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诱惑作文1500字
就在这个城市,许许多多的人寻找梦想和明天。所有的无助都成为它不断拔高的钢铁森林的血液,酝酿了更加残忍的人间。
在这一波又一波的逃离北上广,又逃回北上广的风潮中,我的心动摇了,收拾行囊,我不想做北漂一族,所以我选择了上海。与其说选择,不如说上海一直都诱惑着我。
上海南站,迷惘的我不知去往何方,那个一直诱惑着我的地方,我来了,深吸了一口气,背上行囊,我出发了,向着那灯光最聚集的地方。
简单的安排了住所,我便出门寻找可以充饥的食物了。路过徐家汇公园,天已经很晚了,门也关了,出于好奇,我从铁门边的树墙上翻了进去,整个公园空无一人,我一路走到了小山坡的顶点,上面有一个小小的凉亭,我坐在那里,看着远处两个最高的屋顶,被灯光包围着,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港汇广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上海,我并不了解外滩,也不了解南京西路商圈的奢侈,我看着眼前的徐家汇,我觉得,上海真美,真厉害啊!此刻的我更加坚定的相信,上海一直诱惑着我。
后来,我在路边摊买了馄饨,我该暗自庆幸的,这是个便宜的地方,能够吃饱。
经不住上海这魔都诱惑的我,决心在这里扎根。我向往上海的生活,喜欢快节奏。我不停的投着简历,当然,最多的是投往陆家嘴,投往金茂大厦,那是我一直追求的地方。可是每投一份简历,就像石沉大海一样,从未有过回音,我的心,一点一点的,被这钢筋水泥做的城市,带走了温度。
带来的钱快用完了,也许下一个月,我将会被房东赶出来,到那时,即使有公司愿意录用我,我也收不到他们的回信了。
天无绝人之路,终于,在月末的那几天,我被录用了,一个小小的文员,这个城市终于有容下我的地方了。
现在是夏天,每一年,上海都有台风,闪电就像这个城市自带的外挂霓虹,它把这个城市装点得更像魔都。台风过境的时候,上海总是浸泡在铺天盖地的雨水里,黄浦江上翻滚起来的浑浊泡沫四下涌动。可是就是在这样的天气里,我还是要坐在写字楼内,埋头苦干,窗外乌云密布,压得人惊慌,窗户总哗啦啦的震动着。
就这样,每天快节奏的生活,这个城市,似乎不会给你一点喘息的机会,每天路上,总能看见一大片一大片被手脚架和工地墙围起来的地块,里面都是一片废墟,但这些废墟在不久的未来,就会挂上一个令人惊讶的价码,摇身一变,成为万人追逐的城中热点,高端的餐厅,巨无霸般的购物广场或者顶级豪宅。
我喜欢雪天,可是上海很少下雪,所以每当雪花飘落到这个城市,所有人都像过节一样,大雪让圣诞节变得更像样子,大雪也让冬天变得更像样子。大雪让一切变得干净而美好,就连平穷,也变得不那么触目。但这只是洁白的表象,路边依然会有衣着褴褛的乞丐冻得瑟瑟发抖。他们在外滩,在静安,在徐家汇的地铁里躲藏着,在这些不见天日的日子里,他们诅咒着每一个下雪的冬天。后来,他们不再被允许进入地铁站,于是他们开始满大街寻找着空调的散热片,他们靠在那些温暖的铁片上,望着橱窗里价值百万的手表,或者一枚小小的钻戒,这些都诱惑着他们,但却又离他们那么远……
圣诞节的钟声敲响了。
我已来到这座城市大半年了,我得到了什么?奢侈的生活?星巴克,85℃,我只是偶尔会去,恒隆,那是我从来都不敢踏进一步的地方。
上海,这个诱惑着我的地方,曾经的我认为她是天堂,是的,富人的天堂,现在的我认为她是地狱,穷人的地狱。上海每时每刻看起来,都像是裂成两半的玻璃球。
上海,披着浮华的外表,无数人为之疯狂,不顾一切地来到这里,只为寻找梦想和明天。可是奋斗了一辈子,却还是这个城市最底层的人物,到头来,只得感叹当初被上海的繁华所诱惑了,而后,又继续扮演着那个平凡的角色。
朋友,如果你人被上海滩的纸醉金迷所诱惑着,醒醒吧,不要只盯着浮华的外表,实际一点,你会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