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源于
幸福没有标准,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样;有人说,帮助别人、解救他人于危难之中就是一种幸福;有人说,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孩子出息了也是幸福;有人说,全家安康团圆、和睦生活就是幸福,不愁吃不愁穿、升官发财好运连连就是幸福;有人说,幸福就是百万幸运大奖砸中脑袋、红颜知己左右相伴……
其实,在风雨兼程的人生路上,对每个人来说,一生都在叩击幸福之门,都在寻找那份属于自己的幸福。上帝是最公平的,他给每个人一个幸福密码去开启幸福之门。但是有些人一辈子追求幸福,到头来也没找到幸福;有些人自以为很幸福,其实他根本不懂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更多的人是无法认识自己拥有幸福,往往在幸福的时候把握不好,让幸福过早离开了自己。这些都是因为,他们并没有真正破译幸福密码,也就不可能打开幸福之门。
幸福是一种心态,有钱未必是幸福,无钱未必不幸福。幸福是一种豁达的心态,幸福来源于生活的轻松与满足,以及对于未来充满无限的憧憬和希望。对于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而言,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穷有穷的幸福,富有富的幸福。正所谓“随富随贫且欢乐,不开口笑是痴人”。穷的幸福就是知足常乐,富的幸福就是乐善好施。富有并不一定都幸福。生活中许多东西远比金钱重要,许多东西是用钱买不来的,其中就包括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人的幸福感觉是和生命的需要、精神的需要、社会的需要息息相关的。心灵上有了满足的感觉,便是最大的幸福。
幸福是一种感受,名人未必就幸福,凡人未必不幸福。羡慕同龄人有房有车有好职业,觉得出人头地是幸福的要领;风烛残年,羡慕别人的脚步铿锵有力,觉得一切都不再重要,唯有健康才是最可靠的幸福。就这样,从小到大,我们总是一边查阅幸福的定义,一边挥手将面前的幸福赶开,等到所有的缤纷都变成怀念,才发现已错过生命中最美的季节,但见来路迤逦,处处开过幸福的花朵。
幸福是一种责任,婚姻未必是幸福,独身未必不幸福。幸福的婚姻在于忠诚,是一份责任。吃好穿好住好,就是幸福婚姻。在市场经济的今天,物质财富固然是家庭幸福生活的保证,但绝不是唯一。如果对婚姻不负责任,那么再富丽堂皇的婚姻,也远不如独身幸福。幸福是一种信念,健全未必是幸福,残疾未必不幸福。幸福是人生的一种精神,一种追求,一种常人无法理解和去实践的醒悟。坐在轮椅上的张海迪说:“即使翅膀折断了,我的心也要飞翔。”直面生活的勇气、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信念,能战胜身体的残缺,缺陷对人常常有意外的帮助。苦难铸就了他们不屈不挠的性格,他们比健全人更渴望得到尊严,他们身上具有一种所向披靡的精神,也许在别人歧视的目光下压抑太久,随时可能迸发出惊天动地的力量,创造出一番令人惊叹绝顶的成功!幸福无限,只存心间。
只要我们自爱、自尊、自强、自信,我们就会常常体验到幸福。让别人得到和拥有幸福,往往就是自己的最大、最长久的幸福。人海茫茫,愿每个人都紧握幸福的密码,开启人生的幸福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