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漂流作文
今天,姑姑带上他的儿子和我一起去 星期天,我们一大家子的人一起去六春湖漂流,一路上,两排大树耸立在马路两边,蓝蓝的天空中只有几丝白云。快到溪口的时候,只听见妈妈喊到:“哇!那边山里有一大块云!”顺着妈妈指的方向我看过去,真是的,在那连绵的群山中,猛不丁的在一处山坳中,飘着一层厚厚的云。“那就是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姨妈接过话茬说。看来我们今天去的地方一定很凉快,我乐滋滋的想。
果然,目的地就在这群山环抱的山坳里。我们看见眼前一处山涧,浅浅的水中暴露出许多零乱的石头,难到我们就在这里面漂流?一股失望的情绪油然而生。很快,我们又看见山涧的上游筑了个二米来高的水坝,水坝上游的湖面水已经蓄地满满当当,看来机关就在这里了。湖面上已经有好多人在划橡皮艇了,橡皮艇的大小也就够两个人面对面的分坐两头。桔黄的的橡皮艇就象一只只骄傲的鸭子悠闲的游在平静的湖面上。我和妈妈迅速的穿好救生服,我还选了红色的安全帽戴在头上,我们俩人的样子都很可爱,各自拿了一支木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上,我们上到了橡皮艇里,开始划船了。湖面上的人可真多呀,大家都很兴奋,拿着浆一个劲的划,由于不得要领,多数的小艇都不停着打着转,有的人则已划到荫凉处在看笑话,最兴奋的是我们小孩子,有的拿着水枪勇敢的“乱射”,有的干脆将浆拍水,英勇“还击”。
漂流开始了,只见工作人员把一个只能容下一只橡皮艇通过的闸门打开,水汹涌地直泄而下,如同一头发怒的水龙气势汹汹的向远处奔去,拍打着山涧的石头带起无数银白的水花。工作人员把大家的橡皮艇一艘艘的推下去,顿时,各种各样的尖叫声响彻大家的耳畔。轮到我们了,“啊!”我和妈妈同时尖叫起来,这实在是太让人心惊肉跳了,我还来不及反应,只觉得妈妈整个人都在我的上方,我们好象是悬空的,然后一大股水从上面劈头盖脸的打下来,把我们打落到了下面。太恐怖了,好冷!我不由自主在哆嗦,牙齿咬地“咯咯”作响,橡皮艇里已灌满了水,我们整个人好象是坐在浴缸里。“啊!”“哇!”还没等缓过气来,我们又撞上了一块大石头,“哎哟!”然后又被重重的弹到了另一面的石头了,又被弹了出来,我们的橡皮艇在这激流中被东碰西撞的,象只发了疯的狮子,撞的我们晕头转向,全然不顾淑女形象,我还“被”狠狠踹了妈妈一脚,我们一个劲儿的叫着“哎呀!”、“妈呀!”、“我的腰呀!”我们一路的叫着喊着……,突然我们又被高高的弹起,前面一艘橡皮艇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们硬是从它的肩上落下,再落入水中,好险呀!看见出他们瞪地大大的眼睛,我们来不及惊讶说抱歉就被冲了下去。终于我们感觉水流平缓了一些,前面出现了一片开阔的湖面,先到的人都等候在那里,我猜测可能是终点了。到了眼前,才发现不是,原来,这里也筑了个坝,我们之前放下来的水在这里又集在了一起,等大家都到齐了,工作人员再次将我们一个个地推下去,原来是为了让接下去的漂流更刺激。我不禁佩服当地山民设计真是合理。接下去的行程不用说更刺激,但有了之前的经验,我们的漂流除了刺激更多了开心和玩笑。我们有惊无险地漂了近四公里才到终点。
激情的漂流终于终于结束了,这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漂流!。
一进馆,我们就看到好多海洋动物的模型,有鲸、海豹,几个很大的水池里有北极熊。北极熊全身长满了毛,牙齿和爪子非常锋利,很兴奋地咬着一个轮胎。大水池里还有好几头海狮,它们在水中手掌一划就可以游出五六米远。海狮在水里可以自如地转弯,还可以做各种有趣的动作,就是花样游泳冠军,也不一定能赢它。
表演开始了,一个六岁大的海狮游到了池子边,它用身子一扑就从沾满水的地上划到了自己的位子上,这是一只训练有素的海狮。这只海狮会顶排球,它在光滑的地面上用头把球顶了上去,每一次顶球它那肥大的身躯都会抖动几下,像在跳舞一样,然后又顶着球回到了位子上。
接下来是一只小海狮出场了。那只大海狮也跟着人们用又肥又大的爪子来鼓掌。等讲解员介绍完小海狮后,小海狮也使出了它的看家本领。训练员把一个个橡皮圈扔过去,小海狮用它敏捷的身手,一会游到中央,一会又游到池边,把橡皮圈都接住了。它还跳起了“街舞”,用掌撑在地上,身体开始旋转,转得越来越快,就像一个在转的电扇叶片一样。
一旁的大海狮也很有趣,一会儿鼓掌,一会儿把头一甩一甩的,好象看到小海狮的本领比自己高,不服气的样子。它随即也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它用头顶着球,又用尾巴夹着一个球,跟着训练员走来走去。
伴随着一路笑声,我们结束了极地公园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