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北京旅游。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比如天安门广场、长城、故宫、水立方、鸟巢等。
我和妈妈一起去爬长城,长城真长啊,一眼望不到边。爬到半路,我有些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我朝远处看,看见有许多座山,山真高啊。我心里想:要是爬上那座山看着正在爬长城的人,一定会像蚂蚁一样小吧。这时,上车的时间快到了,妈妈带我一起返回了。
然后我们去了水立方,水立方的周围都是游泳池,我感觉水立方像一个孵着好多粼片的冰块。当时,虽然我们没有进去,但是我想知道水立方在晚上是什么样的景色呢?
快到中午了,我们该吃饭了。吃过饭后,我们又去了故宫。故宫好大好大啊,有数不清的楼阁和道路,故宫里的每一座楼阁都很古老而壮观。故宫的城门有三个门洞,导游说中间一个门洞是给皇帝皇后走的,左边的一个门洞是给大臣大将走的,右边的门洞是给士兵走的。
第二天一早,导游就把我叫醒,告诉我们“今天要去天安门广场”,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天安门广场太豪华了,有三台大屏幕挂在墙壁上,广场对面的天安门上面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间还有一个毛主席的头像。有一首歌叫“我爱北京天安门”,你会唱吗?
旅游结束了,我们乘着车依依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