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中父亲节感恩作文800字
又到父亲节。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可是,我也享受到了水般温柔的父爱。
90年代中期的我还是小东西,跟着当老师的妈妈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爸爸在千里之外的云南的部队里工作。感觉那时的军人很受人尊敬,爸爸也有很多出差的机会。于是,我便经常可以穿一些漂亮的衣衫,吃一些乡下孩子几乎见也没见过的东西,甚至还有大白兔奶糖。直到现在我的牙齿仍是黄黄的,估计是那时吃糖吃多了的缘故。而孩提时最快乐的是爸爸从部队里回来探亲,我便可以整日骑在身高1.76的爸爸的肩上,戴着大大的军帽,把清脆的笑声撒满乡间的小路。
大概在我7岁那年,妈妈可以随军了。我们离开了家乡,来到至今仍让我魂牵梦绕的彩云之南,开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到现在我都弄不明白,经常问爸爸妈妈,那个时候为什么爸爸出差总是可以带上我呢?难道我不要上学吗?
在爸爸妈妈的小心呵护下,我不尽如人意地长大了(尽管爸妈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可一直体质太差)。上中学的时候,爸爸转业到地方,被当地政府部门委以重任。后来,妈妈由于工作出色也担任了领导,自然少了一些时间来照顾我。记得有一次我又生病了,妈妈太忙,只能要爸爸带我去医院。在医院输液的时候,医生找不到血管,扎了一次又一次。我 靠在爸爸的怀里,呻 吟着。爸爸见我那么痛苦,对医生说:要不不打了吧!回到家,爸爸有那么一点点生气,觉得两个人都忙于工作疏于照料孩子不行。没过多久,妈妈就真的辞去了领导职务,一心一意照顾我们。
此刻,往事一桩桩,一件件越来越清晰地在脑海里重现,一股股热浪在我身体里奔涌。
爸爸,在儿子的心中,非常清楚地知道,只有你和妈妈才是真正舍不得我,时刻牵挂着我的人。儿子也许从没有认真地对您说过一句“我爱你“,有时甚至让你伤心了。今天,就让儿子在心里轻轻地说一声:爸爸,我爱你!
祁愿我的双亲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