝偻的身影,我又感到一丝愧疚。
曾几何时,我总是在父亲面前撒娇。幼时每逢十月一日灯展,父亲总是义不容辞地承担了我的重量,让我骑在他的脖子上“鹤立鸡群”,将外滩的景色一览无余。父亲在人群中使出浑身解数,孤军奋战在人潮中,动人的情景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曾几何时,当我受了委屈,父亲那宽厚的胸膛是我避风的港湾。年少气盛的我,不谙世情,倔强的性格使我处处碰壁。此时父亲微笑着轻轻拭去我脸上的泪珠,与我侃侃而谈。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谈人生的意义,抚慰我的伤口,告诉我人是为了什么而活着。
曾几何时,当我陷入莫名的情结时,父亲为我举起了导航灯,引我走出恼人的旋涡,重新鼓起勇气站在竞争的起跑线上。
曾几何时,父亲夹杂在烦人的家庭矛盾中,面对妻子和母亲两面“攻心”,竭力支撑、维持这个家。从早饭、中饭中省下一点私房钱,全部寄到乡下贫苦的哥哥那儿,自己却舍不得添一件新衣,单位的人都快把他当成“老古董”了。
当人们高唱母亲赞歌的时候,我想到了父亲,难道我们能忘记父亲吗?
父亲是伟大的,我爱我的父亲,但我又不曾表白,如果再失去父亲节这么一个机会,留下的恐怕就不只是遗憾了。
有人说过:“小时候父亲是万能的;青年时父亲是古董;中年时父亲是多余;老年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当年我父亲说……”为什么拥有时不知道珍惜,到失去了才感到他的宝贵?抓住时机,在今年6月份第三个星期日,买上一束康乃馨,捎上一张贺卡,送上自己的爱心,说一声:“父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