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诱惑
在那一天,我犯了一个错误,很大的错误,我从未犯过,但在那一天我做了,因为它的诱惑实在太大了。
这原本是极平常的一天,一节极普通的数学课。因为天太闷,我们开了教室后门。一切都和过去一样,平淡无奇的一节课,忽然紧靠门口的唐澜,小声对我说:“郭颖,我们学校的走廊很美,一个人也没有,宁静、安详,舒服极了。唉,只可惜隔了我你看不见。”她的语速很快,显得很兴奋,而我只冲她淡淡一笑,并没在意,继续听课。
盯着黑板看了一会儿,可心里总隐约感到一丝的不安分,不由自主地目光挪到了窗外。当然,除了窗,什么也没有。我收回视线,可一会儿又转过头朝门外看,真怪,今天室外的楼梯口总显得有些特别:静,很静。柔和的阳光透过大块的玻璃洒在楼梯的扶手上,更平添了一股暖意。真美啊!当再次回过头看黑板时,棱角分明的几何图形却宛若那宁静的走廊,忽而义变成了唐澜那双兴奋、充满激情的眼睛。“宁静、安详,舒服极了”,唐澜是很会欣赏的。楼梯口那么美,那走廊呢……一条宽敞平静的走道,温柔的阳光铺在地上,清白的墙壁闪着光辉,还有……啊!我走神了!当我醒悟时却发现已经晚了,老师的话已听不进r。我极力想安静,可眼前总浮现出梦幻般的走廊,我真想出去看看啊,走廊紧紧吸引了我,而严格的校规又把我牢牢地拴在教室里,使我不能挪半步,只能任凭心潮起伏,浮想联翩。
不行,我一定要出去看看走廊,一定要去看看!忽然,老师转身去写板书,机会!!我扯了扯唐澜,急切地说:“唐澜,我要出去!让我去看看走廊!真的!”她愣了,诧异的目光打量着我,马上又点了点头,给我让了道,我迅速站起身,一刹那,又呆呆地坐下了。天哪,我可不敢出去!学生上课怎么能这样呢?要是给老师看见怎么办?好好上课!我命令自己。可愈想安静,却愈不能安静,反而感到一种莫名的激动。同时又夹着很大的压抑感,我忍不住了,又对唐澜说:“我实在受不了了,唐澜,你帮我丢支笔}H去,如果被发现,也好有个说法。”唐澜冲我笑了,答应了我这被诱惑了的可怜人的要求。
“啪”,笔被扔在走廊上,我飞快地闪出去,瞬时,我看到了:平静、宽敞的走道通向前方,似乎没有终点,一轮轮上弧线,勾勒出走廊美丽的轮廓,蓝、白两种颜色衬出一种庄重、典雅的冷,而那温暖的阳光洒满窗台、走道,却又透出温馨与安详,这是人与大自然的完美结合,这是最美的走廊,我坚信。猛然,教室里的声响惊醒了我,我捡起笔,慌忙回到原位。“风平浪静”,我很侥幸。
现在,想起那天的错误,我很惭愧,但不后悔。兴奋紧张之中我获得了极大的享受。平日里,热闹的走廊似乎并不美,而那天的一瞬间却是那样的美。也许只有瞬间的美才是最珍贵、最诱人的;也许只有这种美才能让我们完全沉浸、陶醉。执笔之时,我忽然又想到,其实任何事物都有她的美。我们没有发现,是因为我们没能融于这种状态中,一旦我们处于这状态,我们便会发现,便会获得最高的享受,便会使我们的心灵受到陶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