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游记作文
济南,在我国的北边,是北国的风景胜地。一个有幸的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了济南,在济南游玩了一段时间。我们一家是和隔壁邻居一家来到济南的,隔壁邻居的老家便是在济南,可以说,这是我们跟着他们一起回老家。
我们来到济南后,隔壁家就把我们带到了他们的老家里,他们住的房子是四合院。一来到这四合院,便有着十分闷热的感觉,当时这里的天气热得不得了,虽然这不是南边,不是属于热带雨林的地区,但是热起来的时候,分分钟都比热带雨林地区热。站在四合院中可以感受到,猛烈的太阳正无情地烘烤着整个大地,这里没有半丝风,有的便是那刺眼的阳光和闷热的天气,这么烈的阳光把人们照耀得如此难受,人们的脸上流露出了豆大的汗珠,顺流而下流到了身子里,湿透了衣衫。再看看路边的大树,它们的叶子都是垂下来的,感觉像个泄气的气球一样,毫无精力,无精打采,一脸随头丧气的样子,再加上树上的知了,正在不知疲倦地叫着,好像有着永远也用不完的力气,它们好像在说:〞热啊!热啊!热啊!热啊!真热啊!…………〞地面上的小动物们,也受不了高温的煎熬,迅速地躲到自己的洞穴里边,不让这阳光看见,好像在玩捉迷藏一样,太阳在捉,它们在躲,就连水中的水也变得滚烫起来,冒起了滚滚白烟。
这样的天气,一直持续到下午,好不容易才熬过了下午,总算到了这天气变得没那么闷热一些的时候,虽然降了不小的温度,但是还是感觉到炎热的存在。下午,是最惬意的时候,凉风也起了一点,轻快地吹了过来,柳枝被它吹得在空中翩翩起舞,就像一个花姑娘一样,毫不掩饰原本的羞涩之情,陶醉地在空中摆弄着舞姿,显得是那么优美。突然,这股凉风吹向了我,〞啊!多么凉快呀!〞我不时发出感叹,心里感到十分兴奋,也有一股轻松写意的感觉。带着这种感觉,我跑出了四合院,尽情忘我的享受这个凉风的袭来,突然间,天空中布满了一块又一块的黑色乌云,顿时,这些黑色乌云便把半边天空都给遮盖了,看来是要下雨了。
我走出四合院后,便一路走着,风也跟随着我的脚步,和我一起全赏那济南的风景。〞啪!啪!啪!啪!啪!……〞像飞快的箭似的雨滴随意的落到了我的身上,疯狂地击打着我的身体,这让我感受到了一股凉劲,我张开双手,热情地拥抱它,雨姑娘也很有风度,一直落到我身上,让我沾满了它的痕迹,而我,是表现得那么享受,尽情地享受的雨姑娘带来的痛快。
雨姑娘好像听到我发出的消息一样,越下越大了,出于安全起见,我便没有继续前行的脚步,原路返回了四合院。这时候,四合院里的景物们,也在像我一样,敞开胸怀,无情无尽地享受着这雨姑娘带来的清凉、舒服。这白茫茫的飘雨,越下越大,好像把一整年的雨都要下完似的,雨量十分充沛,顿时,整个院子都沉浸在大雨之中,大雨冲刷着整个院子。院子之中最调皮的景物便是那随风飘扬的柳枝了,它们被雨姑娘清洗得干干净净,翠翠绿绿,好像被换上了新的衣裳一样,穿着新衣在雨中摆弄着它们的优美舞姿,让这院子里增添了几分活气,变得更加绚丽多彩。我站在屋檐下,很投入地欣赏着这雨中的柳枝,突然,天空发出了几声怒吼,伴随着怒吼声,还出现了几道亮丽的闪电,吓得我连忙撒腿就跑进了屋子里。
过了好久一段时间,雨渐渐的停下了它的脚步,它往另外一个方向跑去了,往另外一个方向带去及时的滋润,让那里干旱的大地得到滋润,带给那里清凉。我也跑出了屋子,抬头仰望着一碧如洗的天空,那急躁的心情便开阔了很多,好像得到了神仙指点,一下子就变得豁然开朗起来,刚刚的闷骚已经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往西边看去,那正在下山的太阳公公对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也向它招手,目送它渐渐下山。
在济南的一天,真的让我感受到了济南的天气是那么的变幻无常,就像小丑变脸一样,抓摸不透它的心思,要是下次再来济南旅游,我便一定会叮嘱爸爸妈妈,一定要带上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