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漫长的暑假。
每次面对这种热的假期,我有的不是上学的兴奋,而是陷入无聊的痛苦。确实,一个百无聊赖的假期是痛苦的,没有作业的压力,没有家长的唠叨,没有老师的叮嘱,更没有同学的陪伴,于是我开始习惯每天做家务。
一天,为了实行我的计划,我一大早起来,吃完早餐,拿着一些零钱去菜市场。到了市场,就能听见一阵子叫卖声、讨价声汇成了一曲曲新时代的交响曲。首先,我来到蔬果区,全都是绿油油的一片,我看着这么多的蔬菜,不禁长叹一声,究竟买什么菜好呢?后来毅然决然的买了空心菜。
接着,我走到肉类区的时候,看到一个猪肉档,就走了过去,但是在肉的上方就好几只像敌军要攻击人的苍蝇。我犹豫了一会儿决定不买猪肉了。我便走到了海产区,我看见那一条条的草鱼很新鲜,就买了一条,便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先洗好米煮饭,然后洗好菜,接着把鱼洗干净,在放上生姜、葱、油、酱油,等饭快熟的时候就把鱼放到饭上面蒸,一会儿饭熟时就从冰箱拿出两颗鸡蛋,然后煮空心菜汤。
我心想:我忙活了半天就已经疲惫不堪了,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勤勤恳恳地为这个家服务,他们为这个家呕心沥血,却从未得到过什么,而我们做的却非常少,却生活的非常好。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爸爸妈妈用汗水换来的,真应该珍惜。午饭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心里也很高兴!后来吃完过后我收拾了一下,把碗洗干净,桌子擦了一遍,地板扫了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通过暑假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在实践中慢慢地收获了不少东西。做家务确实很累,但那也是寻找幸福的一种途径,能让我们在劳动中体验父母的辛苦,培养我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