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游记作文: 我爱旅游
我从小就爱旅游,旅游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因为旅游可以增长见识,了解各地风土人情,还可以锻炼身体,有益身心健康。
古往今来,有无数的名人大家都喜欢“游山玩水”,如中国的徐霞客、班超、张骞、郑和,外国的马可波罗等,他们的足迹遍及全世界,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我也想象他们那样让自己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的名山大川。
到现在我已经游览了绍兴、杭州、奉化、普陀、庐山、南京、扬州、苏州、上海、青岛、威海、蓬莱、大连等地的风景名胜,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要数庐山了。
去庐山的那年,我才六岁。车到庐山风景区,沿着盘山公路缓缓前行,看到茂密的树林和秀丽的景色,“横看成林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诗句从我口中脱口而出,引来车内大人们的阵阵掌声。第二天,去三叠泉玩,更是出乎大家的预料,看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我简直兴奋极了。从谷底到山顶的数百级台阶,我居然只让妈妈抱了我两次,大部分都靠我自己攀登的,叔叔阿姨们都夸我真了不起。虽然我脚酸腿疼,累得满头大汗,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当然,也有悲惨的时候。今年暑假,我们去象山海滨游玩,因为紫外线很强烈,经过几个小时的海水浴,我们的肩上都变得火辣辣的,第二天开始都脱起皮来了,老爸老妈的肩膀上连毛巾都不能擦,我们全家人就这样痛苦了好几天。
既有快乐,又有痛苦;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增长见识,这就是旅游的乐趣,我乐此不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