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作文
蝉鸣
原本就闷热的夏天,在傍晚,因有繁杂的蝉鸣相伴而更显得令人烦躁。打开窗户的那一瞬间,我就后悔了,一阵阵的蝉叫铺天盖体地而来,叫人躲也躲不过。
蝉鸣声一浪高过一浪,中间还时不时地传出几声突兀的鸣叫,像是一位傲慢的歌唱家,不愿只把自己的歌声掩埋在这片平庸的杂声中,而是尽可能地让自己美妙的歌喉展现出来。它不管其余同伴的议论,也不管聆听者的愿意与否,而是自顾自唱。而其他那些蝉们,一一效仿,各个声音一个比一个“尖锐”,原本虽不动听,却也还算整齐的蝉鸣,这回可是彻底的杂乱无章了。
我突然觉得可笑,不过就是为了想让自己更突出一些,哪怕是用尽全身的力气,也只是将那些努力化为一片烟,悄无声息,一切都是白费,真是妄想!
可是,那些另类的蝉儿,可不顾我的看法,仍旧自顾自地展现自己的独特。
于是我陷入沉思,它们不知疲倦的嘶鸣,该不会是别无深意吧。
据说蝉在地底下孕育生命长达,只有在17年后的夏天,才钻出土地,爬上树梢,然后用整个短小夏季的鸣唱来宣泄对生命的挚爱,当秋意取代夏热时,蝉的生命便戛然而止,永远地埋在黑暗中,那现在它们的鸣叫又有什么错呢?它们一时的鸣叫是用多年的黑暗煎熬换来的,它们有资格歌唱,它们想让人记住它们又有什么不可呢?
突然,蝉叫又奏响了起来,虽然依旧噪杂,依旧让人心烦,却不再让我达到厌恶的程度。可能我不会非常仔细地去聆听,也不会理解鸣叫的含义,像一个门外汉愣在那里莫名其“妙”,但我却能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哪怕是瞎听,也能从中听出蝉一生的“最强音”。
这个夏天,蝉鸣还在继续;下一个夏天,蝉鸣也不会很远。需要你我静静地去听……
蝉鸣
声声,诠释着夏的酷热,倾诉着心的情结。就在这炎热难耐的傍晚,我整理着自己混乱的思绪……
此时此刻,喜马拉雅山的雪水,正融入奔腾浩翰的江河;洞庭湖水泛着鳞波,无数只仙鹤在自由飞翔;松花江畔的绿树正摇曳着身姿;白雪皑皑的天山,美丽的雪莲正破冰而出……千家万户,有领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喜悦,也有落榜而泣的叹息……声声蝉鸣,伴随着几分欢喜几分忧愁。
然而,雪水依然奔流,洞庭仍旧泛波……大自然并没有因为谁而改变,它还是那么生机盎然,活力无限。
人生的季节中,青春总是蹦来跳去,带着活力,带着天真,带着微笑,带着酸涩,也带着满腔的热血。雄鹰之美,展现于搏击风雨的翱翔。高考的洗礼让平凡的生命,有了直面人生的激情与勇气。为了我们心中那个奇幻的盛典,我们曾奋蛟鼓鲸,畅游东海;我们曾瑞虎振狮,雄喉西山。每日笔耕不辍,不觉东方既白。辛勤的园丁也与我们整日酣战,夙兴夜寐,奔忙前线。回想那些日子,心中感慨万千!
瞩目天高云淡,独享月白风清,青春是一种潇洒的存在;攀登书山峭壁,搏击学海浪尖,青春又是另一道美丽的风景。考场上的金戈阵阵,铁骨铮铮,不单是智力的竞争,更是心理的较量。金蝉的叫嚣,只会让我们更加沉着应战!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一鸣惊人,然而,事实却难遂人愿。我成了落榜生,曾经的梦想也随之飘逝了。家人失望的目光,牵动了我眼中的泪水,难道我的梦就因此而泯灭了吗?难道就如此这般让我告别单纯了吗?就这样在痛苦中徘徊?“不”我仰天长啸,发出心底的呼唤:“不能因为没有翅膀就放弃了飞翔,不能因为没有鲜花就了枯萎脚下的小草,枯萎了自己的梦!不管阴晴雨雪,心中放一个太阳,就会永远沐浴阳光!”
背负着家人的零星希望和自己仅有的一点自尊,我来到三贤故里锦屏中学。在这里,我找回了我应有的自信。老师孜孜不倦、认真负责的精神激励着我;同学的淳朴热情、刻苦努力感染着我。我爱这里的气氛,在这里,我感到生活的充实,我重新开启了尘封已久的心灵。
炽热的夏,点燃了蝉的激情,它毫无顾忌地呐喊着,我知道它在给我助威。或许,我现在还有些茫然,但我感触更多的是这样两个字庄严。伴着声声蝉鸣,蝉鸣声声,我在灰烬的余烟中铺平失望的粉末,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坚定地写下四个大字:相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