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高中父亲节的作文800字
不知不觉父亲节到了,老师组织同学们带着自己的爸爸去天河星城广场参加活动。到了周五下午四点,我们在校门口集中一起出发。来到目的地,老师先帮我们所有参加的人进行编号,领号码牌。
第一个游戏是滚铁环。刚宣布这个游戏的时候,爸爸就在我耳边轻声地说,这是他们小时候玩的游戏。接下来宣布规则三个家庭为一组,爸爸先来,然后爸爸带着孩子一起来。这个是为了考察爸爸和孩子的默契度。很快就轮到了我们,爸爸一开始有一点落后,我在观看的同时也为爸爸捏了把汗,不由自主地做起了啦啦队,为爸爸加油助威边跳边喊道:“爸爸加油,爸爸最棒!”可能爸爸真的感受到了我的力量,动作越来越娴熟,速度越来越来越快,顺利地把滚铁环的铁杆交到了我的手上。我未加思索地接过铁环,开始向前跑。刚开始都是一切顺利,我心中还暗暗自喜,心想:这玩意也没那么难嘛!谁知我一分神,铁环就不听我的使唤突然倒在了地上。我迅速地捡起铁环,继续出发,它就像着了魔一样,就是完全不听我的指挥,越是着急,越是没办法。眼看着后面的同学已经一个个的从我身边超过去,我想这下肯定要输了,正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调过头看了看在身后的爸爸。爸爸没有开口,只是坚定地看着我,从爸爸的眼中我看到了坚持,回过头继续捡起地上的铁环向终点跑去。虽然第一离我而去,但是我没有灰心,我也看到爸爸赞许的笑容。
第二个游戏是抽陀螺,这次就是爸爸们一个人比赛,孩子们只要帮爸爸做好啦啦队就可以了,爸爸这次依旧是第二组上场。第一组开始了,这组打的是持久战。有一位爸爸是因为再抽的时候用力不是太猛,陀螺在转了几圈后停了下来,还有一位爸爸因为抽陀螺的位置没有抽准,所以也输了。到了我们,裁判员临时改了下赛制,给每位爸爸规定了时间,每位只有15秒抽的时间,然后就是看哪个坚持的时间长。开始了,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过,我的手握得紧紧的,都出了汗,忘了要给爸爸喊加油,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爸爸。15秒过去了,虽然只有短短的15秒。可是我觉得时间比15分钟还要漫长,这时候爸爸们都停下了手,都在静静地看着自己的陀螺到底坚持多长时间,一个停了,两个,三个……非常遗憾是我爸爸比朱倩的爸爸早了一秒,得了第二。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我和爸爸也得了一个小小的纪念品——一台小的手摇电扇。
回去的路上,爸爸告诉我今天我收获了什么,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纪念品,还有比赛的精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最重要的是,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放弃,坚持才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