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高中父亲节感恩作文800字范文
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迷失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这几年,我都没有好好感谢我的父亲。今天是父亲节,我要为父亲做点什么。
晚上,由于上班太累,父亲托着劳累的身子回来了,他缓缓走向沙发,便躺在沙发上。我看到父亲是那么疲惫不堪,便想到了在网上看到的洗脚的好处: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部位。经常洗脚,按摩脚趾、脚掌心,能防治局部及全身的诸多疾病。在炎热的夏天,洗脚后,可顿觉清凉沁脾,神清气爽,益气解暑。想到了这里,决定给父亲洗脚,让他消除一些劳累。
我先找来一个盆子,小心翼翼地从水管里接上热水,然后端到父亲脚边。父亲看了十分好奇,对我说:“干什么把脚盆那过来?”“爸爸,今天是父亲节,我来帮你洗脚。”父亲听了我的话,眼里流露出感动的样子,便把脚伸进了脚盆。我问了一下父亲水温怎么样,父亲则舒心地笑了,又看了一下他的脚,两只脚都蜕皮了,其中一只左脚还干裂了,我用手摸了父亲的脚,十分粗糙,想个松树皮一样。我用手在父亲的脚部按摩着,让父亲更舒服。按摩好了父亲的脚之后,我便让他泡脚。过了一会儿,我拿来了一条干毛巾,仔细地在父亲的脚的都擦得干干的,又把洗脚水给倒了。父亲这时已经十分开心了,他对我说:“这是我在父亲节里收到的最 好的礼物。谢谢你,我的好儿子。
我听了父亲的话,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祝天下所有人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