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漂流之旅作文
每次开车回山东老家,我都会在高速公路的出口看到一个景区的停车场停满了车。姥爷告诉我,那是红叶柿岩旅游区,在景区里拍过电视剧,里面还有时光隧道、玻璃栈道、最美公路和玻璃滑道漂流,而且这个漂流有多米,是山东省最长的玻璃水滑道。对别的我倒是没什么感觉,但是漂流可是我最喜欢的游乐项目。从那以后,我每次回老家或者给姥爷打电话,都会忍不住问一句:“姥爷,我们什么时候能去红叶柿岩漂流啊?”终于,在这个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我们又要回老家了,而且提前就计划好在5月2日去红叶柿岩景区玩一天。当妈妈告诉我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像开了两扇门一样,我心想:终于盼到那一刻了,我一定要痛痛快快的玩漂流。我赶紧查了五一期间的天气预报,天公作美,那几天天气晴朗又温暖,于是我悄悄装上了速干的衣裤。
回到老家,终于等到了5月2日。那天早上,我很早就从床上蹦了起来,可看了看表,才6点!我只好继续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不容易熬到其他人起了床。8点钟,我们准时出门,向红叶柿岩风景区奔去。路上,我觉得窗外的风景格外美,好几座高山叠在一起,山被绿树覆盖着,不时露出几块巨大的石头,脑海里蹦出从评书中听到的句子“山连山,岭连岭,山岭重叠,怪石恒生。”
我们很快抵达了景区大门口,但是交警却指挥我们的车调头。妈妈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个入口的停车场已经爆满,需要到另一个入口停车。我的妈呀,现在才8:45,怎么这么多人啊!我一下子紧张起来,特别担心另一个入口也进不去,正在这时,妈妈说:“要不咱们换个玩的地方吧!”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赶紧说:“好不容易来了,咱们先赶紧去另一个入口看看吧。”没人反对。我开始在心里默默祈祷。
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一路前行,经过20多分钟,来到另一处入口,这里的停车场只听了不到一半的车,真是天助我也。我们顺利的买了门票,坐着景区的接驳车驶入景区。穿过如梦如幻的时光隧道,走过惊心动魄沿着山崖建的玻璃栈道,忽然我听见了清脆的“哗哗哗”声,我抬头一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银色的水幕飞泻而下,非常壮观,原来我们到了“九曲瀑布”,这让我想起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有了水,那肯定就离漂流的地方不远了。突然,我听见了远处有人发出兴奋的尖叫声,我顺着声音一看,弯弯延延的玻璃滑道就在眼前的山沟里,滑倒盘成两段弹簧的样子,一条条皮艇沿着滑道转着圈圈漂下来,溅出的水花洒落在近处抬头观看的游客的头上。这太刺激了,我本来爬山已经爬累了,看到漂流我又一下子来了劲头,我加紧了步行的速度。
走到一处岔口,人山人海,我们听到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说:“漂流的游客请在右侧排队。”我问保安叔叔:“叔叔,漂流在哪买票?”“离买票的地方还远呢,今天人特别多,估计得排两三个消失吧。”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啊,看看前面已经排起的望不到头的长龙,我们赶紧排好了队。5分钟、10分钟、20分钟……1个小时……2个小时……时间好像凝固了一样,我们也跟着队伍一寸一寸往前移动。排队中途,爸爸妈妈给我做了好几次动员工作,说今天人太多了,可以明天早上再早点来漂流。可我心想:五一假期肯定每天都这么多人,再说,从山下爬到山上就用了两个多小时,我早就爬得腰酸腿疼、口干舌燥了,我可不相信明天会有谁愿意再爬一次山。而且好不容易排了半天队,离漂流越来越近了,我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漂流。爸爸妈妈看我这么坚持,也只好陪我继续排队等。
2个半小时之后,终于看到漂流的售票处了,完整的漂流的滑道也引入眼帘。滑道是全透明的,坐落在两座山的山谷中间,有两个五层的大回环组成。我们买好票,穿好防水装备,我哼着小曲踏进属于我的充气橡皮艇,开启了我的漂流之旅。刚开始是一段长直道,比较平稳,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大回环”处,橡皮艇的速度越来越快,与水流相撞,水花四溅,我屏住呼吸,双手死死的拽着把手,生怕被甩出去。到了第二个“大回环”时,我也忍不住像其他人一样,兴奋的发出了刺破长空的尖叫声,伴随着尖叫声,又划到了平稳的直线水段上,很快就抵达了漂流的终点。此时的我还有些晕头转向,脸上、头上都溅满了水珠,真是惊险刺激,美中不足就是时间过得太快,完全没过够瘾。
一直回到家,我感觉我的心还扑通扑通跳的很快,我还处在漂流的兴奋之中。这次的漂流让我铭记在心,这种快乐刺激的感觉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希望还有机会再来红叶柿岩坐漂流,也欢迎朋友们来我的家乡感受这刺激的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