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成长作文800字
品味成长
我走过了十三载的春夏秋冬,体味到了人间的温情冷暖;我度过了四千七百多个日日夜夜,品味到了人生的欢笑泪水;我牵着那十三年余载的日月,感受到了成长的酸甜苦辣。
“怎么办吗?怎么办吗?马上就要发考试卷了,肯定又考砸了。”随着时间齿轮的转动,考试也越来越多,“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哗哗”,考试卷从前一排的同学的手里落下,泪水也从眼眶里止不住的留下来。胜利的彩色跑跑被现实狠狠地刺破了,只听见“啪”的一声。与此同时,我原本脆弱的心碎到汶川大地震般的惨烈。心里远处一股酸味,我哭得更厉害了。
“怎么还不放学呀,”望一眼黑板。“Oh my lady gaga!这么多作业呀!”
每每等到华灯初上,路灯下总少不了我们的身影——背包狂骑族。自行车扫起的落叶仿佛也在为我们感到痛心。
吃过晚饭,立刻就抄起笔,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草稿纸上一遍又一遍的眼算,在田字格里操练,在四线三格上抄写。临睡前,还不忘明日的考试,捧起书来“挑灯看卷”。
苦,便是我们中学生之“友”,无时无刻的在不断上演。
“你敢打我i,看我不报复你。”只见“唰”的一脚就过去了,人家也不甘落后,一个巴掌就扇了过来。那叫一个“辣”呀!心里头就跟吃了辣椒没两样——直冒火气。
杨柳青了又枯,枯了又青。成长的人际关系涉足到了一个“过渡期”——处的好的是朋友。处不好的是敌人,这是最常见的中学人际关系了。煞费苦心的去学交友,学相处,结果就被无心中的一句话给击毙了,真是吃了朝天椒——急火攻心。又急匆匆的去道歉,还说没诚意……
这人际关系呀,比蜘蛛网还复杂。
“我喜欢酸的甜,这就是真的我,青春期的我有一点点自恋……”
在百忙之中,我尚也能找到一片尚未枯黄的草地,晒晒太阳,听听音乐,这莫过于最大的幸福了。偶尔站在窗边,看着那严冬中的树杈,似乎还保留着最后一丝艳绿。心中生出一大串问号——它们是什么树呢?它们为什么又会残留下最后一抹绿呢?这并不重要了,它们给了我太多太多,也教给了我太多太多。心中不禁有一丝莫名的甜蜜涌上来,给予我莫名的力量,让我本枯萎的心又散发出盛夏的光彩。
是呀!成长是风雨,是磨练,把我出生牛犊的锐角磨得光滑明亮,把我幼稚的心灵变得成熟。成长不可能没有烦恼,也不可能没有快乐,关键在于你看待的心。
成长路上
时间走的那么匆匆忙忙,开学的第二周仿佛好似像流水一样涓涓而去,又像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夜已深,外面一切都是那么的寂静。只听见机器的响声,没有风,但身上没有一处是暖和的,是心已经冷了,而你是否已经进入了温暖的梦乡。
还记得那是周三的早上,我们正在上早课。
“嘭!”同学们不约而同的像门口看去,“什么东西啊”“是什么啊?”“不知道。”同学们纷纷议论了起来。“行了行了,安静。”老师严肃的说。不一会儿,一只鸟突然飞了进来,把我们吓了一大跳。老师笑了笑,说:“咱们把窗户都打开,让它飞出去。”看着这只鸟儿在我们的都上飞来飞去,我何时不想像这只鸟儿一样,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飞翔。想着想着,一位政教处的老师走了过来,说:“我看这只鸟儿,在这儿撞了好久,都快撞晕了。”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这只鸟儿在我们班待了好久就是不肯出去,我们班的一位同学说:“它跟听课老师一样,想把这节课听完。”老师笑着说:“那肯定是咱们班太好了,它喜欢上咱们班了。”老师还讲了一个她上初中时关于鸟的故事,很好玩儿。
这节课是我上的语文课中最好玩的一节课了。
人们都说“团结就是力量”是啊,我们班也不例外。
这是周四的最后一节课,老师说是要拔河,我们开心极了。在我们和三班拔的时候,不到五分钟就胜了。接着我们班和二班拔的时候,稍微费了那么一点点劲。
最后,我们班得了第一名,我们班主任说今天的作业不用写了,体育安老师说:“明天的体育课咱们自由到底!”“耶!”我们高兴的跳了起来。
到了周五的体育课,我们做完准备活动之后,就自由活动了。结果,都上第三节课了,我们都不知道,直到老师派同学来叫我们。我们知道了之后,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是尴尬的表情。
这周真是愉快的一周啊!那么多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