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到幸福
每当我看见在蔚蓝的天空下自由飞翔的小鸟时,思绪便会一下回到两年前那个难忘的暑假。
一天早上,我揉揉蒙胧的睡眼,拉开窗帘。就在这一瞬间,我惊呆了----在窗台上竟躺着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鸟。它柔软的小身体微微颤抖着,也许是受了伤才会躺在这里。只见它蜡黄的小嘴,灰黄的羽毛,小小的爪子一动不动,零乱的羽翼下渗着鲜红的血,滴溜溜的眼睛里写满了恐惧与无助。我于心不忍,赶忙找到一个鞋盒,在里面放上软软的棉花,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小鸟捧到温暖的新家里,最后又找来碘酒,轻轻地涂抹在它流血的伤口上。
之后的两天,我每天都细心地给它喂食,喂水,轻抚它的羽毛,铺好它的新巢。第三天,当朝霞吐出第一缕阳光照耀到它身上时,它半耷拉的眼睛终于睁开了。原本黯然、绝望的眼神里散发出生的希望。
每天,它享受着明媚的阳光,沐浴着凉爽的晨风。渐渐地,它活跃起来,有时在我喂食时,它会冲我调皮地叫几声,或者蹦一蹦。半个月过去后,它终于能如以前一样自由地飞了。这个小淘气包,一会儿飞到我手上,一会儿飞到我头顶,一下子又停在钢琴上,侧过脸来瞟我一眼,像是在偷笑呢!我假装生气,嘟起了嘴,它却变本加厉了;它还藏在茶杯里,钻到我衣服里,真是胆大包天。有时,它还竟敢跳到爸爸的肩头摆出一副神气的样子,若得我们全家人都乐了。
可是渐渐地,我发现它总是会站在窗台前朝着空中飞过的鸟儿轻轻地鸣叫,好象带着忧伤。它一定是思念家人了。纠结了很久,我最终作了一个重大决定----放飞小鸟。
第二天,我早早地把它捧在手里,它似乎察觉出了我心中的不舍,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我怜爱地抚摸着它,然后用力把它向空中一抛,小鸟瞬间凌空飞起,在我头上盘旋了一下,似乎是告别,便振翅远去。
小鸟走了。我心里百感交集,是啊,它本来就是大自然的精灵,真希望它能早点找到家人。此时,我脑海中突然出现一句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给予别人,快乐自己”。帮助他人,让他人快乐,也就是我的幸福。哪怕是对一只小鸟,也同样会让我感到幸福。
每当我看到天空中飞翔的小鸟,看到它们自由无束地在我眼前划过,我就像看到了两年前的那只小鸟,心里的幸福感便油然而生。我相信它也会很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