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帮妈妈做了一个家务,就是洗衣服。我先把脏衣服放到洗衣机里,放点洗衣粉,再把洗衣机的盖关上,然后摁一下电源开关,调好水位、速度和时光。这样,我就命令洗衣机开始工作。洗衣机在工作的时候,我能够在旁边看看课外书,等听到洗衣机“嘀嘀嘀”叫声时,就能够把洗衣机的盖打开,这时洗衣机里的衣服已经是干干净净的了。但是我还得完成晾衣服的任务,才能算把洗衣服的家务干完。
晾衣服可有点难,因为晾衣服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不能掉地上,否则弄脏了还得再洗一遍,这样既浪费时光,又浪费水和洗衣粉。还有晾衣服的时候,要记住是衣服的晾,是裤子的夹,袜子也要夹起来。把衣服全部晾好,这样洗衣服的家务才算完成。我自我学会冼衣服后,才明白洗衣服原先是这么的麻烦、这么的辛苦。其实做大人的也挺辛苦的,又要上班,又要做饭、洗衣服、搞卫生,还要帮我们检查作业,多辛苦啊!我此刻已经长大了,我要用我的小手帮忙妈妈做家务,分担妈妈的辛苦,做个有孝心、懂事的孩子。告诉你们,妈妈还说等我再长大一点,还让我学做饭呢!
到时,我学会了做饭,必须做一顿美味大餐给爸爸、妈妈吃,让他们好好地享受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