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韩国之旅高中作文
五月,弥散着初夏的馨香,我有幸成为中国中学生出访韩国代表中的一员,我怀着无比幸福地心情第一次踏上了异国的土地。 ——题记
兴奋地出发
出发的第一天,大多数的时间在飞机上度过。透过那小小的窗子,云层之下的蔚蓝令我们无比舒畅。海浪拍打着白沙,低吟着古老的歌。
同行的伙伴们,有的在兴致勃勃地述说着他们对这次韩国之行的无限憧憬,言语间满溢着自信;有的在闭目养神,为之后的旅途做好身体和精神的准备;还有的在讨论着关于韩国的一些问题,他们兴致昂扬,高谈阔论。
于我来说,这次韩国之旅意义非凡。即便韩国与我们一水之隔,但到达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时,心里的兴奋还是抑制不住。我们此次代表着我们学校,代表着中国出访韩国,共有22名同学。这些同学分为四个小组,我所在的是第四小组。我的小组总是笑声不断,成员们个个都是段子手。一路上,笑声最多的就是我们。由于我们充分贯彻了“组长在哪儿,人就在哪儿”的原则,因此我们的队伍总是一条直线,整齐地踏向以后的旅行。
下了飞机,经过了一段漫长的路程,途中也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群。机场的工作人员微笑着,用中文解答我们的问题并带着我们通过安检。
当我们站立在仁川国际机场的大厅时,周围的乘客向我们施以微笑。即便素不相识,但那些和善的笑容,与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
出了机场,我便被无数绿色的眼睛凝视着,那目光,像是被轻盈的柔润的线条,水灵灵地抽打在心田上,疲惫片刻间消失地无影无踪。大巴行驶在跨海大桥上,那两旁的景色可谓是“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水天相接,应是海与天融为一体了,它还会吟唱吗?
太阳渐渐隐没起光辉,夕阳映着天边,光无声地洒落在窗外的风景上,与我们做着重生前的告别,又昭示旅程的开始。
“君子万年,介尔景福”
在这几天的游览之处中,我尤其喜欢景福宫。同样是飞檐青砖,朱红与金黄交相辉映的故宫宣告着威严,而这里,丹青之色羞赧地呼号着自由。色彩各异的两个宫殿,像是两位孪生姐妹,在历史的洪流中,熠熠生辉。
景福宫取名自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诗经》种的“君子万年,介尔景福”。当我在资料里查到这条信息时,一股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但又有无限的感慨,文化或者文明是一个带着翅膀的天使,她是无国界的。因对历史感兴趣,我格外喜欢在古建筑之间驻留。景福宫的占地面积和紫禁城比起来虽然偏小,可小巧玲珑的秀气也未尝不是一种直击心灵的美。景福宫由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交泰殿、慈庆殿、庆会楼、香远亭等殿阁组成。其中,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建筑物,最雄伟壮丽。数不清的绿树点缀着青砖黛瓦,从缝隙间投下的斑驳碎影顽皮地跳动着,美不胜收。继续向深处走,我们便能远远地望见青瓦台,看着那青瓦隐没于无数丛绿色之中,我浮想联翩,那是韩国总统工作之地,她现在会在做什么呢?
在这里,古典与现代交错相击,碰撞出夺目的亮光。夜晚的韩国仁寺洞,五彩缤纷的灯光,熙熙攘攘的人群,肤色各异的人们共同描绘着这幅画卷。坐在街边的年轻人书写着韩国文字,白纸上赫然映出工整的字体。路边的小店卖着各式各样的小玩艺,如韩服的纸模,绘着古画的扇子及小工艺品等等,老板的几句中文让我倍感亲切。纵使韩国曾与中国有深厚的渊源,但它拥有他们自己民族内涵的文化。过去的时光在历史的脉搏里热烈地跳动着,是那样的鲜明,不可阻挡。它们仍没有褪去古韵,方寸之间,底蕴犹存。
我国有“五四”精神,同样地,韩国有着“三一”精神。上世纪的与我们年纪相仿的青年们,都肩负起了拯救祖国的使命。接着,我们游览了韩国的独立纪念馆和国立博物馆,便感叹韩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历史是相似的,中国和韩国都有被奴役被压迫的惨痛历史,或许正因如此,我们有着相同的体会。博物馆内,总能看到一些年纪尚幼的孩子们认真聆听着老师的介绍,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就已经播种下一颗名为国家的种子。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个展柜,秩序井然。我仿佛也回到了童年的某个时刻,身旁的母亲给我讲述着文物的故事。装饰朴实的韩国博物馆,像一位亲切的老人,苍然地站立在时间的角落,向人们讲述着他所有的骄傲和悲伤。
我的韩国家庭
因为这次出访,我又多了一个家庭,就是我在韩国的寄宿家庭。我的同伴名叫崔芮源。这个家庭由四个人组成,父母与兄妹。这是我最羡慕的家庭组合。虽然和崔芮源的哥哥没有见面,但是通了电话,也算是圆了我的一个心愿。崔芮源是一个开朗大方的女生,和我临行前无数次的想象一样。和这个家庭相处的这两天是令我念念不忘的。
和崔芮源的交流,我“痛”并快乐着。我的英语口语略微有点欠缺,因此在聊天时,时不时会出现忘词这种尴尬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我要么比划着手势,要么赶紧掏出手机打开翻译软件输入话语。经历了无数次这样的轮回,我的感慨就是,果然手势才是国际通用语言啊!当我把这句话告诉我的同伴崔芮源时,我们一起大笑了起来。她笑起来很漂亮,就像明媚的阳光照耀在大地上。或许爱笑的人在冥冥之中有着联系,我们一见如故,即使我对她所喜爱的明星了解不是很多,但我们还是有许多共同的话题。
第一天的晚上,她的母亲就带着我和她,和另外的两个同伴一起去照了艺术照,这是她们赠予我们最美好的礼物。照片上的我们穿着现代时尚的礼服,相互簇拥并且开心地微笑着。阿姨还带着我们去吃韩国的传统食品,例如辛拉面、鸡排饭等等。酱汁浇在酥软的面条上,散发的诱人的香气。作为一名吃货,胃的舒心便是一切的满意!第一天就让我的胃被韩国的美食所收服。我们行走在韩国的大街上,聊着天,向他们讲述我的生活。差异造就交流,促进交流。回到家后,我们一边看韩剧,一边吃零食。她的妈妈也对我提出一些问题,我友好地进行了解答。在韩国的家庭里,轻松但绝不随意,即便父母宠着儿女,然而在某些涉及到原则的问题上还是比较严格的。她们遵守规矩,但并没有散发出刻板的气息。第一次与异国的家庭相处,我却丝毫没有陌生感。我的同伴虽然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但对我照顾有加。说来惭愧,我还比她年长一些,有些地方做的还不及她周全。
第二天放学回到家之后,我们便开启了购物模式,阿姨带着我好好过了一把购物瘾。韩国琳琅满目的小饰品让我隐藏许久的少女心瞬间爆发。我挑了又挑,选了又选,选了一管珊瑚红的口红,作为自己在韩国的留念,虽然这个做法在中国的中学生中不太常见,但受韩国同学影响下,我也慢慢接受了。我喜欢收集一些文具,阿姨看出了我的心思,带我到了文具店,我见到那些精致又富有特色的本子和笔时,兴奋的不得了。我挑了一些,阿姨看出了我的心思也给我送了一些,突然间,我有点不好意思,没有隐藏好我的“收藏文具的怪癖”,在推辞之间我还是收下了阿姨这份心意。但我却是想着等到十月崔芮源回访的时候,我又该给她赠送些什么呢?此刻,我又浮想联翩了。夜晚的清州不失繁华,却在喧嚣中伴着份宁静。
短暂的寄宿生活即将结束,我们互相赠送礼品,期冀这些小小的物品寄托美好的回忆。
我的韩国学校
当我们乘坐的大巴到达西原中学时,韩国同伴们纷纷走上前来迎接我们,对我们微笑着,用蹩脚的汉语大声地说出“你好”。从他们的身上,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热情似火。无论相识与否,他们都会向你问好,并配上一个几乎咧到耳根的笑容。学校很整洁,蔚蓝的天空,略微刺眼的阳光和绿茵场,清爽的感觉迎面而来,直教人措手不及,只好由内而外地接受它的洗礼。韩国是一个格外注重礼仪的国家,学生在校内遇见老师时,总是向老师行礼问好。“礼”字的根本已经溶进了他们的脉络之中。
到达西原中学的第二天,我与他们一起上课,共同感受着与中国截然不同的课堂氛围。在上学路上,我对崔芮源的同学们问好,她们毫不掩饰她们的羡慕,羡慕崔芮源有我这样一位中国朋友。到了学校,当我走进崔芮源的班级时,班里的同学们好奇地打量着我,并向我打招呼。随后,我用英语进行了自我介绍。我告诉他们,我来自湖北襄阳,这是一块富庶之地,我也诚挚地邀请她们来我的家乡做客。我用英语告诉同学们,我是个爱笑喜欢交朋友的女孩儿,话音刚落,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她们对我的友好和接纳,让我放下了所有的拘束,很快地融入了她们的集体。我与她们合了照,留下了这值得珍藏的瞬间。
在这一天中,我们仅仅上了美术课与体育课。尽管我们不能够听明白韩语,但从老师那陶醉的表情中,我们也能读出美术的真谛。体育课上我们与韩国的学生们举行了比赛,恕我直言,我们每天的晨跑还是非常管用的,这不,在现在就派上用场了。在之后的躲避球游戏中,我很不幸地负伤了——被球砸中了眼睛,只好遵守规则退场。下场的时候,我想象着自己是一位天生注定的冠军,不过因为种种原因而与第一失之交臂,想着想着就噗嗤一声笑出来了。
时间在一阵又一阵的笑声中流逝,与韩国同伴共同学习的时间也到此为止。
我的同伴
我们也去了民俗文化村体验穿着韩服,我选择了一条和蓝衣搭配的白裙。行走至几座草庐,据校长介绍,这里是古时读书人所居住的地方。我们集体合了个照,同时也向他们讲起我们的诸葛亮的草庐。书卷的灵气瞬间充盈在这里,让风带着它们远去。自由活动的时候,我与我的同伴进行着各种搞怪拍照。我们比着哈特(爱心),做着各式各样的有趣的动作,大家都笑得前俯后仰。韩国的同伴们更是妙趣横生,我的那位同伴,做出一个准备爬电线杆的动作,闭着眼睛嘟着嘴,好像沉醉于其中,真是忍俊不禁。我们与韩国的伙伴们不停地合照,一声又一声地咔嚓不时响起,定格了我们开心的瞬间。不得不说,韩国同伴的笑容比我们更加地发自内心,这可能源于她们压力较小的学业。不过我想,若是繁忙起来,应是与中国没有什么差别的。我们充满好奇地互相接触,静看着这两个一衣带水之隔的邻国文化的异同。
我的qq好友中多了赵惠龄、崔芮源、南承佑......
翌日,告别的时刻降临了,仅仅相处了两天的我们难舍难分,有几个韩国同伴已泣不成声,我们只能给他们一个拥抱,告诉他们后会有期,十月份,再见。
离开
我们于一个雨天离开,即是告别。雨滴击打着窗子,决绝地留下它们的身影。
尽管只有短暂的一瞬,而却囊括了它的一生。首尔被埋没在烟雨中,满目的嫩绿越发水润,柔和地挥着枝条道别。
窗外的景色渐渐向远方走去,不失陌生,却也多了分熟悉。我们在安静中如约而至,也在安静中默然离去。一路上所有人都沉默着,没有人愿意去打破车里的寂静。时间仿佛停滞了,空留些许杂声。七天里,我仅触到了这片土地的表层,已而来不及再去了解它的血脉,也只好远远地观望着,带着无限遐想,探求着掩埋于土层之下的故事。
但所有的归途又充满了无数的信念。我开始想念我的学校和我温馨的家了。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