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的童年
每个人,都有童年,相信,每个人的童年都不一样。有人的童年,只是将自由囚禁在教室里,把心思放在读书上;有人的童年,是从一个个网络游戏中度过的,《大话西游》、《星际魔兽》……这些游戏深深吸引着那些人的每一根神经,逃课,只是为了再玩下这些游戏;这样,真的好吗?将自由和快乐,囚禁在现实生活中,爱幻想、爱笑,又何尝不是快乐的表现呢?
玩,就要玩的痛快,学,就要学的认真。相信,这一句话,是每个人童年的目标,可是,你达到了么?也许有一天,童年过了,你才发现,自己的童年,过得好快,好快。痴心妄想,找回当初那个纯真、直率的自己,却发现,那个自己,已经被高考、中考……埋没了,在记忆的深处,找不回、忘不掉。童年,犹如昙花一现。
梦幻,而又美好的童年,在光阴的穿梭下,消失在无尽的黑洞。童年,是一个人最纯真的记忆,也是最无忧无虑的日子,那段时间,不用去想什么,整天,吃喝玩乐。饿了,从冰箱拿出一块草莓蛋糕;渴了,从饮料店里,买一瓶可乐;累了,倒在自己舒适柔软的床上,安安心心地睡一觉。一觉醒来,上学的上学,玩耍的玩耍,被闹钟吵醒,生气地打掉闹钟,倒头,继续呼呼大睡。每个人,都在童年生活中想玩电脑,视线,一天24个小时不离电脑。QQ、小说、游戏……在电脑中寻找自己渴望的生活、渴望的城堡,即便,被大人说成,这样根本就是不切实际。
在阳光下奔跑,在草坪上玩耍,和朋友打打闹闹、说说笑笑,不用顾虑金融危机、NBA谁输谁赢,完成老师的作业,稳扎稳打自己的学习基础,从不废寝忘食地埋头苦读,学习累了,收拾好书包,躺在自己温暖的床上,即使再累,也会伴随着一抹淡淡的微笑,进入梦乡,寻找梦想。童年时,老师、学校、书本,是我们的噩梦,只想一直玩下去,到世界的尽头,考试、书本什么的,全都抛到九霄云外。
长大了才知道,不学习,会挨家长打骂、会遭老师批评,所以,为了考一个优异的成绩,作弊,也是不可避免的,就算是大家心目中的天才儿童,也会传传小纸条,开开小差。但,那又怎样,考试,好坏与否,遭来的态度,却截然不同。路途,不想被设定,不要被别人掌控命运。和命运抗衡,首先问自己:有资本吗?路,就算再坎坷、在崎岖,风雨过后,才能看见,最美的太阳,要高飞,飞到,那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听天使歌唱,去建造,童年的糖果城堡、巧克力小屋;去寻找,梦幻中的琉璃公主、白马王子;去打败,邪恶的巫婆、十恶不赦的黑暗魔法师……
一个个不切实际的梦想,却为我们的童年,添加了缤纷色彩。微笑,做梦,一大片的星空,希望,自己是最璀璨、闪耀的那一颗星星,让瞬间,变成永恒。渴望,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在绝望时,飞过绝望;在无助时,让我看到黎明的曙光,划破夜幕,迎接温暖的早晨。渴望有一双有形的翅膀,在遇到阻碍时,飞过阻碍;在遇到崎岖的山路时,飞过山路,奔跑在宽敞的公路上。万花丛中,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彩蝶,围着我,迎着微风,翩翩飞舞,变成梦想中的蝴蝶仙子。
童年,过了,仍然刻骨铭心,还会微笑着,去迎接崭新的未来,不再等待。童年,只是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