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宁静的春的脚步踏入这个四月,春风吹得百花香,阳光也不再吝啬她的温度,和煦得,像母亲的手抚摸过肌肤,一扫寒冬留在心里的凄冷韵味。
独自漫步在西科校园的略带起伏的路上,偶尔停下脚步,在一棵说不出名的树下,欣赏它的葱郁,感受它的高大。想把心中所有的疑虑全都告诉它,但它显然听不懂我的心声,依然矗立在阳光下,像婴儿偎依在母亲的怀抱,感受着母亲无声的赐予,又像某个陌生人站在你的身边,你给他递去一个忧伤的眼神,他却不懂你的伤心。也许他有着自己的那份伤悲吧。树呀树,是怎样的历练塑造了你的这份淡定,又是怎样的经历给予你的这份波澜不惊?风雨的侵袭,寒冰的打击,还有哪个淘气的孩提折断的你的枝丫,你见怪不怪的人世的沧桑与浮华,是否凝结成了你的记忆?树无语,它也应该无语,因为这些和它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些不过是我这个初入这个校园的它眼中的绝对的陌生人的无意义的牢骚。它是棵树,永远的一棵树。树呀树,我叫不出名字的树,当我再次经过这里,你的身旁,你能否记得我?
校园里的花开了,红的,紫的,黄的…姹紫嫣红,你争我抢,在微风中,阳光下,尽显风韵。它们是青春的我们灿烂的笑脸吗?那些赏花的已然过了十八岁懵懂年龄的我们,对它们痴痴的笑着,也许这正是我们的单纯与可爱呢。草丛中树林里不时飘来几声鸟鸣,那是鸟儿快乐的歌,大概可能是情歌吧。我在羡慕它们吗,呵呵,毕竟一颗心是需要另一颗心来了解来安慰的,没必要虚伪的说不羡慕它们。花儿之所以娇艳是有爱的种子在成长,鸟儿翩翩对成双,是因为它们有爱的方向。花儿,你们尽情的开吧,蝴蝶,蜜蜂,这些爱的信使,会把你的甜言蜜语告诉你心中的她或他的。亲爱的同学不要做个采花者呦,这样你就剥夺了它们爱的权利,戴在头上的花是你的罪恶。静静的感受她的幸福吧。
还有两个月就是高考的日子了,依稀又闻到了那股无声的战场上飘荡着的火药味儿。还清醒的记得六月的那两天,乌蒙的天和与天一样乌蒙的心。考场上是死一般的静,卷纸上不是一个个方块铅字,更像是一双双魔鬼的手,随时想把你拉进某个深渊。似乎你写的每个字都是牵动着你命运的绳,写得好你就可以把它们拧成一股粗绳,顺着它爬到承载光明的峰,写不好就禁锢在自己编制的网里,永远走不出命运的牢笼。要高考的学弟学妹们,我要对你们说些什么呢?相信自己吧,命运不会亏待每一个肯为梦想拼搏的人。祝你们好运,呵呵。
转眼间大一的时光已过去绝大一半,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我大一生活的色调,是用颓废,是用奋进?也许更准确的说是无聊。每天像失去方向的候鸟。看着课表,高兴了去上课,不高兴课是和我没关系的,讲得好,高兴了听一会儿,不好不高兴,他讲他的我做我的。没事了对着电脑屏幕玩会电脑,玩高兴了就算要吃饭了也不可以将眼睛离开屏幕半会儿。曾记得高中时对大学的幻想:美丽,自由,浪漫……也曾想大学就是我的天堂,是可以让梦想闪光的地方,但当真正走进大学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大学生活。我相信每个刚入学不久的大学生都会对所在的大学或多或少有些失望,现实和理想的差距总会让人有些失落的。显然,大学的安逸生活会磨掉身上所有的棱角,软化你所有的梦想,让你忘却什么叫拼搏努力,麻痹你所有的神经,迷乱你心中理想的方向,剩下的就是活动的躯壳和没有警觉性与危机感的大脑。在大学,我们离由梦想筑起的灯塔越来越远,那由激情组成的灯油燃烧殆尽,梦想的灯光不再是我们的方向,梦想成了幻想,幻想成了遗忘,只剩梦想的灰烬偶尔被我们提起,对着它说声上天不公,徒发愤懑而已。也许我们怪的不是大学反而是我们自己,因为我们从来都不是意志坚定的孩子,大学的宽松的管理给我们提供了一方天空,让我们自由飞翔,而我们却选择了爬行。不要到毕业了才知道什么叫颓废,什么叫无能,什么叫无知,好吗?明白这些会太晚了吗?我想不会的,因为上帝会眷顾每个勇于改正错误的孩子。
今天我选择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