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叙事作文:校园的春天
春天来了,春姑娘乘着清风,悄悄来到了我们身边。在不经意之间,大地已经披上了七彩的春装。星星点点的小花点缀着大地,柳树也像睡醒了一样,舒展开了嫩绿的叶儿,南飞的小燕子和大雁也匆匆忙忙地赶了回来,来向春姑娘报告南行时的见闻。我们全班同学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在校园里找寻春天的影子。
我们来到操场边上。那儿有一棵已经枝繁叶茂的榕树。那鲜嫩的树叶真绿啊!绿得仿佛有许多水要溢出来一样。有许多同学都伸手摸了摸那鲜嫩的榕树叶,“哇,好柔软啊!”大家都不由自主地赞叹着。我也伸手摸了一下,真的太柔软了,如同小孩子细嫩的皮肤,如同可可西里的藏羚羊的皮毛。
沿着阶梯,我们来到了游乐场,那儿还有一颗榕树,不过,它却还没有长出新叶,光秃秃地。“怎么会这么奇怪呀!”同学们纷纷议论。我想,它可能是每天都陪伴着在游乐场尽情玩耍的同学,太开心了,连春天来了都忘了吧!
来到学校门口,只见校门外那一株高大的木棉树也开花了。远远望去,如同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也如同天空中的一片红霞。这一片红云招惹来了许多的蝴蝶、蜜蜂,还有活蹦乱跳的不知名的小鸟呢,在花丛中忙碌着。它们是在采蜜吗?多么繁忙,多么热闹的景象啊!走近木棉树,只见那些红红的木棉花儿有的三五个挤在一起,像在窃窃私语;有的已经完全绽开,红得多么张扬;有的已经含苞欲放,仿佛有一种强大的生命力包含在花儿之中;有的还只是一个小小的花骨朵儿,开得多么热闹啊!听老师说,木棉花晒干之后,还能煲凉茶,喝了清热解毒呢!原来木棉花还有这种作用呢!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让我们在这美好的时节发愤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