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到幸福
当我受挫时,朋友的一句安慰会让我感到幸福;当我成功的时候,妈妈的一句赞扬会让我感到幸福;当我努力的时候,奶奶的一句鼓励会让我感到幸福。安慰、赞扬、鼓励无处不在,所以,幸福就在身边。
受挫时,安慰在身边。
“好紧张啊,怎么办啊?”那是我第一次上台演讲。尽管稿子都读烂了,但那抑制不住的紧张还是让我的心砰砰直跳。“下面有请七(3)班同学・・・・・・”啊,到我了。我手脚不听使唤的走上了台,咽了口唾沫,我就开始演讲起来:“大家好,我是。。。”
刚开始,我就念错了好几个字,这使我紧张不已。可越紧张错的越多。最后,我下台时,从老师同学们的眼神中,我明白我失败了,我几乎快要哭了,好朋友见了立马跑过来,安慰我说:“唉,别伤心,这次没做好还有下次呢,你别掉进坑里就爬不起来了。”好朋友的一番话,让我破涕为笑,心里也开朗了许多了,笑容又重新回到我的脸上。
成功时,赞扬在身边。
“啊哈!这次终于出人头地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拿着全班第一的试卷,心里美滋滋的,回到家一开门,就是妈妈亲切的笑脸。“妈妈,考试了,这次可考了全班第一。”一听这话,妈妈脸上的笑脸又多了几分。“这次考得不错,但记住不能骄傲,争取保持加进步。”虽然只是几名朴实的话,却让我的心头美滋滋了一整天。
努力时,鼓励在身边。
“要期末考试了,加油。”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台灯下是我苦读的身影,临近十点,我还有知识没复习呢。我打一个哈欠,准备熬着疲劳继续努力,这时奶妈进来了,手上还有一杯温热的牛奶。“孙子要考试了,可要好好复习争取光荣一把给我看,我相信你一定考到。”短短几句话伴随着牛奶飘香,将我的疲劳一扫而光。
我的生活中,还充斥着这样的安慰、赞扬、鼓励。这些都化着一股股幸福的能量,注入我的心中,让幸福伴随着我在人生道路上,加油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