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悄悄打开花瓣了,小草悄悄地萌芽了,树枝上也悄悄地钻出嫩嫩的绿叶了,你猜,是谁来了?当然是那春意盎然的春姑娘;春姑娘带来了新春的礼物——春种,她把春种散播在大地上。好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你听,是微风的声音,花儿在聆听,草儿在聆听,展翅飞翔的燕子也在聆听,这美妙的“歌声”让它们陶醉,也让我陶醉;这时,微风拂过脸庞,让人感到了无限的春意。
你再听,是同学们那朗朗的读书声,好整齐、好响亮的读书声啊,俗话有说“一年之际在于春”,我想,同学们都一定在好好地学习吧!
你继续听,是那春姑娘看见大地春意焕发、万物复苏时的喜悦泪水——春雨,“嘀嗒、嘀嗒、嘀嗒……”多好听,这雨水滴在房屋上,地在雨伞上,滴在草地上,滴在花瓣上,滴在农田上;春天的雨水滋润了农田,滋润了花草,滋润了大地上一切的一切,甚至孩子们那稚小的心灵。
哇,你看,雨后,太阳露出了可爱的笑脸,把温暖的阳光普照在大地上,七色的彩虹也出来了,把云朵染成了彩霞;那鲜艳的花朵经过春雨的洗礼后,显得更加光彩夺目了,那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就像小姑娘那水灵灵的小眼睛。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在一次又一次的梳洗后,此时变得更加生机勃勃了。
你睁大眼睛再仔细瞧一瞧,木棉树上的木棉花都开了,每一朵木棉花都是红艳艳的,仿佛是那人们在春季里燃烧着的青春,燃烧着的激情火焰,是如此耀眼,仿佛是那在飞风中飘扬的五星红旗,更仿佛是孩子们那童真的心。
在春天里那令人陶醉的微风,那朗朗的读书声,那清脆的雨声,那温暖的太阳,还有那火红的木棉花……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充满着勃勃生机。
在春天里,微风使人舒畅,读书声使人精神,雨声使人变得滋润,太阳使人温暖,木棉花更使人内心的激情迸发……
在春天里,年幼童真的心在欢笑,年轻的心中奔跑着追寻远大的理想,年老的心在努力锻炼,使它再次焕发年轻的气息……
啊,春天,你给予了我们生机,你给予了我们理想,你给予了我们激情,你给予了我们快乐,你给予了我们……
悄悄地,春姑娘走了,但在人们的脑海中,在人们的心中,那段在春季里的美好回忆仍然保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