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六一儿童节的作文
我们的“六·一”是给我们儿童过的节日。
“六·一”儿童节是我们最喜欢的节日,我们唱歌、我们跳舞、我们比赛……
我们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们四年级的比赛有:两人三足跑、夹球跑、吹气球接力和十乘二百米接力赛。我们是两组男生、两组女生,这是两人三足跑、夹球跑也是两组男生,两组女生;十乘二百米接力赛是女生五个人,男生五个人;吹气球接力是四个女生四个男生。
我参加的是两人三足跑,我们是在第一组,我们原本是跑第一的,可是,我们不知为什么,他们把我们排在了第二。虽然这样我们也很高兴,因为老师说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到了十乘二百米接力赛的时候,天正下着雨,我们班参加比赛的同学仍然冒着雨在操场上比赛,还有同学给我们加油、助威,当时听着同学们的呐喊声,我们真的很激动,心想就是跑不出什么成绩也真的很有意义,在雨中我们坚持的完成了比赛。
雨越下越大,慢慢地,雨变成了冰雹,冰雹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我们的比赛也比完了,我们班居然得了四年级的第一名。
我知道以前我国的儿童节是四月四日,有一次的六月,我国打仗,死的人数比以后和之前都多。所以我国实际儿童节改为六月一日。
我还知道德国的儿童节是五月的时候,英国的儿童节是四月份的,我还知道一些国家的儿童节是几月几日,在这里我就不一一的说出来了,在这里我只举几个例子。
我们的“六·一”是我们最欢快的节日,今年我们的口号是:“我们努力、我们快乐!”这句口号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告诉我们的。
在我们经过主席台时,我很紧张,因为我站在主席台的正面,我踏着正正的脚步,走过了主席台。
这就是我们过的最快乐、最高兴、最开心的一个欢快的“六·一”。
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今天是六一节,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跳蚤市场活动。所谓的跳蚤市场就是同学们自带商品,到学校指定的市场自由交易。
一大早我就准备了一些课外书和一些玩具,带上50元钱,兴高采烈地出发了。来到操场上,那里早已人声鼎沸,人头攒动了,商品种类繁多,摆满了整个操场,有各种各样的玩具,有课外读物、文具……真是应有尽有。
交易开始了,同学们被一个个商品所吸引,相互讨价还价之后,有的买到了精美的玩具,有的买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课外读物。这时,有一位大哥哥向我走来,指着我的一本书问:“这本书多少钱元”我回答道。“能便宜点吗?”“好吧,8元一本”。我无奈地回答,因为这可是我花了30块钱买的啊!“好,成交。”那位大哥哥边说便掏出10元钱递给我,我找他2元。就这样,第一笔交易大功告成,看着崭新的10元人民币,,顿时我信心十足,同时心里也美滋滋的,这毕竟是自己赚的第一桶金。接下来,我开始推销自己的玩具。于是我在操场上满地跑,大喊:“买三包赠一包,买五包赠两包。”同学们被我的吆喝声所吸引了,一个个向我讨价还价,我也不停地收钱找钱,忙的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手里的东西差不多已卖掉了80%左右,数一数收入,已经有34元了。摸着鼓鼓的钱包,再看看周围琳琅满目的商品,第一次掌管经济大权,我潇洒地买了自己喜欢的玩具、食品,还有一本课外书,自己当家的感觉真好。
接下来是募捐活动,因为奇山小学有一位同学患了白血病,我们要献出自己的爱心尽量帮助他,希望他早日康复。虽然我们每个人捐款不多,但我记得温家宝总理曾说过:“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也会聚成爱的海洋。”
这次活动既锻炼了我们驾驭自己的能力,又丰富了我们的生活阅历,这都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因此,今天的六一儿童节,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