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之外创新作文
高考决定了你的人生吗?高考决定了你的未来吗?高考决定了你的理想吗?不,都不!
也许很多人都会说,高考时一扇改变命运之门,你可以通过这扇门走向成功。可你就只有这一扇门吗?你除了高考就一无所有了吗?关上一扇门,你还有很多窗户可以选择。
我是一名高二的学生,还没有经历过高三时期为高考奋战的艰辛日子。但我却看到过很多,
发生在高三学生身上真实的例子。可能你会说他的心理素质太差,但你想到这不仅仅是一个人了吗,难道所有人都是因为心理素质差吗?高考有那么多的残酷,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懂的的。高考考生,每年数百万,而招收的学生却数量有限,多年的学习,全部掌握在一张纸上,这真的公平吗?
就像沙祖康所说的―高考应该彻底改革。我们应该有正确的人生观,不要让高考成了我们的全部。
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这也决定了每个人的道路不同。
在高考之外,我们同样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可以不用面对高考带给我们的沉重压力。有取舍的人是多么的幸福,只有给寡情的守财奴才是不幸的。
有人一边痛恨高考带来的学习模式,一边无奈的跟随,因为分数是唯一的标准,来不及片刻分心。人们陷入竞争的怪圈,却忘记最初为什么出发。高考是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然而,每天处在痛苦之中,你的梦想又该何去何从?
走一条不同的路,会让你自己感到开心的路,是很重要的。从小的时候开始,我的妈妈就不要求我考得有多么好,她一直告诉我: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拥有一样别的技术一样可以过好的生活。很多人都说妈妈的教育方法是不对的,这样会给我错误的人生导向,会让我在面对未来时候没有明确的目标。但我想说,妈妈是对的,除了学习,我还有其他出路。
有很多人早早的就辍学了,但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开始做生意,结果成了有名呢富豪。也有很多人放弃了学业,而从事到演绎事业中,成就了,他们的辉煌,也有一些人放弃了高考,选择追求一份安逸,追求一份平淡,他们同样,生活的自由自在。
也有很多人参加了高考,考上了大学,但最终却在家里蹲落,依靠着父母,不能自己独立的生活。这样的选择就是对的吗?
通向未来的路有很多条,你有选择,选择一条真正喜欢的吧!
“六月的清晨,空气中有露珠的芬芳,人们唱着欢快的歌,对彼此投以最纯粹的笑容。”这是泰戈尔笔下的美的世界。不要让高考遮住了你的双眼,让你寻找不到美好的未来。
我知道我现在拥有很高的条件,我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有很多偏远地区的学生连连一间能够档风的教室都没有,但他们却把学习,当成一种人生奋斗目标,把高考作为唯一。但我的想法不同,我一直都坚信,我还有其他的路,我也相信我走其他的路也许会更好。中国的高考开始不断重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让考生可以拥有独立的思维方式,独立的见解,可是这种理论也就仅在于书本之上,也许每个人都可以说出来,但是实践呢?
我们所需要的不就应该是从社会生活中经历的实践吗?把理论转化为真正的实践,是我们真正的目的。
高考所需要的就是理论的创新,但除了高考,选择一条别的路,你就是在开始不断实践了。
正视高考,是学海中劈波斩浪的桨;正视高考,是人生中走向未来、走向成功的拐杖;正视高考,更是帮助你实现更高目标的阶梯。理智对待高考,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态度。而拥有了这种态度,你也便拥有了正确对待生活的勇气,让高考成为你前进道路上的动力,而不是绊脚石。
我们要坚信,除了高考,你不是一无所有,你有很多条道路可以选择,不要让传统观念,束缚你的思想,不要让别人的言语左右你的行为,实现自己真正的梦想,使自己拥有最少的懊悔,拥有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