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中考了,时间紧张了许多。尽管如此,还是放不下当初在网络里创造出来的一片辉煌。又怨自己当初没把基础打牢,现在禁受不起一点风吹雨打。
好不容易盼来一个休息的日子,却只能压抑自己。面对着书桌上的一本本复习题。多想把它们打点折扣,把剩余的时间潇洒在电脑上啊。看着习题旁边的电脑,被布遮盖着。我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上网了。离开网络有一段时间了,却总不能把它忘记。
为了让我能安心的把一次习题做完,我把习题本压着的桌子转了一个方向,让它面对着电脑,而我面对着它。
想证实一下自己有多大的能耐来完成习题,颤抖的手掀开作业。密密麻麻的文字给我一个下马威,不禁打了一个冷战。开始有些犹豫,为什么在两条道路中选择了困难的一条。毕竟中考的时间很逼人,才得以暂时抵制我离开网络。
然而,那习题上由26个英语字母组合起来的单词在眼前晃动。尽管每一道题都有四分之一的正确概率,但对我来说就好比四百分之一一样难以选中。
26个英语字母看似简单,但组合起来却可以数不胜多。我尽自己的最大可能,翻了词典翻课本,经过一番寻找之后,才在弥漫的世界里隐现出几个看是非是的“答案”。秒针都跑累了,我才把自己想象中的结果填了进去,但不是十分自信。因为连我自己填上去的单词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想想有可能正确吗?
这样难以琢磨的事情我在网络中从来没有遇到过,怎么“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我居然还理直气壮的打开电脑电源,启动电脑。心里有万分不愿意,但面对这样的诱惑,再加上为了询问网络人士我刚才的那道题目是否有做对。顾不上那么多了。
随着电脑启动的声音,我又幻想到了从前,在电脑启动的过程中,把我原来在网络中的逍遥幻想了一遍。等到屏幕上出现“欢迎使用”的字幕时,我的幻想才随着这几个字幕缓缓逝去。
渐渐出现在屏幕上的又是一幅新图片――大部分是空白的,犹如我当时的大脑,只容得下虚拟的成分。
在空白部分的中央,大大的被打印出了几个字“翻翻日历,看看时间。光阴不多矣?”这是我上一次离开电脑时留下的,当时已经下定决心没有下次再见到它的机会了,但这次我违背了自己许下的承诺。心里很愧疚,但又不想把电脑关闭,最后还是打开了OICQ聊天工具。在自责中,我鼓起勇气,把刚才做的题目原封不动地打在了对话框里,等待接收的是一个我在网络认识的大学生。没过多久,收到了回复,他把整个题的解答思路叙述了一遍,才知道是如此的简单。我打了一个发愣的表情做回复。
在看看身后的作业,仔细想想,的确很简单,我居然连这么简单的题都做错。我赧然一笑。转身盯着电脑,看着电源的开关,“啪”的一下把电源关了,还没等电脑正式关闭,屏幕早已黑漆漆的了。
再次下定决心:
课题,考题,复习题,题题要做。
互联网,局域网,万维网,网网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