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节的作文700字5:快乐的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吃粽子,插艾叶,赛龙舟是很多地方的习俗。这一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到外婆家去过节。
我一进门就看见外婆在包粽子。外婆先拿一片粽叶,然后在粽叶里放些米和红豆,接着把粽叶卷起来,再用红线把粽子扎紧。“看,多漂亮的粽子,有棱有角,快,我们去煮粽子吧!”妈妈惊喜地喊到。过了一段时间,一阵阵粽香扑鼻而来,外婆告诉我,粽子已经熟了 。我急忙打开锅盖从里面挑起一个粽子,“好烫”我尖叫着。剥开粽叶,看着那一颗颗红豆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宝石镶嵌在雪白的糯米上,吃起来香甜软糯,我从心里赞叹外婆的手艺。吃完美味的粽子,外公笑眯眯地对我说:“今天我们这里赛龙舟,你去看吗?”“我要去,我从没真正的看过龙舟赛。”我兴奋地说。外公听我这么说拉着我的手向河边走去。
这时天开始下起了小雨,有些闷热。可是,看龙舟赛的人可真多啊!有白花苍苍的老人,有活波可爱的孩子,还有身强力壮的青年,他们踮着脚探着头,谁都不愿错过这精彩比赛。这时,我看见河里四只龙舟已经整齐的排列好了,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就等着发令了。“啪”的一声枪响,龙舟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队员们随着鼓点声,有节奏的挥动着船桨。“加油,加油……”岸上的观众使劲地喊着。四条龙舟就像四条游龙在河里你追我赶,谁都不甘落后。龙舟渐渐靠近终点,排在最前的是白队,再近点,我们看到黄队与蓝队不相上下。岸上的观众更加激动了,喊声越来越大,我也不由自主地加入了啦啦队。在人们的加油声中,白队第一个到达终点,不出所料,蓝队和黄队同时到达终点。虽然,红队有些落后,但还是很高兴,重在参与嘛。
回家后,我问外公为什么这里要年年赛龙舟呢?外公告诉我说:赛龙舟除了是庆祝端午节,也是农民们期盼今年能够风调雨顺,有个好收成!今年的端午节,我不仅吃到了外婆亲手包的粽子,还懂得了一些与端午节有关的知识,真是受益匪浅。
我也衷心得祝愿农民伯伯们心想事成,年年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