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同志学习——”又是一年,雷锋日。
在校园里,有点儿伤心,难道,难道雷锋真的出国了吗?
猛然回头,竟发现小雷锋就在身边。
风吹着她的发丝,树叶发出“簌簌”声响,一位扎着马尾辫,眨巴着不是很迷人的眼睛,她蹲着,轻抚着一只蚂蚁,有从地上捡起一片树叶,将小蚂蚁放在绿叶上——她显然不知道蚂蚁是不吃绿叶的,但她却又如此爱护它。
我正想过去和她攀谈,而她却跑向操场,捡起了一张一位高年级同学掉落的纸。
纸被风儿吹着跑,那位小女孩追着追着。
最后看了看,才发现写着90分(她不认识其他的字)。
她追了上去,把纸还给了高年级哥哥,却又奇怪地被痛骂了里顿:
“你没事找事啊,干么捡我的纸啊!”
“我······”
我茫然了,站在那儿。
不知怎的,想起了一切关于雷锋的事迹。
他年仅22岁,从1940年12月18日到他的牺牲日子1962你啊的8月15日。
他的生命似乎就是为了革命,为了党,为了人民。
他在日记里写道:“服从革命的需要,革命需要群我去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抢眼,我就去做黄继光。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天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 对他的赞美岂止一点——“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学雷锋的日子,小雷锋,大雷锋出现了,回来了。
不再那么伤心,忧郁了,而是喜悦无比的情绪。
雷锋回来了,就在中国。
雷锋精神,也将永远地,无限地延长下去····
学雷锋,学做现实中的雷锋【2】
当三月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出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我们耳边总会响起一句伟大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会滋润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会照亮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会哺育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会坚守着你的生活岗位······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
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 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
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的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1940年的冬天,一个小孩在简家塘呱呱坠地,他就是雷锋。
现在时光倒流半个多世纪,那里一片青山绿水,茂林修竹,田畴层叠,阡陌交错,但自然景观的秀美却掩盖着世事的不平。
童年的雷锋,他痛恨当时的帝国与封建主义社会,痛恨欺压农民的地主、绅······但是,面临坎坷和曲折,他没有沉沦,毅然走进了学校,为以后参加革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年的雷锋,他为别人驱散寒意,伸出援助之手;他面对困难奋力攀登,永不服输;他对母亲的疲累感到心疼,深知母亲的不易······
虽然他的生命在一次意外中结束了,但他的精神从此传承了下来!古人云:人固有一死,有轻于鸿毛,有重于泰山。
而雷锋的死就是对后者最好的诠释!
在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以后雷锋的故事传遍了全国,乃至全世界!
是的,雷锋精神不仅属于中国,而且属于东方,更属于全世界!雷锋不仅属于昨天,属于今天,更属于明天!
在现实生活中,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
如果有了雷锋精神,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只要我们有雷锋精神,我们的生活就会有不尽的动力。
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的能力大小,而是我们为人的品质。
在任何时候,雷锋身上的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模板。
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我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
学雷锋,学做现实中的雷锋。
在他人无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他人迷茫的时候,举起光明之灯;在他人绝望的时候,搭造沟通之桥。
学雷锋,学做现实中的雷锋。
生活中,我们要有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品质;学习中,我们要有积极进取、敢于探索的精神;工作中,我们也要有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干劲。
学雷锋,学做现实中的雷锋,雷锋精神应该永远地传扬下去······
一个没有精神的民族,是一个悲哀的民族;然而一个有精神却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则是一个可怜的民族。
雷锋精神就是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孕育的精神。
改革开放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再也不要穿带补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饥饿了,再也不要像雷锋那样经历那么多苦难了。
但是,不能改变我们对雷锋的肯定,更改变不了我们对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在任何时
候,他都是我们的榜样。
在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
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丰富多彩,我们永远也不能缺少雷锋身上那种对他人的关怀与爱。
学雷锋,学做现实中的雷锋。
让我们把“向雷锋同志学习”之歌唱得更响,唱得更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