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游记作文:难忘秋游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令我期盼已久的秋游终于到来了。在同学们的高声欢呼下,我们准时出发了。这次秋游目的地是沈园,途中,同学们兴高采烈,你给我一点儿暗示,我让你摸摸口袋,不断让别人猜测自己买了什么好东西。
到了沈园,我们先给钱瑜庆同学过生日,“祝你生日快乐……”钱瑜庆在同学们的一片祝福声中许了个愿,然后笑容满面地吹灭了蜡烛。接着,我们一边向钱瑜庆说祝福话,一边吃起了香甜的蛋糕。最有趣的要数“抢答古诗诗句”了。阮老师拿着许多纸,走到同学面前,说道:“古诗诗句抢答现在开始!”“‘春色满园关不住’的后面一句是什么?”阮老师话音刚落,大家纷纷举起手来。“梦幻小组。”我们听见阮老师在叫我们组的名字,金烨旭急忙站起来:“一支红杏出墙来。”“谁会把‘夜书所见’这首古诗背一遍?”大家都沉默不语。突然,“微笑小组”的邵昕乐举手了:“萧萧梧叶送寒声……”阮老师又说:“谁知道‘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首古诗的作者是谁?”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我们“梦幻小组”和“梦之队”同时举手,阮老师看见了,皱起了眉头,但最后还是请了我们。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沈园,里面美丽的景色让我们流连忘返。
这次秋游真是让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