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叙事作文:我们的成长
在成长过程中的我们曾迷茫、曾彷徨、曾等待、曾受伤、曾得奖,在一次次的变化中,我们仿佛是那只破间的蝴蝶,极力想展翅飞翔。
我们在这个地球上已存活了之久,在这16年的春夏秋冬里我们累积了自信,累积了知识、累积了经验,在这16年后的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那个只会等待的孩子,我们学会了礼貌、学会了宽容、学会了自立,我们就像破茧后的毛毛虫,又塑造了一个全新的自我。
我们学会了自信后,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名句来彰显自己,却在他人的目光中看见了小菜一碟的评语。
我们学会了自信后,开始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不在乎他人的议论,坚信“我就是我”不会有第二个和我一样的人,因为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有缺点只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就行了,可是没过都久就发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又一次使我们迷茫。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个性,但是在面对这个社会是,那个字新的我也有迷茫的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时候。我们虽然还未走完一生,可酸、甜、苦、辣我们都有品尝,我们曾为成绩而兴奋,曾为多个朋友而开心,曾为考试失意而心灰意冷,曾为失去朋友而痛苦流涕,我们时而放声大笑,时而开怀痛哭,这些无拘无束的时光,常被人称为疯子,可是我们开心,因为我们拥有青春;我们高兴,因为我们拥有时间。我们与时间同行,做青春的同路人和朋友,我们珍藏这段友谊,就像珍藏那段时光一样。
我们矛盾,我们彷徨,但我们并不气馁投降,因为我们是正在破茧而出的蝴蝶,我们知道在茧的外面还有一个更加宽广的天地可以让我们振翅翱翔。
我们处于令人羡慕的一个时期,虽然我们迷茫过但我们不会畏惧,因为我们有青春做坚实的后盾,有时间做我们的同伴,在前进的同时,我们看清自己,了解自己、坚信自己、改正自己,是我们在处这个缤纷炫目的社会中时不再受伤,不再迷茫的不知去向。
我们在成长,青春在欢呼,时间在鼓掌,即便是有许多迷茫,我们也不会在继续彷徨。
关于成长叙事作文:成长,学会坚强
岁月如流水,时间飞一般的流逝。转眼间,我已经12岁了,回想起过去的11个春秋,我突然发现,原来,过去的我一直是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过的`````
十一年前的那个秋季,我从生命的起点出发,走过了蹒跚学步的幼年,走过了爱幻想的童年,又走进了意气风发的少年。在成长的道路上,我走过了多少沟,跨过了多少河。却发现,我左手握着的是妈妈修长柔软的手,右手握着的是爸爸布满皱纹的手掌。过去的十一年里,我是握着爸爸妈妈的手才勇敢的走到了今天,放开他们的手,我--还能勇敢的往下走吗!
我8岁那一年刚上小学3年级,那个夏季的一个夜晚,我发了高烧,爸妈听见了我痛苦的呻吟,冒着大雨送我到了医院。当护士阿姨手拿着尖尖的注射器走进我时,我的心中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恐惧,拼命地挣扎着,试图摆脱爸妈的手。我号啕大哭起来,妈妈用手擦干了我脸庞上是眼泪,向我伸出手,我低下头看了看妈妈的手,又看了看了我稚嫩的小手,两只手掌的纹路竟如此的相似。我毫不犹豫地把手放在了妈妈的手上,只要我抓住妈妈的手,就会感觉被保护着,当尖锐的针头扎进我的血管时,我不由的颤了颤身子,爸爸紧紧的握住了我的手。那一刻,我真的感到了满足。
从此以后,我也用尽全力抓住爸爸妈妈的手。一刻也不曾放开,就这样走在生命的幽径上,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我沿途采摘着多姿的花儿,又走过了两个春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正在滑冰场学滑冰。初学滑冰的我,不懂滑冰--一个不小心,脚一滑,我摔倒在地上。我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尘土,继续滑,又一次摔倒在地上。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我气馁了,我绝望了。为什么?为什么别人滑的那么好,为什么,我不会!这时,我突然想起了爸爸那双布满皱纹的手,妈妈那双修长柔软的手。一个念头在脑海中闪过;‘原来,失去了爸爸妈妈的手,我竟什么也做不好!’想到这里,我不禁笑出了声。可是,真的是这样吗?!我一次又一次的问自己,不,不是这样的,我站了起来,每一次的摔倒我都总结着经验。当我再一次的站起来的时候,我要大声的喊:“我终于学会滑冰了,会了~~~!”
那一次,我终于明白,原来放开爸爸妈妈的手,我也能勇敢的走下去!
过去的日子是爸爸妈妈用手为我撑出了一片蓝天,牵着我的手陪伴我走过了十一个春秋,可12岁的我,应该放开爸爸妈妈的手,靠自己的力量接着走下去,一直走下去,走到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