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功故事优秀作文
让我感动的英雄—郑成功
放假了,爸爸带我去厦门,坐在公共汽车上,沿途的风光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但更让我感动的是见到了郑成功的雕像。   在风光旖旎的厦门鼓浪屿上,矗立着一尊雕像。他就是我们的民族英雄——郑成功。他左手扶着刀柄,右手握拳于侧后,披风如瀑,豪气凌云。他稳步挺胸地面向大海,眺望着祖国的宝岛台湾,目光深邃而坚毅,仿佛在倾听和期盼着什么。每当夜深人静之际,那波涛澎湃之声犹如一支支凯旋的乐曲,使他忆起了往昔的峥嵘岁月。站在雕像前,我感到热血沸腾和豪情万丈。我的思绪飘到明末清初的台湾。   “郑成功爷爷,您好!”我走上前去热情地与郑成功爷爷打招呼。   “你好,小朋友。”郑成功爷爷微笑着,但我却感到他的威武。   “郑爷爷,我很敬仰您。您太伟大了。郑爷爷,您将台湾人民从水深火热中救出来,收复台湾,实现祖国统一的宏伟大业。您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值得我们学习。”   “小朋友,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神圣的领土,曾经因为明政府的无能,致使荷兰殖民者有机可乘,侵占台湾。看见外国人对中国人的蔑视,目睹了中华大地被侵略军糟蹋得生灵涂炭,血流成河!我怎能不愤怒呢?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郑成功的脸变得异常严肃。   “孩子,现在,祖国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向强大,所以你们从小就应该立志爱国,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您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我一定会和你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郑爷爷抚摸着我的头,我闭上眼睛完全沉浸在那幸福的爱抚中。   “走了,孩子。发什么呆呢?”爸爸一声呼唤打断了我的思绪。但郑成功爷爷铿锵有力的话语却在我耳畔时刻骤然响起,一幅幅现实与历史交织的画面又跃入了我的脑海,扎根在了我的心灵深处……
我特别喜欢读我国民族英雄的故事,如岳飞、林则徐、郑成功,他们都是我所敬佩的人物。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郑成功收复台湾》,深受感动。
民族英雄郑成功,家喻户晓。郑成功很有民族气节,拒绝投降清朝,为此还与降清的父亲断绝了关系。
郑成功在小时候在台湾岛生活过,亲眼目睹了荷兰殖民者对人民的暴行,从那时起就暗下决心中国领土决不允许外国人来侵犯,将来一定要收复台湾。
1661年4月,郑成功亲自率领两万五千名将士,开始收复台湾的战斗。他为了祖国的完整,为了台湾人民不受欺压,不仅拒绝接受荷兰人每年赠送的白银十万两,而且还向他们说:“台湾本来是我国的领土,你们必须撤走。”表现了他不谓强悍,立场坚定,有一颗爱国、爱民的心。在这种爱国精神鼓舞下,郑成功带领将士们打败了荷兰侵略者,收复了台湾,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利益,捍卫了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深深体会到郑成功的爱国精神。他那不收复台湾誓不罢休的坚韧顽强意志,时时刻刻在激励着我。我们一定要热爱祖国,要学习科学知识掌握本领,锻炼好身体,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