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小学生的我,已经放寒假休息了,可是妈妈每天还要工作,工作完回家还要做家务,妈妈多么辛苦啊!感恩爸妈,这是做人之本。作为学生的我们认真学习是对爸妈的感恩,平时也可以多替爸妈做点小事,所以我决定帮妈妈做家务,让妈妈有时间休息休息。
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打算收拾屋子,必须让爸爸妈妈休息休息,我特地在爸爸妈妈的卧室里撒上洗衣粉,希望能拖得干净一点,在爸爸妈妈的卧室里拖来拖去,出了一身的汗,可是就是没拖干净,我不想拖了??可是想起妈妈休息,我就继续拖了,这一次我变得聪明了,我按着地板的纹理拖来拖去,我慢慢的拖,豆大的汗珠从脑袋上留下来??终于拖完了,我并不觉得累,而是觉得开心,看着闪闪发光、一尘不染的地板,我十分开心,就着这时我非常感慨,妈妈每天都拖地,妈妈不是更累么。
中午,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屋子里井然有序,焕然一新,都感到很惊奇,当得知是我做的后,妈妈抱起我亲了又亲,高兴地对我说:“你真是过好孩子!”爸爸看着我也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