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觉800字1
人从小到大就一直在成长。在历练中成长;在欢乐中成长;在苦涩中成长;在酸甜苦辣中成长。成长就是这样,有欢有喜,有悲有伤,多姿多彩的。成长的感觉就像一个人生大杂烩,什么味道都会有,如果细细品味,就会品出许多道理来。
学校就要举办校运会了,我这天生就对体育热爱如狂的神经发作了。从那开始,我就期盼着每星期一次的体育课用来训练。然而不久,机会终于来了,老师决定让我们和X班比赛接力,真是让人热血沸腾啊!“B!”老师一声哨响,打头阵的班长如箭离弦一般冲了出去。不愧为班长,距离一下子就拉开了。然而,正当我们想入非非的时候,距离竟然逐渐缩短了。原来我们班男生整体水平,只有我和班长两位“强人”。终于到我了,X班主力已“飞”去几十米开外,这最后的希望在我身上了。我低声一吼,如猎豹捕食一般,朝对方直逼而去。但我始终只是一个地球人,几十米已成了不可超越的距离。输了,我并没有错,我已尽力。但心中却有种酸酸涩涩的感觉,总觉得应该要赢,却输了。我恨自己追不上几十米,我自问为什么不能更快呢?这种感觉已不是第一次,输了再输,难道就不能赢吗?就算拿个奖牌也好啊!
在夜晚,我绕着跑到一直在跑,一圈又一圈,累了就喘一口气,而我所追求的是速度。直到最后,一圈比一圈慢,心中的浪潮早已回落,一阵又一阵的苦涩涌上来。当人群散去时,我才缓缓步入宿舍……
终于,校运会来了,而我将要比赛了。当我轻松进入决赛后,那阵莫名的紧张还是来了,其中还附带了一丝恐惧。该来的总会来,我踏上了起跑线,轻轻地闭上了双眼。霎那间,紧张与恐惧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白,比任何纸都要白。“啪!”发令枪响,双脚在一瞬间与推助器分离,如箭离弦的我在红色塑胶跑道上飞奔起来,风在耳旁呼啸着,眼睛不自觉地向旁边瞄去。我控制住自己,不去看旁边,而是紧紧盯着前方那名“种子选手”,心中提醒着自己:追上他,那么你就是冠军!不要放松,你要赢!但离终点已不远,距离也早已拉开,眼看无望与冠军,我的心已落入低谷。然而亚军在眼前飘动着,我高嚎一声,牵引出体内最后的力量,冲线!甜的,这感觉是甜的,甜入心头。两块银光闪闪的奖牌挂在胸前,同学们的赞叹与羡慕,让我有了另一种感觉,也许就是成长中最希望得到的那一种感觉吧。
成长的感觉就正是如此,先有了酸与苦,才有可能出现那“罕见”的甜吧?让我们来细细品味成长吧,也许你也会有那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