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学的一封信的作文高中1400字
亲爱的五(2)全体同学:
大家好!
我是安鹤宇,是你们贺老师的女儿,现在在日照港第一小学五(3)班上学,是班里的卫生委员,还是学校的卫生监督员。今天提笔给大家写这封信,是因为在我们五年级第一单元习作上,第一篇习作是写给远方同学的信,和朋友开展“手拉手”活动,所以我想把这封信写给你们,和你们交朋友。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自从去年九月我的妈妈来到了金海岸小学任你们的语文老师之后,她经常在家提起你们,夸你们很优秀,也有本领:有的同学早早地建立了自己的博客,坚持天天写文章,记录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收获,所以写作水平很高,有的同学会拉二胡,弹钢琴,吹笛子、葫芦丝,表演得栩栩如生,参加比赛多次获奖,有的同学会书法,会画画等,作品也是经常得奖。妈妈经常把你们的作业、文章、手抄报之类的作品拿给我欣赏,让我向你们学习。我看了你们的手抄报之后,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以前我的手抄报画得单调、平淡,不好看,现在我画的手抄报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画面变得丰富多彩、生动活泼了,连老师都夸我了,这可得真得谢谢你们这些优秀的人才呢。
自从妈妈教了你们之后,她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对我加倍的关心了,懂得了我的心理,以前她老是误会我,不理解我,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经常是我想做的事情她不让我去做,反而非要我干她给我规定的事情,我都不能自由支配时间,去做我想做的事情。记得原来妈妈一直不让我养水精灵,还说:“养那些东西干什么,浪费水,弄得盆子都怪脏的。”我一带回家水精灵,她就偷偷地给我倒掉了,弄得我很伤心,那可是我用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买的呀,我很心疼。可现在,妈妈不但就我养水精灵,而且还送给我好几个瓶子,让水精灵在那里生长生活,还告诉我要注意讲究卫生。每次我一洗澡时,就把那些可爱的水精灵放在大盆子里和我一起洗,我感到非常好玩,坐在浴盆里也非常高兴。这可都是她教了你们之后,才更加理解了我的。
还忘了和大家介绍呢,我是一个爱好运动的阳光女孩,平时我喜欢跆拳道,打乒乓球,踢足球,跳绳,蹦高……总之,一切运动我都喜欢。妈妈说没想到一个爱静的妈妈却养了一个爱动的闺女。我是从五岁半开始练跆拳道的,那时的我还没有上小学,是一名幼儿园大班的学生,我连跆拳道是个什么事儿都不清楚。教练说,练跆拳道除了练运动的技能之外,还会锻炼我们意志,坚持下去,会让我们知道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临战不退,妈妈也是注意培养我的意志力。我自从练上之后,一下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可是中间也有打退堂鼓的时候。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星期五,我很想坐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冰糕,玩着游戏,可是练道的时间到了,妈妈催着我去换道服,我非常不情愿,跟妈妈讲条件,让妈妈非答应我买一把枪而且是一把发子弹的枪才行。妈妈就给我讲道理,讲到坚持不懈,讲到“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讲到凡是成功的人都是不怕困难,不贪图享受坚持到底的人,妈妈还说: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只因坚持的太少。最终我被妈妈说服了,而且不用任何条件就乖乖去了道场。在我几年的坚持下,我也取得了一点儿成绩,在“中国大众跆拳道‘春晖美斯特’杯公开赛”中取得了冠军,当我拿着奖牌时,想到了场奥运会中夺得奖牌的运动员们,想到了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想到了自己要成功,也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对了,我们这次成了好朋友们,建立了通信关系,大家希望我们怎样开展活动呢?你们都是些什么样的同学,平时喜欢干什么,有什么样的理想?想知道你们太多太多的事情了,那就快快回信给我吧。我可等不及了!
最后,祝愿大家和我妈妈的快快乐乐地学习,都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祝大家
心想事成,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