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伟大与团结的力量作文字
(一)团结的力量
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结束了,但内心的激动却久久不能平息。回眸在训练中接受到的挑战和磨练,感受颇深。这次训练,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礼,是进一步推动我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训练,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同时也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气概;更是一种身心的磨练。
在训练场上,我们忘记了年龄,忘记了工作的身份,忘记了生活的环境,我们抛开了一切,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我们的团队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青苹果,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高唱队歌“团结就是力量”,开始了一天极具挑战性的训练。整个训练主要包括大项目:高空断桥,电网逃生,背摔,走钢丝,盲人方阵,攀登“毕业墙”。每每遇到困难和挑战,我们以“青苹果必胜!”的队训激励和支持着队友,没有责备,没有抱怨,没有放弃,没有抛弃。最终,我们团队的每一名成员都顺利地通过了重重考验。
拓展训练的第一个项目——高空断桥,它是个人挑战项目,要求队员们在8米高的木板断桥上从这边跳到另一边,空间跨度约为0。8左右,然后再跳回来就算完成。当挑战者一步步爬上8米的高空之时,心里早已怦怦直跳。脚下仅仅是一条木板,而手上又没有任何东西可抓,腿也不由自主地开始打颤,尽管有安全带,但初次尝试仍心存恐惧。此时此刻,下面是队友信任的眼神,刚刚的豪言壮语还萦绕在耳边,这个时候不能犹豫,既然已经上来了,就没有退路,下定决心,豁出去了。一跃,成功!大家的欢呼声,赞美声交织在一起,感动着这里的每一个人。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学会了如何在压力和困难面前调整自己的心态,勇于尝试,挑战自我,战胜自我。
第二个训练项目是——电网逃生,任务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每一位队员都要穿越有不同面积空挡组成的“电网”,全队不能触及到电网,否则将全队返回,重新开始。项目开始后,我有点发蒙,觉得这简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经过大家讨论方案,精密布置,最终全部通过了。项目结束后,讨论的时候大家都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大家都很兴奋。这个项目主要是体现团队合作精神,互相信任,在自己通过电网的时候,要完全放松,相信同伴,相信自己能克服心理困难,最后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就一定能其力断金!
训练项目的第四项——背摔,信任背摔是一个队友爬上背摔平台,在教练的指导下,捆住手臂,背对着团队,向队友们用手臂搭建的“保护网”平倒。在一声声的“你们准备好了吗?”、“我要到了!”,不仅能感受到队友们的自信心,也能够感受到队友们对整个团队的信任。
“背摔”这个项目很好地揭示了团队的力量以及一个人在团队的作用,还有信任和被信任是来之不易的、是幸福的。每个队友能够顺利的完成此项目,与其他队友的全心保护和自己对团队的高度信任是分不开的。我个人认为:只有自己做好了,才有资格指导别人。一个人如果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任,首先就要自己尊重自己,自己信任自己;一个人如果存在于社会中,他必定会隶属于一个团队中,不能孤立存在的。“信任是团队的粘合剂,是团队精神的支柱!”
拓展训练最感人的项目莫过于最后的攀爬“毕业墙”。看到4。2米高的墙壁,我已经两腿发软。但通过大家足智多谋、勇气信心以及团队的鼓励和呐喊声,使大家都顺利“毕业”了。当时眼泪已经在我的眼眶里跳来跳去,但是最终的喜悦战胜了感动,让这一瞬间的感动永远埋藏到心里。
“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育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科学的领导策略事关成败团队是指一定的有互补技能、愿意为了共同的目标而相互协作的个体所组成的正式群体,团队正是以群体和协作的优势激励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意识,营造一种增加工作满意度的和谐氛围,从而赢得竞争的主导地位。在某些团队,人们会觉得心情愉悦,干劲十足,不知劳累,在众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团队成绩骄人,蒸蒸日上;但在某些团队,则心情压抑,内忧外患,最终一事无成。因此,现代管理者认为:独行侠难成大事,胜利来自团队,一个将自己的目标、利益游离于团队的目标和利益之外,他将永远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一个团队必定有一个明确合理的奋斗目标,目标就是明灯,是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如果没有一个明确合理的奋斗目标,团队内部的一切行动均会处于一种混乱无序的状态,团队的存在也就失去了意义,也就不可能有任何丰功伟绩的出现;一个团队想要发展壮大,只有紧密团结成一个整体,才可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二)爱的力量
爱是无形的,它需要用心灵去感受;爱是永恒的,它使人终生难忘;爱是伟大的,它给人无穷的力量。也许你只需付出一点点微不足道的爱,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也许,一个不经意间作出的决定却能挽救或毁灭了一个人;也许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且星星之火,也可以照亮整个生命;也许就是一个不起眼的瞬间,奇迹就会发生。所以,千万别忽视生活中转瞬即逝的一个闪念。
爱是一杯浓浓的热茶,是一声轻盈的叮嘱,是一把亲切地搀扶,是你力量的源泉。爱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都叮咛着我们;爱也并不渺小,它的微不足道体现于亲情、友情、母爱……
在这次拓展培训的会议上,我深受感触。从来都没有过的歉意、悔恨、荣幸,这时全部如同汹涌澎湃的大海涌进我身体的每个角落。我悔恨在家里不应该和妈妈顶嘴;在家里没有帮助妈妈分担责任而表示歉意;我为我有这样的母亲而感到荣幸!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做到最好、最棒!
爱是什么呢?我想说,爱是天空,包含天地间的万物;爱是氧气,孕育新的生命;爱是阳光,是雨露,照耀滋润美德的生成。
爱的力量与希望是不可估量的,它永远也泯灭不掉!
这就是爱的力量!世间最平凡而又最伟大的力量!
请奉献你的爱,那是人与人和谐相处的润滑剂,是心与心沟通的桥梁,也是一种财富的储蓄;它让你和你身边的人感情更纯真,也让这个世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