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喜欢这样,轻饮奶茶的香浓,在一片花熏的微风里,回味他的文字,悲凉如画,亦如一首首断碎的挽歌,在心里含着微涩的笑意回荡青春的思绪。
幻·虚空的城市
梦的美好总是会在深邃的残酷中成落霞如殇。书中的他、他们以及她,无论是拼搏天数还是操纵轮回,都会把逝去在温暖中的刹那回眸定格成无奈。
那瓣沾着泪的樱花已缓缓在书中落去,冰雪城的故事绵延着用幽凄的呜咽结束历史。卡索和樱空释的纠结和恩怨,在所有的篇章里,竟是神秘而感伤断章。
“哥,你会有你的自由的。”樱空释说。他浅浅的笑意后,究竟是野心还是心疼?是不是他所留下的罪过和疮痕都会因这句话而烟消云散?我并不知道,只看见了卡索的无奈和痛苦:他有他爱的人,却有不能拥有的理由。
又何尝不是呢?星轨、星旧、蝶澈、月神……他们每个人,都在幻城一行中有秘密、有通悟,但更多的又岂不是那一心的情感?悲剧一如卡索和释。即使强大如渊祭,她亦不是想那千年前的一段缘吗?牵导了一些人最悲哀的结局。
回味他们的情绪,回味他们每一次奈何的凝眸,回味卡索和罹天炽归于尽的刹那,我都会泪流满面,在他的文字里。
未·青夏的香樟
夏的阳光冗杂着樟树的清香缓缓切入心田,带着凉淡且凄雅的故事,如期而至!
立夏、傅小司、陆少昂、七七……他们的爱与恨、晴与思,都化成旋转的玲谣揉进漫长的夜,无声,亦无息。
这个夏天,似乎真的不会再来。立夏背负起行囊带着累累伤痕在火车站告离,完满结束那些高中时代青春的倩影。把樟叶含在嘴里,才能回味出一场相聚和离散的苦涩。譬如,傅小司眼底腾起的“白内障”,陆少昂坏坏的笑意,七七若无的有意,还有立夏的泪眼和决然。他们笑着说相惜,其实最后还是把最爱的他伤得心痕累累。
寒风会吹散碎了一地的情思,告别可忘却曾经一身的寞伤。无论是什么结局,他们终究是相聚一场,离别一世。
回味他们,回味靑夏,回味香樟,回味青春,那些斑斑和驳驳的似水流年。在想,是不是将来我也会有如他们般那些想忘却铭记的曾经,也要用远离来结束纠结。
爵·神迹的界点
虽然这只是一个未完结的故事,但还是像那些北国纷飞而下的白雪,在魂力的操纵下能成利剑伤人于无形,它的锋利让人感到窒息。
那些登峰造极的实力究竟是他们太强,还是世界太。寒风吹过的呼啸杀意还藏着多少懵懂的强大。比如,麒零和银尘,或者鬼山莲泉。到底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还是命运将他们推往揭开黑暗的风口浪尖,亦或是凭着心中的正义和情感指使他们去笑杀戮?
不管是是与非非,书中盘络缠结的枝理构成的血腥,让我依然记得神音的诞生和她的孪生妹妹,在幽冥的攻击下化成腐肉和血水不停地扭曲着,还依然记得能复制银尘身体碎片的恶心植物。
那些残酷的、野蛮的、血腥的,终究还是在视线里模糊了又清晰,清晰了又模糊。重温每一场杀伐和心计排演,竟看不出里面埋藏的深深浅浅的伤心往事。是的,他们用实力颠覆大陆,但在其中,又有多少辛酸?
回味那些扬眉凝眸里的诡魅杀气,回味那些冰凉沁骨的缤纷雪屑,是与《幻城》不同的狠意,外乎了情感又包含了感情的纷争。
时·远逝的脚步
她们语笑嫣然地走过高中、大学和社会的所有年华,宛如是一株蔓藤缠绕的四朵奇花,彼此依赖又相生相杀。
浅笑。林萧、顾里、南湘、还有唐宛如,她们可以小鸟依人地向好友倾诉心事,可以气场全开地腹黑毒舌,亦可以百媚回眸地轻巧一笑,或者疯疯癫癫地卖萌狂欢。但,无论外表多光鲜,她们还是有她们的伤心往事,有优雅背后别人看不见的狼狈,也会把眼泪崩溃得天翻地覆。
就像一些人所说:有时候笑着笑着就哭出来了,哪些悲伤来得猝不及防。
——这真是一个唯美的借口,浪漫又极富文采。
所以她们终究还是越走越远,所以她们最终只能用一次爆炸来结束缘分。把那些或点滴或深浅的往事埋藏,包括那些还未说出口的心语,那些还未了结的纠纷,真的随年华的流逝远去了……
庆幸现在翻起同学录还能知道自己并未失去太多友谊,庆幸现在打开MSN的聊天记录还能看见往日的温馨。
回味她们,回味缠络的枝理,回味她们的相爱和相杀,终于明白,青春,原来会老去……
回味是一段残尽的小路,路边树上漫天飞舞的残英飘落,小鸟在季节的树梢上不厌其烦地吟唱着,吟唱着昨天的传说。一如他的文字,哀伤易碎,直触进心底的冰凉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