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之外创新作文
高考之外
寒窗苦读十于年,只为高考做铺垫,在这时流逝,行走行路之间,我们经历了汗水与岁月的打磨。踏过了一座座山峰,迎接坎坷后的微笑,付出了他人百倍的努力,达到次次的前进,完成心中小小的愿望,用自己的毅力充足自我的知识海洋。想要汇聚成海,需要点滴时间来积累,因为我们要――高考。可这一味的埋头苦干,成为了他人眼中的书呆子,没有了年少的脾气,少了自我个性,隐埋了内心的狂热。难道我们的人生别无他法了吗?而在那高考之外也在闪耀着光芒,那里也能展现自我的独特风采。
你我多出于寒门,俗话说:“富则富,穷之穷。”没有父辈给予我们的良好基础,那么这还不是我们动力的源泉吗?这源泉并非让高考全部取代,内心流出的也是甘甜的。我们不要高考的束缚,不要泰山般的压力,不要视他人的路来选择自我道路,我要用自己内心世界唤醒隐埋心底的“细胞”。中专毕业的鲁迅先生,从医到从文艺译著,他最后对我国的文坛颇有影响力。因为他的内心充满对社会的向往,沉着、勇猛、有辨别、不自私是她的根本。要走出一条属于我们的乡间小路,到达我那充满枝叶的世界去。高考固然重要,但它并非是我们生活的全部,也许在高考之外,还有属于我们自己的一条路,一种生活,一个故事。
季节随着时间在更替,万物也在冥冥中有着细微的变化。我们的学习生涯也会有着改变,人生路途的方向盘要靠我们自己掌控,通往最终的地点,也是要我们自己选择。
人生的道路不止一条,生活的轨迹不止一种,幸福的诠释不止一个模样。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并勇敢坚定的走下去,你就能获得你想要的‘成功’。马云的成功就证明了这一点,曾经心中理想的北京大学与他只能隔海相望。接连三次都败于高考之下,但他并非就此放弃了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挑战着自己,哪怕是狂风骤雨,他也坚强的走出了一条阳光之路。最终将‘阿里巴巴’推向了国际的舞台。“虽然做不成北大的学生,到我要去北大当老师。”这是马云曾经对自己的承诺,后来他也实现了这个小小的诺言。伙伴们,你若与大学与高考无缘,你也不需要害怕,因为在那“高考之外”你的理想与努力也会为你量身定做一个故事,一种生活。
成长与生活是分不开的彼,我们一直在父母与世俗之间徘徊,而我们的生活叫“高考”来压迫,在这狭小的空间,我们只有书与墨相伴,最终失去了自我。而他――华罗康从未迷失过自己,虽只是初中文凭,但他在数学上的造诣是非常高深莫测。曾令我国著名著名数学家熊庆叹言:“他竟然写出了这么高深的数学论文。”这是他的勤奋与对数学的热爱给予他的光环。他曾说过:“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没有天才,只有向着‘天才’前进的人。每个人都是一个完美的个体,都有着自己心中的美好,只要你勤奋,肯点滴积累知识,在某个领域上你就是天才。摆脱外在给予你的压力,根据自身优势,顺应流水走向,让自己的潜能爆发出来,让自己能有一个青春活力的岁月。也许你的另一个故事已经开始。
我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没有要好的成绩,曾几乎泣声流泪。面对高考大山,让我迷失了自己的人生道路,就如飘落的树叶,只能让自己埋于土壤之中。但我从未放弃过写作,因为我有着马云的执着,同华罗康一样的勤奋与热爱。创新作文大赛也许是我展翅飞翔的时刻,也许只是我人生路途中的一处风景。不管怎样,我感谢它。它让我肯定了自己的内心,让我这样的学子在高考之外看见了曙光,浇灌了我心田的花朵。无论是与否,我都要为自己拼一把,也许在高考之外,我能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写出一个自己的故事,留一种自己的生活。
高考固然重要,但它并非我们生活的全部。生活在继续,故事刚开始。仰望天空,问问自己在这个充满青春的花季,谁能为自己绘出最美的风景。最美的它留在你心中,它给你留恋,送你温暖,但我们要努力追随它,让自己独特的风景线更加耀眼。为自己鼓掌,给自己鼓励,让我们最深处的它们涌现,或许它能在高考之外为我们找寻另一个出路,另一种生活,另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