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不少作家的写作之路都是从读书开始的。和许多爱读书的人一样,我也是一个小书迷。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几套儿童书,并常常念给我听。这样一来,我对书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渐渐地,我就和书结下了了不解之缘。上学后,识字也多了。我便开始独立看书,我看的书可多了,有《爱的教育》、《汤姆叔叔的小屋》、《三国演义》……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小书迷。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郁雨君写的《我不想不想长大》。这时,妈妈过来对我说:“希,该去睡午觉了。”“哦,再看一会儿书就睡。”我漫不经心地回答。然后又继续看,看着,看着,我仿佛进入了这本书的主人公扇贝的世界中,跟扇贝一起经历了他的悲欢离合。读完这本书时,我已经热泪盈眶了。这时,妈妈又来了,“希,你看看现在几点了?”妈妈笑着。我看了看,啊!原来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一个多钟头了。于是,我用毛巾抹了抹眼睛,去睡觉了。
书就是一把金钥匙,帮我们打开文学和智慧之门;书就是一片大海,让我们这些“小鱼”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告诉我一个个人生的道理。于是,我下决心,一定要读更多的书,让书成为我永远的朋友。
书,给我知识
书,是打开知识的大门;书,是通往知识的海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如杜甫所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品,身体的强壮离不开蛋白质的合成,而我们心智的成熟需要阅读好书来滋补。
上幼儿园时,我已经开始读书了,虽然那时我只是阅读一些连环画、图画书,可那时的我却觉得这些书读起来是那么奇妙无趣,引人入胜。之后我上了小学,读二年级时就迷上了文艺书,童话故事及伊索寓言等。那时的我,只要一拿起书,就立刻沉迷当中,看的如痴如醉。正如那一本《太空历险记》,把我带到神秘的太空探索世界;还有那本《格林童话》又令我仿佛置身于神奇美丽的童话王国;而最令我爱不释手的要数《淘气包马小跳》,书中那一个个搞笑的故事,总会是我笑破肚皮。所以说,我已经和书结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如今上了八年级的我已经懂得了不少的道理。这还于归功于我的那些书呢。在刚升入小学四年级时,姨便从网上给我购了《励志故事》,《感恩故事》等,其中给我留下影响最深的就是张海迪,张海迪自5岁时便患上了无法治愈的脊髓血管瘤。可是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同病魔作斗争,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她是中国青年的骄傲,也是中国残疾人的代表。
现在每到假日,我手中总会拿着一本书,它似乎成了我的好朋友,与我形影不离了。它时而叫我哈哈大笑,时而又叫我怒气冲冲,时而又让我变的悲伤、失落。有那么几次我忘了吃饭,妈妈还把我狠狠地骂了一通。虽然书是被迫暂时放下了,但心是终归放不下的,还是想着里面的故事情节,惦记着里面的人物。
读书让我学会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而书是不会说话的老师,但它交给我们的知识却远远高过老师,它也是我们最最知心的朋友,潜心书海当中,纵横上下五千年,有苦辣酸甜;有快乐忧伤。我爱你书!
书,让我学识渊博;书,让我懂得知识;书,让我更加美丽;我离不开你。
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我有不计其数的读书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精彩小插曲。
记得有一次,我妈妈给我买了一整套金庸写的武侠小说,我被那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急切地想了解书中的故事情节,我对书如饥似渴的品读,忍不住翻来复去地看,有时一个故事情节要读好几遍才肯罢休。我如痴如醉地看书,久久不能忘怀。当读到那惊险片段时,我的心仿佛被人用无形的线揪住了一样;当读到有趣的部分时,我会“咯咯”地笑起来;当读到悲伤的情节时,我也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水;偶尔读到特别精彩的地方时,我还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我的喜悦。
我津津有味地读着书,远处传来妈妈催我睡觉的声音,看看时间已是晚上十点钟了,还是闭眼睡觉吧。可是躺在床上却辗转难眠,想着这个人的遭遇怎么样,那个人的情况如何,最后的结局是悲是喜。于是我偷偷下床从门缝里瞧了一眼,哈,爸爸妈妈都睡着了,我又打开灯接着看起书来,不知不觉终于读完了。我意犹未尽,但是感觉眼皮沉重的几乎抬不起来,再看时间已是深夜十二点钟,我竟然没察觉到时间在流动,就这样让时间悄悄地溜走了。
读书是快乐的事,每个故事都有无穷的魔力,让我不能自拔地深陷其中,也使我从中得到了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