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二年级作文:我的淘梦之旅
中国梦很大很大
她是一片辽阔的天空
我的梦很小很小
她是一颗闪烁的星星
可是,千千万万颗星星凝聚在一起
就是浩瀚无垠,繁星璀璨的夜空
——题诗
有梦想并为之奋斗的青年是幸福充实的。
有梦想并奋发图强的国家是充满希望的。
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后,尤其是以习爷爷为首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11月29日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之后,有一个词蓦然风靡全球。如今,它已成为了社会话题之最,引领年轻人奋斗的潮流,激勃老年人希望的火苗。那就是——梦!中国梦!百姓梦!
或许会有人问,“中国梦是什么呢?”
“中国梦”,它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乃至我们整个民族的梦想。
现在,不但中国,而且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梦”,希望从中国梦中获益。正如习爷爷所说,“我们要实现的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那么百姓梦又是什么呢?
百姓梦就是“人民共享人生出彩机会”。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都有追求幸福生活,享受幸福生活的权利。那么,迷茫不定的我,又是什么梦呢?
曾经,我的梦想如天上的云,五彩缤纷却又飘忽不定。
孩童时期的警察梦!少女时代的明星梦!还是异想天开的富贵梦!这些梦早已成为过去式。
自从我到玉山职业中专成为一名电子商务的学生之后,我的梦想才渐渐清晰。我深知如今的生活与计算机息息相关,现在电子商务变成了我的上帝,失去它,我便觉得失去了生活的光彩。
说来也是偶然中的一次机遇,月份的一天,学校邀请了刚从上海搬回玉山来发展的淘宝公司廖总来为我们演讲,期间他谈到他多年来的创业之路并让我们分享到他如今所获得的成功。
由于在课堂上的突出,我给廖总留下了深刻印象,私下廖总便找我谈话,邀请我寒假期间去他的公司实习,并提前安排我的职位——淘宝客服。从此我爱上了淘宝,甚至是痴迷于淘宝。
了解到客服所需的技能条件之一是打字速度。于是我便开始了拼命练字。只要一有机会接触电脑,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打开金山打字通,刻苦练,专心练。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昼夜奋战,终于,我达标了,并且还远远超出了客服字速的标准。
客服达标是60字/分钟,而我已经可以达到:五笔输入100字/分钟,拼音输入120字/分钟,英文输入270字/分钟。
努力没有白费,寒假在Luwint淘宝店实习了一个月。因为我的性格开朗、办事认真、踏实肯干,有良好的人员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并且虚心学习,善于合作,适应新环境,所以很快就与Luwint里的所有成员都打成了一片,很受他们的欢迎。也因此,在工作上得到很多老员工的帮助及传授。期间还参加过公司里的一次培训,在多次的助理工作后,我积累了丰富的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及优秀的口头、书面表达能力,还很荣幸的被老板评为优秀实习生模范。
虽说只是短短一个月的实习,但让我学会了很多工作上的经验,也学会了如何在社会上与人交际甚至是独立生活。也因此,我独自开始了淘梦之旅。
凭借在淘宝店实习的所学,对于从接单至发货的流程我已熟知,包括其它部门的一系列流程,我也略知一二。但在开店这个过程中,对于一个新手来说,确实是比较头疼的问题。
为了可以尽快顺利的开出一个淘宝店并可以进行正常运行的轨道。我选择了“闭关进修”,不让任何人任何事打扰到自己。
每一节的专业课,我都很自觉的提前完成任务,并自己深入研究。为了便于以后可以自己提供照片,我开始利用每个休息日的时间去婚纱店学摄影;为了可以自己解决图片处理,不但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授课PS,我还去自学网看视频研究Photoshop的各项功能;为了创新,自己装修设计淘宝店铺,在课本上我还研究了Dreamweaver,使用CSS美化网页、编辑基本网页元素。
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往往是不够的,所以我又利用课余时间,去咨询网络朋友,搜索网络信息,研究有关淘宝方面的知识。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整整17天的不懈努力,经过一系列流程的认证通过,我的淘宝店开张了!我的梦想是成为第二个天猫的BOSS。
喜事的来临,让我更加充满了自信,但同时也意味着将会有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接踵而至,所以,我必须得做好心理准备,并且还得时刻准备着!
虽然此时与天猫相比,我只算是“地鼠”吧,但这个遥不可及的梦却深深的烙印在了我的心里。它时刻激励着我,要把对淘宝梦的追求转化为做好每一项学习与工作的动力,必须谦虚谨慎,兢兢业业,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脚踏实地、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继续为实现淘宝梦而努力奋斗。
或许有人会觉得我这是夸夸其谈而已,明知结果是小机率,却还信口开河。但我不否定“一切皆有可能”这个道理,而且我相信,就算再努力也成为不了马云,但我们仍然能享受开淘宝网店的乐趣。或许有人会妨碍我的成功,但没人能阻止我的成长。用杨澜的话说,那就是“这一辈子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长!”
个人的成长,个人梦想的实现和国家的梦想,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个人的梦想是一滴水,中国梦则是一片汪洋大海,一滴水只有投入大海才会永远不干。
同时,滴水成海,中国梦的实现,又有赖于每一个人最大限度地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发挥出来,这样才能把历经苦难而又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送达梦想的彼岸,让每一个人在“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憧憬中梦想成真!
啊!我的梦!我痴痴追求的淘宝梦!
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更坚信:我们的未来,我们伟大的祖国的未来更是绯红喷薄的黎明,是花团锦簇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