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诚实有个约定。当我犯错误时,我会勇敢地承认错误,并且知错就改,并不会推卸责任,不承认自己的错误。
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家里。妈妈出去买东西了,爸爸则在上班,他们让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写完作业后,我出去看了会儿电视,觉得有一点口渴,就去倒水喝了。我拿起热水瓶,倒完水放下去的时候,听见电视里传来了怪兽出现时铠甲勇士变身的声音,这个勇士刚好是我最喜欢的那一个,我迫不及待地放下了水壶。准备冲向电视机。只听见热水瓶子发了出了“砰”地一声巨响,就像平地里响起了一声惊雷,把我吓了一大跳。
我心想:“坏了坏了,热水瓶破了,待会妈妈回来要骂了。”我蹲下身子,仔细地检查起来,咦,水壶没有漏水呀!到底怎么回事呢?我打开瓶盖,将热水壶里里外外都看了一遍,立刻就发现了问题:瓶口上的玻璃被巨大的外力震脱了,整个内胆分成了两个部分,就像有人把瓶沿这一圈给锯下来似的,难怪不会漏呢。看到这一幕,我想:“怎么办呢?该怎么告诉妈妈呢?还好她还没回来,待会儿就说是热水瓶质量不好自己爆的好了。嘿嘿,这样我就不会挨骂了。”我心里策划好怎样对妈妈撒谎后,就胸有成竹地继续看起电视来。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一进来就直嚷嚷:“今天菜场人好多呀!挤得累死了。渴死我了。”她边说边向拿起了热水壶。我故作镇定地看着电视,眼睛的余光却不时地在瞄向妈妈。“咦,水壶里倒出来怎么会有玻璃!涵涵,是不是你打水壶打破了!”妈妈大喝一声。“没有,不是我,我一直好好在做作业,不过,我刚才是听到了砰地一声,可能是水壶自爆的吧。”“哦,”妈妈说,“会不会是我昨天不小心踢了它一下的缘故啊。
好,我知道了,不好意思,妈妈冤枉你了。”这时,我脸上一阵发烧 “这样撒谎,不太好吧,因为妈妈从小就告诉我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但是,如果我实话实说,妈妈会不会骂我呢。她骂起人来有时可真的像一只母老虎呀。如果不说,我就不是一个好孩子了。算了,我还是告诉她吧。”最后,我勇敢地向妈妈承认我的错误,让我想不到的是,妈妈不仅没有骂我,还让我下次小心点,小心被热水烫伤。还表扬我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呢。
从此,我就与诚实有了一个约定。
怎么样,这就是我与诚实的约定,我以后一定会继续遵守这个约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