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叙事作文:奇妙的春天
在风和日丽的一天,我们一家开车去了妈妈的老家农村。在那里,藏着同城市里不一样的春天。
春天藏在田野里。在那一块块刚新翻的土地上,我看见了一根根小小的玉米苗破土而出,它们轻轻地伸展着两片嫩嫩的叶子,悄悄地和春天约会呢!我一边看着它那嫩绿的叶子,一边轻轻地碰着挂在叶子上露珠,哟,一颗清凉的水珠滴下来啦……在那绿油油的油菜地里,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那仿佛是春姑娘走过时洒下的香喷喷的香味。一束束饱满的油菜荚就像一只只小小的、细细的“手”。我轻轻地抚摸着它,它也好像一边和我握手,一边和我亲切的打招呼呢……噢,农村的春天是多么奇妙呀!
春天藏在山坡上。瞧!山坡上那浅紫色的小牵牛花,就像一个个小小的、紫莹莹的小喇叭。哇,如果有一些小小的蚂蚁摘下一朵浅紫色的牵牛花,拿来当小喇叭吹,那吹出来的声音会不会很好听?好香呀!果园里的橘子树开花了,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每一片都雪白雪白的,就像一把白花花的小伞,我真想撑着这白色的小伞,去照相;有的露出嫩黄色的小花苞,就像一个黄澄澄的小馒头,我真想把它放进嘴巴里细细品尝。哦,农村的春天是多么奇妙呀!
春天藏在山沟里。一群孩子,大的十几岁,小的三四岁,正在兴高采烈的捉虾蟹呢!他们有的提着小桶,有的扛着锄头,有的挽着裤腿……个个都兴奋极了!“那块石头下有一只,有一只大的……”“虾子咬我啦!”“哈哈哈……”噢,农村的春天是多么奇妙呀!
这儿的春天是多么奇妙呀!春天就像一位美丽的、迷人的春姑娘。如果把眼前景色诱人的春天,看做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