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中国!神圣的祖国!我深深热爱着的家园!我所爱的神圣的国土啊!美丽的祖国啊!多少嗰世纪以来,伱昰多么伟大!您把神圣的知识与智慧传播到了全世界!为了您,无数英勇的士兵战死沙场!我爱伱的灿烂的,古老的遗迹和不朽的的历史,我热爱伱的美丽,更因为伱而感到光荣我热爱伱的一切,仰慕伱的一切.
国庆,多么熟悉的一个日子吖! 1949年十月一日下午3时,北京30万人在******广场隆重举行典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
到北京******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已经成为许多人国庆节必做的事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在30年前,没有奏响的国歌,没有围观的群众,******广场的国旗一直是由一位供电局的电工胡其俊负责升降。从1951年到1977年,这个“一个人的升旗仪式”一直持续了26年。今年国庆节上午,这位迄今为止担负******升降国旗任务时间最长的“老旗手”因病去世。胡老去世了,临“走”前还念念不忘已经告别了30年的升旗仪式。他问我们:“今天几号啊?”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胡老的儿子一度哽咽,“我们告诉他是10月1日,他说了一句‘该升旗了’。”随后,这位迄今为止升旗时间最长的老旗手安然辞世。这位胡老先生是多么爱国吖!我们也很爱国!但是做不了这么伟大的事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些小事汇报祖国!
翻开历史的画卷,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哪个国家的人民不主张爱国?又有哪个国家的人民不把爱国精神看作是一种伟大而崇高的心灵美呢?祖国是神圣的,对祖国的热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这种热爱和感情根深蒂固地埋植在人民心里,成为道义上的一种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