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发生了很多快乐的事情,而我也经历了许多快乐的事。其中,最让我在脑子里抹不去的是那次旅游。
我们一家历经奔波,一路长途跋涉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京城——北京。
北京人常说:“如果来到北京,不到天安门去的话,就不算来过北京!”于是我们就去了天安门。
第来到天安门,发现它比电视上还要雄伟。我一下子被它惊呆了,注视着天安门好久,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我狂想:天安门,我来了!
天安门里面真热闹,有高高的升旗杆挺立在升旗台上;十几米长的两个大电视,放着天安门的宣传片;还有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故宫等。我先去了毛主席纪念堂,我们排着队,看见了有个地方买花,我就用零花钱买了一枝花。这时,我们就要进入纪念堂了。进入纪念堂时,发现大家一齐安静了下来,面容非常严肃。我放好花,瞻仰了一下毛主席,毛主席在水晶棺材里躺着,鲜红的国旗盖在毛主席的身上,好几位解放军叔叔站在毛主席面前,背着枪,像大树一样挺立在纪念堂里一动不动。来到后面,看见毛主席题的几
个大字,被放大用金子刻在那面墙上。楼上呢,还有好几位开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人的雕像。每一尊雕像都用五彩缤纷的围了起来,表达出现代人对这些人深深的敬意。里面还有卖纪念品的,我买了一个,刻着“亲爱的毛主席”和毛主席头像。
我还去了故宫、人民大会堂……
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回到了我的故乡——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