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2022快乐五一劳动节作文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学校为了响应上级的号召,特地放了一天假,让我们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快起来啦,小宜,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你休想在老妈我的面前偷懒!”一大清早,我就被老妈的“河东狮吼功”吓得“_滚尿流”。我不得不与心爱的被子说声“拜拜”,开始了一天的劳动。
吃完了饭,本来想偷偷地溜出去玩,可却逃不过老妈的“火眼金睛”和“五指山”。我狼狈地被老妈揪着耳朵,“你这小姑娘,整天只想着玩呀玩呀,什么时候知道做正经事啊?快给我洗完去!”“遵命,老妈大人!”最终,我屈服在了老妈的“_威”之下。
这碗可真难洗,浑身滑滑的,差一点就摔碎了。咦,老妈洗碗时不是用的热水和洗洁精吗?原来是这两样东西没用啊,怪不得洗了半天都没洗好。我小心翼翼地端来了一盆热水,滴了一滴洗洁精。咦,这碗怎么变得这么听话?任我控制。不一会儿,所有的碗都洗好了。
“小宜懂事啦,会帮妈妈干活了。”老妈温柔地对我说。突然我看见妈妈的两鬓多了一些白发。这已经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年轻的妈妈了。妈妈为了我的成长付出了心血,从不图回报,而我却······
这个劳动节让我觉得自己懂事了许多,我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个劳动节,让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