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难忘的五一劳动节优秀作文
难忘的五一劳动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五一劳动节,我原以父母会带我去玩,但出乎意料的是,父母让我去做农活。
这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奶奶、二姑、二姑爷,还有妹妹们一起来到河边。欠先拿出打菜籽的工具,接着展开油布。我和妹妹们的任务是:拔菜子干。二姑爷说:“兰兰,你数最大,你当大队长。”说完,便各自忙开了。
我和妹妹们也开始干活了。起先,我们都信心十足。平时懒散的林林也干得很认真,一会儿来个“力拔千斤”,一会儿来个“倒拔垂柳”,可上劲了。可是,好景不长,不多久,一个个手脚发软,满头大汗,先前的那股兴奋劲不知跑哪儿去了,一个个死皮烂脸的。爸爸看见后,笑嘻嘻地说:“快加油!干完活后我们就去买冰淇淋。”听了这句话,我们姐妹几个顿时浑身来劲,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为了能够早些吃上可口的冰淇淋,我们又帮着父母打完了菜籽。回家后,妈妈拿钱给我们买了冰淇淋。当我吃着这可口、美味的冰淇淋时,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这个五一节虽然过得要比往年辛苦,但是却让我受益匪浅,我深深地体味到劳动的艰辛,但比艰辛更难得的是那份劳动的快乐。
难忘啊,我的这个五一节!
劳动最光荣
我们坐上了回家的列车,面对着远去的大山,我只能说一句:“永别了,那让我体验到一切都来之不易的朋友,永别了,那让我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朋友。”
这个假期,我和我的俩个朋友,一起去乡村体验生活。
这天清晨,阳光明媚,正是出发的好时间,于是,我们兴高采烈地坐上了回乡的列车。随着我们激动的心情,转眼间,期盼已久的世外桃源到了,真是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透过窗户,眼前的场景,仿佛就是一幅美好的画卷:旁边的俩棵到狭树在风中摇曳,树旁则是几座小木屋和猪圈,猪圈中的小猪噜噜的叫着,让我感受到它们的可爱。小木屋的门前还有一条河沟在欢快的留着,我仿佛听到了一阵阵优美悦耳的歌声。。。之后,我们便下了车,来到了家中,环顾四周,一切都是简朴的,古老的房子,简单的家具,以及人们朴素的穿着,我看到这一幕,不禁一叹:“他们一定好辛苦吧。”当一切打点好之后,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要去那一片一望无际的田地中,去尝试农民们的不容易。随后,我们就来到了这片田地间,放眼望去,有青嫩的黄瓜,红彤彤的柿子,以及泛紫的茄子。我们的任务是挖坑,因为要种白菜。首先,大人们给了我们每人一个铁楸,给我们演示了一遍之后,我们就开始自己挖,当我们每挖一个坑时,心里就有一种成就感,好像就是要抚养一个小生灵长大似的。每挖一个坑,我就越激动,因为我劳动了,这下我才知道了劳动的辛苦,劳动是一个重要的过程,劳动是你成功的垫脚石。
看,我们在田间弯着腰,弓着背,多么认真,多么尽责……
这天的我,很累,很累,这天的我,很开心,很开心……
农民们在骄阳似火的夏日里,不辞辛劳地种地,让我知道了粮食的可贵,更让我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你付出了,才会有回报。
五一出游白马藏区
五一节到了,妈妈带我出去自驾车游玩。一路上,那欢快的小溪唱着催眠曲,让我在车上迅速地进入了梦乡。
到了白马藏族区,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片大草原。远远望去,原野犹如盖了一条绿色地毯,许多不知名的野花悄然怒放,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美丽。草原上的牛儿们在悠闲的吃草,马儿们在尽情地奔跑,还有那随处可见的别致的木楼更是吸引人。听说,这里的马都是驯服了的,可以让人骑。于是,我便缠着妈妈,让我骑马,妈妈同意了,就让我骑马。途中,我让那位牵马的叔叔让我自己骑马,刚开始,那马有点不听使唤,后来它便适应了。在无边的草原上我骑着马飞快地奔跑,高兴极了!
第二天,我们又到了安县的龙隐古镇。那里是拍《王保长》的地方哩!一路上,古香古色的建筑像指路标一样带着我们到了目的地。五一期间,这里进入了游戏期,买任何东西都不用人民币,而用一种和人民币面积一样,文字花纹不同的“钱币”—关金券。用人民币1元兑换1万元的关金券,听说关金券是民国时期的钱币,面额很大。我们也兑换了一些,妈妈花了五万关金券喝了一杯茶,在三嫂子饭店旁边,我看见一个做手工陶瓷的小店,我花了二十万关金券去玩了一下,刚开始,我简直就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在老板的帮助下,我终于做成了一个花瓶。真是开心!
游玩回来后,我高兴地做起了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