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高中父亲节的作文800字
明天就是父亲节了,人们总喜欢用“父爱如山”来形容父亲对儿女无私的关爱,我总觉得即使用海纳百川也是无法形容父爱的博大情深。
提到父亲,总会令我想到伟岸的山、荒原的树、无际的海、挚天的伞。即使父亲的脊梁不再挺拔,他依然是家庭最有力的支撑。
我的父亲今年50岁了,很幸运“子欲养而亲还在”。自从他总说腰酸背疼后,我才真正意识到父亲真的老了,一个半米的沙袋都能将他征服。加上母亲身体也不太好,一下子觉得自己的责任重起来,沉甸甸的。
我是家中的独生子。平时学习都很忙,或是学校的栋梁、或是公司的助理,相对来说我还算轻松的。有时父亲开玩笑说,老了就由我来服侍他们,我有些受宠若惊。能够在父母的晚年给予他们关照,能够在父母最需要关爱的时候担此重任,我感到无比幸福!
父亲的一生很不容易。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一场车祸差点夺去他年轻的生命。95年我清楚的记得父亲在医院度过的一个月,那是因为被火车门掉下来砸伤了,医生都说父亲是捡回来一条命,我还记得父亲那时没有打麻药就在鼻梁旁缝了4针,想想都揪心。
父亲在家是老四,我还有三个大爷,两个叔叔,两个姑姑。我奶奶——一个普普通通的典型的封建妇女,除了知道疼爷爷什么都不知道了。父亲强忍着家中的负担,一面安慰奶奶,一面张罗家里的一切。他已经也是满头白发了啊!一下子成了全家人的支柱。
父亲是高中毕业。本来他可以根据自己的理想尽情在太空翱翔……无论学校老师如何劝说,爷爷铁了心要父亲回农村工作,爷爷啊,我想说,你不是一个合格的好父亲,我是这样认为的,是你耽误了父亲的前程,也许是人各有命吧,也说不定,我替父亲惋惜。
在父亲心里,奶奶、爷爷能够正常生活,就是他的愿望了。
一步步,父亲就这样把这个家庭支撑了起来,把天空的阴霾一扫而尽,天空重新呈现出蔚蓝的颜色,照射出五彩缤纷的霞光……
父亲在二十六岁时,遇到了母亲,并缔结百年之好。从此他的路越走越顺,我一直认为是母亲使父亲转运的,她是个了不起的女人,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她是我心中最完美的女人。
我的成长,不知倾注了父亲多少心血。
父亲,就是一座伟岸的大山,拥有厚实的胸怀和深沉的力量;父爱蕴藏着的,是太阳的光泽,是莽莽苍苍山林的气息。
父爱如伞,为我们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我们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我们走向人生旅途……
父爱比天高,比海深,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他用自己的行为感染并教育着我,让我学会了用爱感动生活,用爱感知世界。这种伟大而无私的爱,子女穷其一生也报答不尽……我会用一生的感激来孝顺他们!
如果爱父母就常回家看看,如果不能就常打个电 话,无论如何要对父母柔声说话。
祝天下父亲身体健康!精神愉快!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