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初中作文600字3:端午节里粽飘香
今天是五月初五 ,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也是我国的三大传统节日之一。据说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我国古代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设立的。
我们家要包粽子,我包了一个又一个,速度倒是挺快的,但是样子怪异,结果妈妈说:“这样不合格,让妈妈来教你吧。”说着妈妈就做起了示范,先把竹叶拿在手上,卷成圆锥形,再往里面放糯米、大枣,然后折叠竹叶,包成四角形的,再用线捆绑起来。我终于学会了包粽子的方法,我就做了一个又一个。我看到自己包的粽子有模有样的就按耐不住心头的喜悦,妈妈也赞不绝口。我和妈妈把粽子包完了,妈妈把粽子放到锅里煮,半个钟头后,热腾腾的粽子出来了。
散发着阵阵香气的粽子太诱人了,我迫不及待的伸手就抓起一个,滚烫滚烫的,我的手可受不了了,一下把粽子甩出老远,再看看我自己的手,已经被烫得红红的。没办法,我只好守在粽子旁边等了一会,妈妈说:“馋猫,可以吃了。”
我拿起一个胖胖的粽子,一闻阵阵香气沁人心脾,我禁不住诱惑,迅速打开竹叶,狠狠的咬了一口。啊!润润的、滑滑的、香香的、甜甜的,我不禁赞叹道:“美味呀!”一边吃我一边想:从小到大,我没有吃过这么香甜可口的食物,可能因为这是我自己动手劳动的缘故吧!我吃了一个又一个,爸爸、妈妈也一边吃,一边赞叹!
飘香的粽子,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