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叙事作文:春天在大地
当春间二三月,轻随微微的吹拂着,如毛的细雨无因的由天上洒落着,千条万条的柔柳,齐舒了它们的黄绿的眼,红的白的黄的花,绿的草,绿的树叶,皆如赶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时,那些小燕子,那么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飞来,加人了这个隽妙无比的春景的图画中,为春光平添了许多的生趣。
清晨打开窗户。自然的味道扑鼻而来,泥土的醇香,鲜花的馥郁,青草的淡雅,都在甜丝丝的空气里酝酿,让人的心也仿佛被滋润了似的甜蜜。
地上的生命都活起来了,鲜花青草在清风中摇摆舞蹈,以夸张的舞姿迎接春天;小河小溪又开始新一轮的赛跑,虽然是没有尽头的终点,但他们不舍得浪费新生命的动力;蓝天白云都活了,天抱着云,云依着。自然少不了风儿,看他,冲上前去拥抱云,也许是太热情了,把云都弄痒了,她便忍不住“咯咯”地笑起来,这不,把身上的小水滴给抖落了。
水滴抓住这个机会,招呼伙伴下人间去玩,于是,天上下起了雨,细细的,密密的,像牛毛,像花针。他们迫不及待地得冲向人间去凑热闹,这时便是他们最满足的时候,因为他们可以触摸到万物柔滑,的肌肤。万物可不好意思了,羞涩地在雨中摇枝摆叶,可还是忍不住与雨水嬉戏,仔细聆听,还可以听到他们窃窃私语呢!
大地醉了。
整个自然都醉得快要晕倒。
春天她是有伟大的神力,像是一个魔法家,把风这个魔术棒一挥,就使整个的世界变活了,变彩色了。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脸庞,天空顿时露出了笑颜,明媚的阳光给云朵镶上金边,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马上睁开惺松的睡眼,脱去灰色的冬装,换上鲜艳的衣裳,她用魔杖点点大地的胸膛,花儿草儿赶紧钻出被子,仰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发出优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悦, ;她像一只毛笔,蘸上一点颜料,在自然这张白色的大宣纸上一点,这斑斓便迅速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