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来临!
一号要值班,所以买了二号晚上的票,其实也只能买到二号晚上的票了,每个黄金周的交通都不轻松。
三号早晨到了洛阳。吃过早饭就带女友去邙山上的洛阳国花园看牡丹。可惜,由于五一持续高温,大部分牡丹已经谢了,只剩下一株用遮阳棚保护得很好的“长寿红”仍在吐艳。女友看完长寿红,惊叹牡丹的华贵,说花边的碑上写的“花神”一点也不过份。
看完牡丹,带女友去机场玩,意外发现机场边上的成片牡丹开得正好。可能是机场的海拔更高,气温更低吧。
四号,参加了两场婚礼。女友兴奋极了,对未来我和她的婚礼充满了憧憬。
五号,带女友去逛洛阳的老牌商业区——上海市场。上海市场百货大楼早已随着时代的进步显得破落,但是上海市场步行街的繁华让女友惊叹,不比王府井的步行街差啊。
六号,带女友去了关林和龙门。回来路上女友说要找个超市,买些回北京路上要吃的东西。于是带女友去新开的王府井百货。王府井百货地下是个很大的超市,听妈妈说里面的蔬菜比菜市场都便宜。超市真的很大,快转晕了才买齐东西。
在进王府井百货时,有_小姐发给我两张优惠券,于是逛完超市后去_吃东西。女友望着窗外,说洛阳的行道树——法国梧桐很好,又高又密,站在公交站上等车一点也不晒,比北京舒服。
麦当劳和肯德基都是近两年才进的洛阳,这几天逛街时发现永乐电器也大张旗鼓杀进了洛阳。听父亲说家乐福马上也要进洛阳了。
在商业生活质量上,洛阳和北京的差距越来越小了。在环境方面,充分的绿化让女友觉得洛阳很像南方城市,觉得将来定居在此也不会像在北京一样不适应了。
七号中午上车,傍晚时火车到达了安阳,我的老家。望着窗外连绵的麦田和树林,女友觉得我老家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