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自豪话题作文800字
我因成功而自豪
我是个会拉二胡的女孩,成功是勤奋+努力得来的,成功也是汗水和心血所换来的。学了四年的二胡,我有喜有悲,这一次,我成功了,我因成功而自豪。
几天前,老师鼓励我参加一次省里的器乐大赛,我却不敢,因为记得也是不久前的一次比赛,我因为零点零几分与成功擦肩而过,因为那一次失败之后我心中无比的失落。
这一次,我考虑了许久,决定参加,不管什么我都要拼一拼。于是,我要在短时间内把以前的曲子背熟,并且还要与扬琴合作,我没有把握,只知道,努力是必须的。
之后的每一天,我都会认认真真地练习“二泉映月”,我知道如果我不努力,这次跌倒的人终究还是我。我手指磨破了,不在乎,咬咬牙继续来,每个手指上都有了厚厚的茧子,我却感受不到痛。每当晚上,写作业时,手都拿不住笔,鲜血直往外渗。我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不要怕痛。
比赛的时间一天天的接近,我的心像弦一样的紧绷着,时刻没有放弃练琴。那天,我赶到了济南,在候赛厅内一直不断地告诉自己:你能行!
我看着其他二胡选手正在演奏的曲目,心中始终没把握。时间过得很快,到我了,我微笑着走上台去,“不管是输是赢,我都是最棒的!”我自然地鞠了一个躬,坐下后,冲扬琴点了一下头。演奏开始了,我已完全忘记是在比赛,只是听见自己拉得这首悲壮的曲子心中思绪万千,我轻轻地合上了眼睛,为阿炳苦难的一生充满了同情,那动人心弦的音符每一个都重重地碰撞在我的心上……
比赛结束后,我开始了平常的生活,因为那次比赛让我充满了信心。一天,一个熟悉的号码显示在电话上,是老师!“恭喜你,获得了二胡组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虽然比赛并不重要,但重要的是,这一次,我付出了努力,与成功擦肩而过的人不是我。我,成功了!
四年了,这是我第一次为了二胡那么开心地笑过。我为自已努力后的成功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面装的是成功,当你用努力奋斗去开启它时,成功便会来到身边。只要看你会不会把努力奋斗去开启这个属于你的瓶子。
我为我的成功而自豪!
中国,我为你自豪
是你吗,饮尽神秘古老的黄河水,倾吐出五千的华夏文明。
是你吗,挥舞着马良的神笔,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架起一条铁路!
是你吗,一头撞碎初升的太阳,将鲜艳的红色涂遍整个雅典奥运!
是的,就是你!你有着黑土色泽的瞳仁,你聪慧坚忍,你勇敢热情……你,就是屹立世界东方的中国!
面对着你,我似首有着太多的话语,有着太悠久的情感。而这一切汇成一句话便是:中国,我为你自豪!
打开时间的重门,让我们去看看最初的你怎样用你的双手开辟出一片片土地,用金子般的黄河水浇灌出一片丰收的灿烂;去看看你如何让这黄河之畔因你的存在而充满朝气,因你历代的生息繁衍而积淀下厚重的文化底蕴;去看看仓颉用颤抖的手在兽甲上刻下第一个文字的地方,汩汩流淌出的文明之为如黄河般滔滔不绝……你用你独特的智慧让整个黄河之畔都闪耀着金灿灿的光芒。
中国,我为你拥有数千年的悠久文化而自豪!
是谁说“有昆仑山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那么,就让你来告诉他,什么是真正的奇迹吧!
记得春节联欢晚会上,看到筑路工人那一张张黝黑的脸上绽开的灿烂笑容时,我感慨万分。高原再冷,也冻不住他们爽朗的笑声;筑再难,也难不倒他们坚定的决心!他们挑战生命极限,攀登精神高峰;他们在生命禁区,原始水层,筑起人文铁路,造就环保工程。这项工程不比三峡大坝逊色,可与万里长城貔美。这是亘古未有的壮举,这是举世瞩目的奇迹,当一条银色巨龙终于蜿蜒在青藏高原,我知道他们胜利了,这是10万筑大军的胜利,也是你的胜利,你为青藏高原戴上了顶绚丽的光环,世界对你报以钦佩的一笑。
中国,我为你创下的奇迹感到自豪!
雅典,这个奥运圣火点燃的地方,这个同你一样古老的地方,在两大文明对视的瞬间,赐予你的运动健儿最神奇的力量:他们挥洒的汗水飞成一屏瀑布,为你而歌;他们矫健的身姿跃成一弯明月,为你而辉;他们紧握双拳,奋力拼搏,用荣誉和赞美狠狠踢掉你身上曾有的“东亚病夫”的牌子。他们以盘古的姿势站立,遥望你这东方最神秘古老的国度,让雄壮的国歌声点亮北亮这座永恒的智慧之城!
中国,我为你所取得的成绩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