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的星空中有一些不屈不挠、忠心耿耿奋发向上的民族英雄。他们的精神像一颗颗钻石,在历史的星空中永远闪亮,他们的精神永远流传,让后人难以忘怀。像郑成功、岳飞……他们是从古至今都让人值得缅怀,值得称赞的民族英雄。
郑成功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民族英雄。明朝末年,荷兰侵略者强占了台湾。众多爱国将领在郑成功的带领下以厦门、金门为根据地,在东南沿海进行十几年的抗清斗争。
1661年4月,郑成功率领两万五千将士,分乘数百艘战船,浩浩荡荡渡海东征,开始进行驱逐荷兰侵略者的正义之战。抗清队伍从金门出发,经澎湖,到达台湾鹿耳门,迅速攻克赤嵌楼。荷兰侵略者退守台湾城。郑成功写信劝降荷兰总督揆一:“台湾者,中国之土地也,久为贵国所踞,今余既来索,则地当归我,珍瑶不急之物,悉听而归。”揆一不甘心投降。1662年,郑军猛攻台湾城,又在海上屡次击败荷兰援军。郑成功得知台湾地内无井,准备堵塞城外水源。荷兰总督闻迅十分恐慌。郑成功进攻台湾第二年,荷兰侵略者军粮尽水绝,走投无路,只好举起白旗投降。在郑军将士潮水般的欢呼声中,荷兰侵略者垂头丧气地离开了侵占三十八年久的台湾。台湾这片神圣的领土回到了祖**亲的怀抱。
郑成功收复台湾以后,在台湾设府置县,屯回垦荒,倡导教育,兴办学校。将大陆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传授给高山族人民,有力地促进了台湾人民经济文化的发展。
这位伟大的民族英雄,虽英年早逝。但他用他的人生绽放了他的辉煌,他用他的努力,赢得了令人仰慕的成就,他收复宝岛台湾的丰功伟绩,永远铭记在华夏儿女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