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800字2
手捧一杯清茶,水汽氤氲于眼前,我的视线一点一点模糊,时间宛若静止。在这个茶香与水雾交织成的世界,我闭上眼,静静地冥想,脚下似乎绵延了一条无尽的路,自己从幼时一路坎坷的走到现在,但我于此时驻足,回首观望走过的路,追忆那些过往的足迹,猛然发觉,这条包含了我所有情感且绵延无尽的路,名叫成长……
忆起幼年的自己,嘴角不禁勾起一抹温馨的微笑,那时的我—个多么天真、可爱又不谙世事的小小的人儿吖!那是,我的脑中似乎装满了无数个为什么,太阳为什么东升西落?星星为什么一闪一闪?可冥思苦想了半天,也不知道答案。但转身这些困惑就不见了,随着一只蝴蝶翩翩飞来,我的注意力就全集中在这美丽的昆虫身上了,蹦蹦跳跳追着蝴蝶乱跑一气。自己那时的心灵,又是多么的简单又纯净,常常被一个童话感动,又时常思索厨房的南瓜是不是有一条也会变成华丽的马车。或许正因为幼时特有的一尘不染,才会让这段时光成为心底最美好的一个梦吧!
当那个稚嫩的小小人儿迈入小学的门槛时,五光十色的童年来了。我爱上学习的乐趣,从中总结出知识和经验,填充我头脑的空白。我同时收获了友谊,寻找到了滚滚红尘中的另一个自己。我感谢我的朋友们,她们使我的思想原野永不荒芜,春华秋实年年岁岁。我还迷恋上了书籍,那美轮美奂的文字,字句珠玑的 篇章,似明灯,在沉沉夜幄中点亮我的心智。在学习生活中,我也经历了挫折与失败,成绩不理想,办事出差错,开始自己便对这些只会懦弱的哭泣,但慢慢地,我学会把痛苦压到心中,用生活赋予我的痛苦涤荡自己的灵魂,在这个过程中,我变得成熟,坚强,勇敢。但寸寸光阴如握不住的流沙,转瞬从指间滑落,五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带着不舍的情怀毕业了。但这六年中我完完全全的蜕变了,这段时间我所学到和收获的,将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从步入中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我看到一朵花在绽放。是的,那是青春。我感到自己没有了以前的软弱,我开始对梦想执着,虽然追梦的途中有苦累,但我不会停止步伐,我会用坚毅挑起繁重的担子。在这里,我学到了更多,幼年时的疑问也一一解答。我希望用朝气涂抹这段年华,也许有人说这是年少轻狂,可纵然轻狂又怎样?我会用尽全力去拼搏,因为我不想留下遗憾。青春在怒放,我要用努力与汗水来诠释这年华,为它而歌唱。
成长的路对我来说还很长,而且这条路上还会埋伏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或苦难。但无论如何,我会走下去,永远坚毅勇敢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