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今天起了个大早,昨晚在床上翻来翻去一直没有睡着,他轻轻走向厨房去淘米做饭。过了一会老李又轻轻敲着女儿的房门,隔着木门试探性地轻喊:“女儿,起床了没啊?”见屋里没动静便推开门又轻轻喊道:“女儿,起来吃饭了”。“晓得了晓得了,你烦不烦啊”,女儿不耐烦的答道。老李挠了挠头叹了口气返身进了厨房。等老李把饭菜端出来时女儿正背起书包准备出门,他急忙走过去问:“你这不吃饭怎么考试啊!”女儿一边换鞋一边漫不经心地说:“我想和同学出去吃早饭,爸我先走了。”老李急得冒汗,他迅速抓起一个鸡蛋就往女儿手里塞。“爸你干嘛呀,我正换鞋呢,你怎么这么不爱干净啊。我不吃。”女儿不耐烦地关上房门就走了。老李看着正冒着热气女儿却一口也没吃的早饭,不知所措地站着,他只觉得头有点晕。??????????
坐了一会,估摸着女儿应该进考场了吧,老李便出门去买中午吃的菜,正准备出门他看见鞋柜上放着女儿的准考证。他的头更晕了,拿起准考证就往奔下楼,半天没有出租车,头一热就开始狂跑,终于到了学校门口,女儿正焦急地往这边看,他急忙大喊:“女儿!”女儿看见他手上的准考证脸瞬间变了样。“你怎么才送来,要不是你给我塞那鸡蛋我会忘了准考证吗?真烦!”说着头也不回地走了。老李怔了怔,边自言自语的说“都说鸡蛋吃了有营养”边惆怅地向太阳下走去。烈日下的老李好想睡一会儿,想着还要做饭又强忍着头晕向菜市场走去,女儿昨晚说了今天想喝点鸡汤。
回家刚把饭做好女儿就进门了。他把手上没干的水往身上擦了擦,用袖子拭去额头的汗珠,笑吟吟地迎向女儿:“饿了吧?题做得怎么样,难吗?”女儿一听,脸瞬间黑了,书包往地上一放大声说,“你能别一见面就问成绩吗?我怎么知道啊!”老李的笑容僵住了,他的头又晕了一下,扶着墙按了按自己的头。“装吧”,女儿白了他一眼便去享受那美味的鸡汤了。老李慢慢坐下来,望着窗外的阳光心里不知在想什么。见女儿吃完饭赶紧把盘子收回厨房洗了,回头看女儿已经在睡午觉了。
看着女儿均匀的呼吸老李笑了,女儿真漂亮,和她母亲一模一样。女儿的母亲在多年前的一次车祸中去世了,只留下他们父女俩相依为命。老李是个憨厚老实的人,年轻时因为家里穷高中未毕业就辍学上班了,没有什么学识也不会讲大道理,只能为女儿做力所能及的一切,希望女儿考上大学不再像他一样做别人看不起的工作。老李这一看就看了半个小时,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双腿十分疼痛,忙了一上午还真有点累了,他坐在沙发上准备打会儿盹,坐着坐着就进入了梦乡。过了一会儿,他突然惊醒,惊慌地看了看表,才睡了十分钟却感觉睡了一个世纪般漫长。老李不打算再睡,他怕睡过了头,耽误了女儿的考试,但他又没有什么事可干,就这么干坐着发呆,头依旧有点晕。
时间悄无声息地流逝着,二十分钟到了,一刻也没有差,老李去叫醒了女儿。“晚上别做饭,我在外面吃”,女儿冷漠的说了一句便向外走去,“哎,外面的不干净,吃了要拉肚子......”,还没来得及说完女儿就“咚”的一身把门关上了。老李觉得头痛得快要涨裂似的,额头上的汗大滴大滴往下掉,刚站起来忽然眼前发黑,一个跟头栽了下去......
老李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病房里,他的心颤了一下,女儿呢?他看了看表,凌晨三点了,女儿在哪呢?他走出病房见女儿在走廊上打水便快步向她走去呵斥道:“你明天还要考试,快回去睡觉。”女儿红肿着眼说:“爸,你晕倒了”。“你说爸这不是在耽误你吗”,说着老李便止不住地哭了起来。女儿也哽咽着说:“爸我看完了,你都睡了两天了,第一天下午考完回家隔壁王叔说你临时加班让我先睡,等第二天晚上回来王叔才说你晕倒住院了”。听到女儿考完的消息老李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女儿接着说:“爸,医生说你太疲劳了,严重贫血,爸,我对不起你。”女儿再也忍不住号啕大哭起来。老李轻轻拂去女儿脸上的泪水拍打着女儿的背,说:“女儿啊,只要你身体好爸就放心了,这样也对得起你妈。”“爸,我不该对你吼,我知道错了。爸爸,我爱你......”
这三个字犹如一股清泉淌进老李干涸的心灵,他心里的阴霾一扫而空,他因有这样一个乖巧懂事的女儿而欣慰,他再次紧紧地搂住自己的女儿,高兴地笑了。
深夜寂静的医院里,昏黄柔和的灯光打在紧紧相拥的两个人身上,折射出爱的光辉,久久不曾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