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的童年
炎炎半夏间,久违的一场甘雨,匆然而至,凌乱的雨丝,翻起空气里清新的泥土芬芳,掺合着雨水的味道,逐渐冲散了这季幽夏里炎热的气息。碧蓝的天空,此时也显得格外轻柔,好像被这一场迟来的冷雨,洗刷尽了以往的黯然,整洁到一尘不染。
很久没有这样细细的体味过雨季的味道了,生活在这个逐浪般的都市里,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直白,我们匆匆的脚步,从不会为某个细微的瞬间而停留,因为我们都在不断的向前,向前,在向前……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遗漏了太多的曾经,捧尽万千烦恼,只为追求那份未知的繁华。
唱起那首久别的“让我们荡起双桨”,疲惫的身心难得的宁静,遥远的思绪,飞尽千万光年的距离,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欢声笑语的红领巾年代。
小小的身影奔跑在开阔的原野上,随风而舞的柳枝挑起欢笑的节奏,林间里的野果,树梢上的鸟窝,一切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轻松。
“这个孩子很顽皮”,这就是那时的大人们对我童年的评语,可是他们不知道,房前屋后,村里村外,田间坡头,那一棵棵或高大,或粗壮,或繁茂的树,给了我多少童年的欢乐。
也许,有多少种树生长在我的童年里,我的童年就该有多少快乐吧。
时隔多少年月,再次踏上那块伴我成长的大地,宽阔的马路早已取代了记忆中的羊肠小道,以往的槐树也苍老的不在开花,那一座座现代化的村庄亦失去那纯净的香气。
中午静静的阳光照上椿树的绿衣,模糊的想起小时候与伙伴们攀在树头的身影,就这样,曾经芬芳的气息被深深的掩埋,还有我那儿时的梦。
记忆里有太多的期待,如今在也找不到痕迹,儿时的学堂,儿时的树林,儿时的池塘和伙伴,还有那份儿时的无忧无虑。
此时想起了那首叫做《童年》的歌曲:“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深深的叫着夏天……”歌声里,童年是随着那知了的叫声越飞越远了,只是不知,儿时的校园里,那一棵棵带给我无尽欢乐的树,身姿是否依然葱茏,那上面是否依旧攀附着我那小小的童年。
我们的童年,曾梦幻般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